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10:34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融360

  2016年的土吃的怎么样了?2017年不想接着吃就赶紧看过来,元旦起,一大波新规就开始实施了,融360小编从中挑的这些,每一条都关乎你的钱袋子!

  社保卡技能升级: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9.09亿人持有的社保卡在新的一年将变得更好使了!人社部出台的有关意见指出,将在2017年实现社会保障卡跨地区、跨业务直接办理个人的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基本实现全国社会保障一卡通。

  意见还要求重点加强异地业务系统建设,提升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等异地业务的经办效率,方便参保人就近办事,避免“垫资”、“跑腿”等情况出现,让“奇葩证明”和办事难等问题得到破解。

  告别跑腿报销:跨省就医将启动

  日前,人社部发通知称,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人社部门还强调,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人员,可以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今后,在哪儿住院,在哪儿报销,不用再来回跑了。

  放开盐产品价格:还吃不起盐可以吃土

  国务院关于盐业改革的最新方案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按照方案的要求,要开放各种盐产品价格,,取消食盐准运证,允许现有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进入流通销售领域,食盐批发企业可开展跨区域经营。

  对老百姓(46.65 +0.47%,买入)来说,流入市场的盐多了,价格可能也会有所下降。

  信用卡ATM提现:每日每卡最多1万元

  天价滞纳金?手头现金不够?新政或许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央妈关于信用卡的新规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规,央行取消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取消透支消费免息还款期最长期限、最低还款额标准及附加条件现行规定;取消滞纳金,由发卡机构和持卡人约定违约金;ATM预借现金提现限额从原来的每卡每日累计取现2000元提高至1万元。

  划重点就是,信用卡违约金取代了滞纳金,而且每天从ATM机取现金的限额也提高至1万元了。

  这三种情况下可以白吃白住

  按照交通运输部最新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发生以下三种情况旅客可享受免费食宿服务: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国内航班发生备降。

  但如果是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得旅客自理。

  不动产登记税减免:包含16种

  不动产登记收费新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有16项收费可减免,快看看你能省多少钱!

  1、减半收取登记费:包括不动产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不动产权利人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等发生变更申请变更登记;同一权利人因分割、合并不动产申请变更登记等4种情形;

  2、免收登记费:包括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申请与房屋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登记,不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等8种情形;

  3、只收取证书工本费,每本10元。包括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所有权登记;单独申请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夫妻间不动产权利人变更,申请登记等4种情形。

  小排量车购置税有优惠

  政策支持节能减排,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将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这里的乘用车指的是用于载客和放其随身行李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有期限,下手从速!ps:0排量的(纯电动汽车)除了免税还有补贴~

责任编辑:王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