2017年05月24日10:14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长江商报

  如果七年前投入100美元,现今已成亿万富翁

  22日,虚拟货币比特币交易价格以2251.6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当日也是比特币交易7周年的日子,当初投资100美元如今可收获7500万美元。

  此外,当日,日本廉价航空公司Peach宣布,今年底起,客户可以开始使用比特币完成订票付款,成为第一家接受虚拟货币支付的日本航空公司。

  比特币价格一路飙涨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在起主导作用?

  “想哭”病毒无碍比特币暴涨

  比特币是一种互联网加密货币,由电脑强大的计算能力计算而得,只能在数码世界使用,它于2009年出现,2010年5月22日首度公开交易。它的一名持有者花了价值30美元的1万枚比特币买了两个披萨,他认为每个比特币价值0.003美元,这是史上首宗以比特币作为支付货币的交易,当日也被市场称为比特币披萨日。

  7年后,比特币在最近一周内连续创下交易最高点,一举突破2100美元和2200美元两大关口,22日最高价达2251.61美元。据报道,如果7年前投资100美元购买价值0.003美元的比特币,如今价值7500万美元。

  日前,一个名为“想哭(WannaCry)”的恶意软件在全球多个国家迅速蔓延,数以十万计的电脑遭受攻击,而后被锁死。黑客将电脑中的资料文档上锁,并要求支付300美元等价的比特币才能解锁文件。

  “因为黑客要求使用比特币进行付款,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想哭’网络攻击会对比特币的价格产生负面影响,但实际表明,就算是网络攻击也无法阻止比特币的上涨。” eToro高级市场分析师马蹄·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说道。

  比特币在日本正被大规模使用

  有报道称,比特币近期暴涨,与日本将比特币合法化,以及机构投资者陆续进入加密货币领域有关。

  今年4月1日,日本通过了比特币用于支付的法案,比特币的合法地位也得到了确立。日本还实施了相关的资金要求、网络安全监管、员工培训和年度审计。此外,一份报告指出,日本的会计准则委员会也开始制定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标准。

  5月22日,日本廉价航空公司Peach宣布,今年底起,客户可以开始使用比特币完成订票付款,成为第一家接受虚拟货币支付的日本航空公司。

  其实在日本,Peach不是第一家宣布要使用比特币付款的公司,大型电器连锁店Big Camera在此前就已经宣布全面支持比特币付款。截至目前,日本已经有5000多家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商家,市场人士预计至今年底商家数量或将增长5倍。

  还有专家预测,比特币会让日本的支付发展趋势,跳过第三方支付这个阶段,直接进入比特币支付阶段。

  在日本,比特币不仅能用于支付,在未来购买比特币还将免税。今年7月1日起,在日本购买虚拟货币不再缴纳消费税,比特币用户可以更便捷地购买虚拟货币。

  多个国家正将比特币合法化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专家邓建鹏表示,近期比特币的暴涨,除了日本通过立法使比特币合法化外,其他的因素也有很多。

  “一是全球范围内对比特币的认知和接受程度;二是日本从4月份开始通过立法正式承认比特币为一种支付手段。在之前,全球已经有超过10万个商户在使用比特币,比特币在日本成为合法的支付手段的时候,已经有将近26万个商户接受比特币,所以日本是有直接的、非常现实的需求去接受比特币;三是今年5月份‘想哭’勒索病毒又在全球为比特币做了一次普及工作。” 邓建鹏说道。

  “我认为日本是本月比特币飙涨背后的一股重要力量,其他因素也有很多。比如说,俄罗斯从去年底解除了宣布比特币为非法商品的禁令,所以俄罗斯也开始合法化比特币。此外,今年7月份澳大利亚也将通过政治立法去承认比特币为其货币。所以不单单是日本,比特币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的趋势。” 邓建鹏补充道。

  OKCoin币行业分析师透露称,除了日本之外,澳大利亚将于2017年7月1日把比特币视为货币,并将废除比特币商品与服务税(GST),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比特币交易者和投资者通过受监管的交易所和交易平台购买和出售比特币将不会再被征税,这直接利好比特币。

  (本报综合)

  近期比特币暴涨,一是全球范围内对比特币的认知和接受程度;二是日本从4月份开始通过立法正式承认比特币为一种支付手段;三是今年5月份“想哭”勒索病毒又在全球为比特币做了一次普及工作。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专家邓建鹏

责任编辑:宁书文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