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4月的理财市场迎来监管风暴的“洗礼”,监管层密集表态重申对银行和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合规要求。从收益率表现来看,4月份网贷平台和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表现稳中有升,但考虑到合规成本的提高,未来的收益率前景不容乐观;另一方面,市场资金流动性偏紧,为理财产品收益率提供支撑。

  融360重点监测的网贷平台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平台收益率为9.29%,环比3月份上涨0.12个百分点。在银行理财方面,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保持在4.15%以上,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银行惯例在节假日前推出应节产品,但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却没能掀起新的理财产品热潮。多数银行未推出“五一”专属理财产品,即便是少数银行推出新产品,其收益率相比于普通的理财产品并没有明显上升,募集期也较长。

  银行间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除了收益率,募集期限的长短也是要重点关注的部分,投资者应尽量选择募集期较短的产品。如果资金闲置期较长,可以选择长期的理财产品,这样不仅收益率相对高些,也能降低募集期对最终收益率的影响。

  近期,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在不断上涨,余额宝的利率已由去年同期的2.5%涨到接近4%,截至上周五七日年化收益率达3.99%,亦有多家网贷平台进行了加息活动。业内人士指出,货币基金收益率的上扬与近期市场资金面流动性紧张有关,资金成本有所上升,平台愿意用更高的收益率留住投资人。不过,随着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强,合规成本的提高,降息成为网贷平台平衡成本的必然选择,同时利率也会随着金融市场资金的充裕度作出相应的调整。

  在金融监管收紧的背景下,网贷平台的数量继续呈下降趋势。融360网贷评级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计1163家,环比下跌5.75%,其中新增平台数为2家,与3月相比减少1家。监管收紧大大减缓了新平台上线数量,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不断减少。融360网贷评级组预测,随着监管大限的临近,行业优胜劣汰、竞争洗牌趋势将更加明显,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将会持续降低。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了整合规范期,未来行业洗牌加剧,巨头进场,越来越多的平台将选择战略合作或者并购来实现“抱团取暖”。

责任编辑:李唯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