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9日08:25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wind资讯

  (原标题:多年来首次购置黄金!李嘉诚也在避险)

  虽然这几日全球地缘政治风险逐渐缓释,然而在危机不断冲刷下,全球各地的亿万富豪都在积极寻求诸如黄金之类的贵金属,以求在当前的地缘政治不确定下实现财富的对冲保值。而金价近日也在避险情绪升温下不断攀升,并在17日创下年内新高1297.4美元/盎司。

  黄金矿业(Gold Mining)的董事长Amir Adnani近日透露,亚洲首富李嘉诚,也是他的客户之一,已经重燃将资产分散至金矿公司和实物黄金的迫切需求。据分析,李嘉诚此举,一方面主要是迫于保护财富及资产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受因于未来对黄金需求的巨大潜在增长

  李嘉诚目前个人身价达350亿美元,在长期寻求投资中国大陆地区的成长前景后,这是李嘉诚多年来首次寻求黄金方面的投资。确切地说,李嘉诚不仅寻求对金矿的投资,也在寻找更多方式将实物黄金带回香港并持有。

  Adnani认为,迫使李嘉诚等富豪迅速向黄金类资产转移的动机,与这些大宗商品的现价和未来走势无关,而是数百年来贵金属在危机下的“堡垒”作用。Adnani还进一步指出,他所在的Gold Mining公司创始人之一,巴西的亿万富豪Mario Garnero曾表示黄金的作用就是在资产组合中提供对冲风险

  尽管如此,蜂拥而至的投资者及其带来的资金却在不断推升诸如黄金的资产价格创新高,制造出当前的“牛市”景象。来自Sprott US的CEO Rick Rule透露,实物贵金属、认证贵金属和贵金属股票目前仅占美国储蓄和投资资产的0.33%,而这一数据在1981年大牛市时是8%!若当前投资达到这一数据近三十年的中位数水平1.5%, 则意味着对实物黄金的需求将增长四倍

  另一方面,世界各地的“大革命”接二连三上演。土耳其修宪公投刚刚结束;本周末23日,法国将如期进行第一轮总统投票选举;韩国大选将在5月9日举行,4月17日拉票竞选活动也已正式开跑;美俄关系、朝鲜的挑衅,地缘政治风险依然很高。谨慎选择买入黄金或其相关证券,也许是当前对冲风险的有效方式。

责任编辑:蔡越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