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4日08:09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微信公众号 全民学理财

  穷人为什么穷,富人为什么富呢?

  这个问题我们昨天通过现金流向图 了解到:穷人为什么穷,富人为什么富的原因是因为富人没有负债全部是资产,而穷人、中产却没有资产,然而造成这一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思维有所不同,同时他们面临的风险也是各不相同。

  那么小编今天,就跟各位小伙伴介绍下穷人、中产、富人的理财思维和风险。

  穷人和中产阶级没有资产的原因是因为穷人和中产阶级没有认证意识到什么是资产?什么又是负债?

  在中产阶级的眼里,他们认为房子、车子就是资产,但是富人却是不这么认为。富人认为资产就是能够把钱放到你口袋里的东西,负债就是把钱从你口袋中取走的东西。

  穷人和中产阶级赚到了钱,先想到的是如何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他们的思维世界,大部分都是认为有房有车就是资产,同时也受到周围瞩目备受羡慕的眼光。但是不知道小伙伴是否又知道,他们购房买车有很多都是贷款购买,从贷款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他们从此每月又增加了支出项——银行贷款,而银行贷款的总数远远大于每月的吃穿用度等的总额。那么,我们现在在从现金流的方向来了解一下,中产的这笔资金是资产还是负债呢?而且他们中间如果没有什么发展的话,他们的一生都要陷入负债的这个局面。

  而在富人的眼里,他们赚到了资金,第一想到的是将资金投资出去,比如购买股票、债券、信托等理财产品。为啥呢?因为富人想利用这些投资赚取更多的资产。

  当然,有不少人要问了:富人一开始就是富人么?其实不然。富人也是一路从穷人——中产——富人走来的。但不同的是,他们在是穷人的时候就已将他们仅有的结余拿去做投资,慢慢的形成了财富的积累这才到了中产阶级,他们经过从穷人到中产的投资训练,利用中产阶级的财富购买到大型的资产,最终成为真正的富人。

  我们从现金流向图,我们还可以看到:穷人和中产阶级的收入只是靠工资收入,富人则是靠投资取得收入。依靠于工作赚钱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但是这种想法,只能让我们过上普通的生活,是不能让你成为一个富人。

  在富人的眼里,依靠努力工作赚钱,只能赚取较少的收入,只有通过投资才能获取更多的收入,甚至是财务自由。

  于是,因为思维的差异就造成了穷人、中产、富人理财方式的不同,从而决定了他们收入的不同。

  咱们看完,他们的理财思维,再来了解一下他们因为他们的理财思维不同,又都会遇到什么样的风险呢?

  收入中断、财产减少这些风险是由失业、人身意外等原因造成。比如穷人和中产阶级,工资收入是他们获取收入的主要来源,一旦失业,可想而知,穷人将无法继续生活,中产阶级的房贷车贷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大问题。所以,收入的中断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那么富人呢?富人的风险又是什么呢?富人如果在投资中没能准确规避风险,一旦投资失败,就有可能导致积累多年的财富全部赔掉。

  以上就是穷人、中产、富人的风险和理财思维。穷人和中产阶级之所以越来越忙碌,富人越来越富且越来越悠闲,这都是因为他们的理财思维不同。

  穷人和中产阶级的负债让他们大把大把的花钱,富人的资产让他们大把大把的赚钱。不同阶级面临的风险也不同,应采取不同的风险保障措施。

  到此,小编又要跟各位小伙伴说再见了,同时,小编希望各位小伙伴通过对本节小知识的了解起到一定认知,一定要正确对待自己的资产以免陷入困境,同时也希望各位小伙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判断出自己属于哪个阶层,从而树立正确的理财思维,增加自己的财富!

责任编辑:蔡越坤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