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11:48 券商中国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一位资深股民2016日记:我有10万块,抱着赚4个亿的梦想来A股)

  一位资深股民2016日记:我有10万块,抱着赚4个亿的梦想来A股

  券商中国

  2016-12-30 22:31

  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天气:霾温度:-5

  今天是2016年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我想向和我有一样梦想的3500万A股坚守者致敬!

  2016年,A股主要股指伤痕累累,人民币较美元贬值7%。2016年,中国股民不是全球最受伤,而是最“麻木”。

  先来看看A股及港股这一年的成绩单:

  沪指跌幅超过12%,深成指跌幅将近20%,而以牛股著称的创业板在2016年彻底“沉沦”了,跌幅高达27.71%!恒生指数表现还算可以,涨幅0.39%。

  可以说,2016年的A股股民最受伤!

  看看美洲市场各家股市的表现:

  是的,天天吵着加息,外加上演川普“大战”希拉里的美国市场,丝毫未受其影响,道指涨幅超过13%!

  再来看看欧洲股市的表现:

  是的,因成功脱欧把大家拖下水的英国市场,富时100的涨幅竟然超过了15%。

  如此惨烈的A股市场,为何还有3500万的“粉丝”群体呢?因为A股有着10万赚4亿的希望!不信?请看:

  当然,现实中也有可能是这样的……

  牛股、妖股不会缺席

  回顾2016年的A股市场,横盘整理不断,整体比较无聊,但不管行情多么惨淡,牛股、妖股从来都不会缺席。

  11月初,A股市场有这样一个段子:天上飞的银鸽投资,地上跑的四川双马,水里游的武昌鱼,做成腊肉的煌上煌,烧成灰的泸天化……的确,彼时A股刮起了一阵妖股风!

  也正因如此,2016年的A股市场,四川双马称霸,涨幅高达276.01%。在8月四川双马的复牌公告中,原大股东拉法基与和谐恒源以及天津赛克环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8月22日四川双马复牌,连续录得四个涨停;之后在9月5日至22日短短8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0%;随后从10月17日至11月2日,9个交易日再次走出翻倍行情。

  期间多方游资参与该股炒作。相比于特力A当时的孤军奋战,四川双马则带领了包括武昌鱼、栋梁新材、银鸽投资在内的一大批个股打造了近两个月最强的股权转让概念。

  2016年,除四川双马涨幅超过200%以外,三江购物、煌上煌涨幅也超过了200%,分别是238.25%、206.22%。而涨幅在100%-200%的个股共有16只,分别是宏磊股份、金科娱乐、大连电瓷鼎泰新材、银鸽投资、顾地科技金马股份雅克科技好想你长江润发英力特柘中股份三聚环保、圆通速递、武昌鱼、易事特

  具体来看,涨幅在50%-100%个股共有52只;涨幅在20%-50%个股共有199只;涨幅在10%-20%个股共有155只;涨幅在0%-10%个股共有257只。也就是说,今年A股市场共有682只个股取得正收益,在全市场3074只个股中占比22.19%!

  上千只个股跌幅超20%

  幸福总是惊人的相似,但不幸却各有各的不幸。接下来,我们来说些“不开心”的事儿!

  刚刚说到,今年取得正收益的个股在A股市场占比仅22.19%,换句话说,近八成的个股今年是不赚钱的!

  今年买了欣泰电气的投资者应该是最惨的,退市先不说,光跌幅就高达83.84%,“荣居”2016年A股跌幅榜首!位居二三名的则是,兆日科技鞍重股份,跌幅分别是64.58%、62.34%。除此之外,跌幅超过50%的个股共有37只!

  具体来看,跌幅在40%-50%的个股共有149只;跌幅在30%-40%的个股共有350只;跌幅在20%-30%的个股共有535只;也就是说,2016年跌幅超过20%的个股已超1000只!而跌幅在10%-20%的个股共有572只;跌幅在0-10%的个股共有447只。

  2016年是蓝筹年?

  今年A股市场有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蓝筹罕见的战胜了中小创!特别是下半年以来,重仓中小创个股的投资者再次体会到了“满仓踏空”的感觉。中字头个股的疯长,与中小创的持续萎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果说政策利好和改革推进为蓝筹股崛起提供了“天时”,那么,“资产配置荒”为蓝筹提供了“地利”。可以说,近一年以来,“资产配置荒”成为A股市场的关键词之一,此种情况倒逼大型资金开拓视野,在大类资产配置上更有侧重。

  从各个板块今年的涨跌幅就可以看出,2016年是当之无愧的蓝筹年!具体来看,仅有三个板块取得正收益,分别是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家用电器三大板块,涨幅分别是7.79%、0.89%、0.39%。

  再来看看在沪指权重中有绝对话语权的银行板块,今年也仅仅跌了1.61%,而不少银行股股价也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再想想今年沪指12.31%的跌幅,再次为小盘股默哀!

  从板块跌幅榜也可看出,以往活跃在中小创的传媒概念股、计算机概念股成了今年的难兄难弟:跌幅超过了30%!由此可见,板块整体跌幅都超过了30%,那“深陷其中”的个股跌幅更是惨烈!

  2016年下半年以来,险资举牌汹涌而至,举牌对象均是优秀的大型企业,尽管险资举牌A股所出现的不规范举动已被监管,但分析人士认为,在规范化操作之后,险资加大A股投资依然是大势所趋。

  随着之前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顶层设计的实施,规模化资金意识到A股的价值,一步步深入布局,对象均剑指低估值蓝筹股。有分析称,2016年打开了封印许久的蓝筹价值之锁,而即将到来的2017年大有奏响蓝筹价值之势。

  再次向股民小伙伴们说一句:

  2016,炒股不易,各位辛苦了!恭祝2017年天天涨停!

责任编辑:王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