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了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这是自3月史上最密集政策调控出台以来,官方首次披露的当月房价指数权威数据。

  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价格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价格环比涨幅略升。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结合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并进一步计算,可以发现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分别为18.1%、12.5%和7.4%,相比2月份21.5%、13.1%和7.0%的数值而言,一二线城市有所收窄,而三线城市则有所扩大。这是3月份以来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政策调控效应的积极体现。

  3月热点楼市增幅集体回落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出现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刘建伟表示,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导致15个热点城市房价涨幅降温明显,统计显示,3月18~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除此之外,在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方面,2017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平均环比增幅0.8%,增幅较小。

  专家预测二季度价格有望平稳运行

  3月以来,全国各地楼市调控密集出台,纷纷限购限贷,作为楼市一个拐点阶段,3月份房价指数也更加引人注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9·30”调控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45个城市累计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40余次,调控目标升级,从“9·30”的抑制市场火爆,到主流热点城市开启认房又认贷,再到以北京为代表的限商办、加供应及全国13城限售打击投机,政策的升级直指“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4月上旬,在严格调控下,市场快速降温,热点城市数据全面回落,部分城市比如北京等严格限制的商办等签约数据接近零。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调控政策纷纷收紧,房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依然存在,包括增加外来人口社保的缴纳年限、实施认房又认贷等政策,都有助于降低投资投机购房需求的比例。

  张大伟认为,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也有望减少。二季度全国70城房价指数走势也有望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预计二季度房价降温表现将超预期。

  记者进一步观察到,与往年调控不一样的是,本轮楼市调控全面升级,涉及的城市数量及调控力度均前所未有。其中以北京为代表的城市调控力度刷新了历史纪录,多次政策全方面封堵炒房的任何可能性。张大伟认为,后续部分城市涨幅过快的话还将出台限购政策。

  据《新京报》最新报道,北京“3·17”调控已经满月,新房周成交量缩水66%,二手房周成交量较新政出台前下降10%。

责任编辑:蔡越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