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08:29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嘉丰瑞德  

  据外媒报道,2016年年终,马云的财富总额超越万达的王健林,成为了中国富豪榜上的新老大。

  马云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其在阿里巴巴所持有的股份。

阿里巴巴股价月线图阿里巴巴股价月线图

  阿里巴巴于2014年9月在美国上市,发行价为68美元,此后股价飙涨,最高至120美元一股。

  不过此后股价见顶,在2015年9月,阿里股票跌至57.2美元。

  进入2016年后,阿里股票随着美国股市的大涨,开始重新攀升,突破100美元,在今年9月达109美元,此后股价回调,不过目前仍维持在87美元左右。

阿里巴巴股价周线图阿里巴巴股价周线图

  阿里股价从2015年12月31日的81.27美元,到如今的87.09美元,区间升值了7.16%。

  而王健林的资产,主要是万达商业和万达院线(002739,股吧),其中万达院线在国内上市。在中小板上市的万达院线,2015年年末的股价是119.80元,而到如今却跌去了55.6%,股价目前为53.18元。因此,王健林的总身家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万达院线周线图万达院线周线图

  据嘉丰瑞德了解到的最新统计数据,王健林的财富在2016年缩水了58亿美元,身家为306亿美元,位居中国富豪榜第二。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财富,则在2016年增加36亿美元,身家目前为333亿美元,跃升为中国首富。

  报道还称,全球10位财富缩水最严重的亿万富豪中,有9位来自美国境外,其中又以中国第二大富豪王健林的财富缩水最为严重。

  2016年,受A股整体行情的影响,特别是创业板、中小板,下跌明显。因此,中国富豪的财富也出现了大幅下滑。此外,人民币兑美元又大幅贬值7%左右,也令中国富豪的财富缩水增加。不过由于马云的财富主要集中的美股,美股大涨,阿里股价反弹,其个人资产反而增加,因此坐上了中国首富的宝座。

  目前,马云的财富一半在阿里巴巴,一半在蚂蚁金服;王健林的财富一半在房地产,一般在娱乐产业。有预计,马云的蚂蚁金服2017年要上市,而万达的房地产资产也要上市,可能为回归A股。到时,二者的财富拉锯战恐怕还将继续展开。

  从财富的涨跌排名来看,股市可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嘉丰瑞德理财师在此也提醒各位投资者,对于个人投资,仍应该注意多元化及分散投资风险,尤其在年末,不被高收益蒙蔽双眼,可以偏向于配置一些像稳利精选这类的稳健型产品,亦可配置一些有量化对冲策略的投资品种,如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这类。

  总体上,建议投资者投资股市所占的比重,还是不要过高,不应超过70%。另外春节快到了,各大证券市场、交易市场都将休市。资金如果放在市场上不善加利用的话,恐怕会有点利息的损失,建议提前做好春节这段时间的理财规划。

责任编辑:王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