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4日15:44 央视财经频道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明天美联储要加息了?你的钱应该放哪?

  来源:央视财经《交易时间》

  市场对于美联储3月将要加息的预期急剧升温,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会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加息将如何冲击中国市场?

美联储加息,怎样冲击全球市场?

  美联储加息,怎样冲击全球市场? 

  明天开始,日本央行、英国央行,最关键的是美联储都会进行议息会议,结果将会在周四凌晨公布,如何预判?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 王骏:

  这一次美国加息的基础,比如经济数据、就业数据、物价数据,都达到加息的门槛,我们认为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加息基本是确定的。相比美国,英国、日本还在改善过程中,我认为会维持一个之前的货币宽松政策,也就是低利率。美联储今年第一次加息,将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一个巨大的冲击,欧洲和日本亚太的股市短期内会有一个下行态势,相反美国的股市仍可能进一步创新高。

美联储加息,美元未必创新高?

  美联储加息,美元未必创新高? 

  美联储加息之后,日本和欧洲股市可能会受到压制,对A股市场的影响呢?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 王骏:

  美国加息,美元保持坚挺的话,美国资本的吸引力更强了,从资金流向来说,它会对亚太地区的股市资金的流向有一个引导作用,如果加息几次,可能还会持续的影响。

  主持人 严晓宁:但最近我们看到,美元指数随着加息预期的加强,没有出现非常明确的上涨,这是什么原因呢?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 王骏:

  因为总体上美国经济已经企稳,美元强势对于美国的进出口是不利的,尤其是农产品出口和高技术产品的出口,美国可能对强势美元有担忧了。美元今年以来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有个别时间回落到100点以下,目前是101左右,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对美元指数短期有冲击,可能冲上102,但是我认为今年美元再创新高的概率不大,美国希望美元更加稳健。

美联储加息,黄金、白银、原油怎么走?

  美联储加息,黄金、白银、原油怎么走? 

  美联储加息,对具体投资品种的影响有哪些?首先是黄金,最近是走出九连跌,但一些大机构说短期布局黄金的机会来了,理由是什么?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 王骏: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 王骏: 

  如果一个品种连续下跌,说明它短期下行的动能仍然很大,所以说短期黄金我们仍然要继续等待,但中长线看好。因为贵金属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功能:一是抗通胀,从美国和欧元区总体来看,美联储加息的前提就是美国核心的物价指数大幅增长,超过2%;欧洲央行最近也公布了欧洲脱离通缩,黄金有抗通胀的功能。另外一个功能是规避风险,今年整体来说全球不确定的因素都存在,而且比往年都大,黄金避险需求仍然很强,当黄金回落到前期低点,比如说前期低点有1120、1160、1180这三个低点,回落到哪个低点可能短期就开始反弹,如果回落深,可能有大量的买单布局。

  其他贵金属,比如白银,跟黄金比机会怎么样?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 王骏:

  白银的波动幅度比黄金大,黄金主要是投资、储存功能,白银还具备产业功能,在电子、医疗行业用途广泛,消费需求比较大,白银短线回落之后仍然可以看多,比如沪银期货最近在4000元每千克附近波动,一旦它突破下行到3800、3900,我认为短期存在机会,因为它有产业支撑。短期来说,我认为白银的投资机会比黄金要好。

  市场还有一个比较集中的声音:油价会跟金价形成翘翘板效应,如何看待?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 王骏:

  原油又被称为黑金,美金与黄金和黑金都是长期负相关,黑金和黄金长期是正相关,不应该是翘翘板,只有短期可能会出现翘翘板,而且短期出现翘翘板的情况还是特殊情况,比如说黄金影响因素来自于防风险抗通胀;黑金影响因素来自于供需,不可能长期出现两者背离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