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1日13:58 新京报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这几天金融圈流传了一个段子:

图:巴曙松老师微博图:巴曙松老师微博

  金融业真的到了抢红包车的地步吗?刚好到了五大行年报的披露期,帮主就来扒一扒银行高管们的薪酬,算一算,银行高管们要花多久,才能买的起北京的房子?

  农行:刘士余接任者周慕冰拿了28万

图:农行高管2016年薪酬

  今年2月, 刘士余辞去了农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的职务 ,去年7月,银监会正式核准前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为新任农行董事长。

  在大约半年内,周慕冰在农行领了28.26万元(税前),此外单位缴存的社会保险、企业年金和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部分有8.49万元,合计36.75万元。

  此外,农行年报披露, 刘士余2016年度在农行任职期间领取了薪酬11.21万元。2015年,刘士余领取了56.69万元,但未提及是否为税前以及具体构成。

  副董事长、行长赵欢此前担任了中国光大银行(4.110, 0.02, 0.49%)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2016年度,赵欢在农行领到了48.44万的税前薪酬,加上社保、年金和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部分,总共拿到了64.33万。

  工行和建行:多数高管税前均不到60万

  跟农行一样,有“宇宙行”之称的工商银行(4.840, 0.03, 0.62%)在去年也经历了换帅,而工行则保持了之前“内部挖潜”的惯例。5月,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卸任退休,原行长易会满接任,而行长一职,则由更年轻的谷澍担任。

  从薪酬来看,工行高层差距不大,公司付出的成本(已经支付的薪酬+社保、公积金、企业年金及补充医疗保险的单位缴存部分)均在50-60万之间。其中,现任董事长易会满税前合计总薪酬有59.1万,而行长谷澍则为55.47万。

图:工行高管2016年薪酬

  建行方面,由于各类社保、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费略高,让建行的高管们税前合计薪酬超过了“宇宙行“的高管们。其中,董事长王洪章的税前总报酬有61.62万,而行长王祖继有64.06万。

图:建行高管2016年薪酬

  拆解:2015年银行高管告别百万年薪

  事实上,根据《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2015年工农中建交五大行高管已告别百万年薪,降至50万到60万左右,当年几乎折半。

  此外,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高管都遭遇了大幅降薪。从历史数据来看,各家股份制银行上由于薪酬制度更佳灵活,依然能够拿到上百万的年薪。

  据媒体梳理,2015年,当时平安银行的行长薪酬达到了710万元,且较前一年已经出现了下降,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高管也能拿到超过300万的年薪。

  北京现在的房价:“宇宙中心”西城均价10.9万

  由于新房供应较少,北京城内二手房占了大多数,而二手房房价,目前主要由房产中介统计。

  城内的二手房房价是多少?根据链家官网统计的数据,海淀、西城、东城、朝阳、丰台等城五区内,最高的是西城,目前均价为10.9万,最低的是丰台,均价为5.7万。

  此外,除了城五区外,还有房山(2.8万)、大兴(4.2万)、石景山(5.2万)、通州(4.8万)、顺义(3.8万)、昌平(4.1万)、门头沟(3.4万)等地区;其中通州由于城市副中心的地位,还有单独的限购政策。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仅凭薪水,行长们要多久才能买得起房?当然,这只是根据公开资料的对比,事实上,行长们也许并不需要靠公布的这些薪水来买房子住。

责任编辑:蔡越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