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6日08:18 新浪综合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来源:钱江晚报

  双11刚走双12又将至

  你买买买的背后有直播网红一天卖出1200万元

  网红柔柔直播一小时收入过万

  “双11”剁的手还没长出来,买买买的“双12”又到了。在这全民狂欢的购物节中,笑得最欢乐的除了马云,还有一拨人也赚得盆满钵满,那就是直播网红。“双11”当天,直播网红柔柔的销售额达1200万元,被网友称为广东第一网红。其实,运作这个网红的是一家浙江公司。近日,通过柔柔签约的浙江搜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了这位超能吸金的直播网红。

  “双11”一天卖出1200万元

  一个小时收入过万

  由于柔柔身在广东,记者只能采取电话采访。拨打了好多次电话,在听完了好几轮粤语、普通话、英语的客服语音后,晚上7点多,终于有一个讲话轻柔的女生接起了电话,“我正在直播哦,最多只有5分钟时间,因为规定主播不能离开直播5分钟,粉丝等不了那么久。”柔柔解释道。

  今年的“双11”,网红直播也被悄然推到前台。讲起“双11”,柔柔的声音有点兴奋。“那天就是一直播一直播,你听我的声音还是哑的呢。”“双11”开始不到两个小时,柔柔就卖出了6000单,一天的业绩更是高达1200万元。由于直播网红拿的是销售提成,就在“双11”当天凌晨零点至1点,柔柔就靠直播销售收入过万元。

  当然,除了“双11”这个销售高峰之外,柔柔平常的收入也足以让很多人羡慕。“保守估计,每个月10万元以上的收入没问题。”柔柔告诉记者。要知道,柔柔进入网红直播是在今年的7月1日,入行还不到半年,就让她尝到了甜头。

  提前一个月开始预热

  直播中要推销几十个品牌

  当然,这背后的准备工作并不轻松。对网红主播们来讲,准备工作至少提前一个月就已经启动。11月5日,柔柔就在微信朋友圈为“双12”开始吆喝,她的“双11”预热其实从10月份就早早开始了。

  “刚过完国庆节,就提前向粉丝灌输了‘双11’的活动了。”

  柔柔说,“双11”有哪些产品适合买,都有什么优惠,在每一天的直播中,柔柔都会不厌其烦地讲了又讲,叮嘱大家早早把这些东西加入到购物车中。

  而这些被柔柔重点介绍的产品,自然是她所在的公司签约合作的品牌。据柔柔签约的公司介绍,今年“双11”前,公司与上百个品牌进行了合作,其中柔柔一个人就要为其中的几十家进行推销。活动之前,公司就根据柔柔的特色,为她选择了合适她个性的商品进行匹配,大部分是服装、箱包、化妆品、鞋子等。柔柔也让公司联系了平常淘友们喜欢的商家产品,联系他们争取到更多的优惠。

  确定产品之后,还要进行培训。“直播中推荐的产品,都要自己亲身体验过。服装除了要搭配得好看之外,还要了解用料,适合的场合和环境。如果是化妆品,就要了解肤质和成分。”柔柔说。优惠福利这些更是要烂熟于胸,这样才能在直播中回答粉丝的咨询。

  对粉丝有求必应

  直播中要不停换换换

  作为在淘宝上排名靠前的网红,柔柔的颜值自然不错,身材也凹凸有致。不过,在她看来,想要取得好的销售业绩,这些外在的条件只是标配,最关键的还是要尽可能满足粉丝们的要求。

  “粉丝会有各种各样的要求,经常要不停换换换。”柔柔说。

  网红虽然看上去挺光鲜亮丽,但在直播中的压力也不小。有时候喝口水的工夫没看屏幕,就会有几十条要求网红换款式、换颜色。对于这类要求,只要时间允许,柔柔在直播中都是有求必应,不仅按粉丝的要求换上她们喜欢的颜色,还要尽量把整个衣服的效果展示到镜头前,从前胸到后背,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

  为了将衣服穿出不同效果,柔柔也是想尽各种办法。比如上个月为了卖打底裤,她除了不停试颜色之外,还用打底裤搭配牛仔裤、短裤、短裙等不同风格,变着花样给粉丝展示,最后一下就秒杀了几千件,超有成就感。

  有钱都没时间花

  休息天就跑医院看嗓子

  经常睡到中午自然醒,化个美美的妆上直播。看上去高大上的直播网红,其实也有各自的痛苦。平常每天三四个小时的直播,“双11”期间要直播6~8个小时,几个月的网红直播干下来,最受伤的就是柔柔的嗓子。整个“双11”下来,累倒了两次,直到声音发不出来,柔柔不得不休息了一天,对的,只休息了一天。

  “几乎每天都要上直播,因为不能让粉丝失望,毕竟每天都有那么多人在等着你。”柔柔说。自从当上了网红直播,正常的双休成了奢望,从业以来最长的假期就是今年国庆放了两天假。一旦有休息,柔柔唯一的活动就是跑到医院看嗓子。“有时候走在路上也会碰到有人跑过来打招呼,说‘你是不是柔柔’。”这算是柔柔当网红直播以来最有成就感的瞬间了。

  网红变现,环环相扣的生意

  宋新民(浙江搜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两年网红很红,但这个行业其实很辛苦。”宋新民说,从2008年开始做街拍,成为如今一家签约两百多个网红的公司,几代网红的历程他都经历过。在他看来,网红变现,除了要有能坚守的耐心,更是一桩环环相扣的生意。

  首先是对网红粉丝的运营,不管是在微博还是淘宝,几十万的粉丝量是基础。其实是对内容的运营,有了粉丝之后,需要有专业的人员推荐好货、好的文章。此外还少不了商品资源,这是网红变现的经济来源。

  纪佳婧(欧诗漫自媒体运营经理)

  从去年开始,欧诗漫就开始结合网红进行各种营销推广。比如今年奥运会期间,送多位网红去里约进行直播;在刚刚过去的“双11”,也通过网红带动销售,当天全网销售业绩突破了1亿元。

  网红带来的作用到底有多大?这也不能一概而论。“对新兴企业或者一些正在创建品牌的企业来说,网红带来的可能是量变到质变。但对于一些大体量的企业来说,网红直播只是企业在传统营销之外一抹亮丽的颜色。”纪佳婧表示。

  UU(某文化创意公司负责人)

  网红开网店无疑是最简单直接的变现方式,但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过于直接的宣传很容易引起粉丝的反感。要想将网店开得自然,就要经过一系列的预热、策划以及包装,文化创意公司便以此为契机渗入这个变现的过程。

  “双11”期间,UU为多家网红店主定制了详细的宣传策划。“10月中旬就开始策划,一直到11月11日发布销量。”在预热环节,网红店主不会直接出面进行拍摄宣传,文化创意公司会找来其他名气较小的网红进行合作,进行广撒网式的大范围宣传。在宣传中期,再将网红店主引入受众视线,吸引该网红的粉丝群,并刻意淡化网红与网店之间的关系。到了宣传后期,则在网红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进行最后的宣传,此时,因为购物节前的预热,粉丝会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网店的产品上。“这个时候,粉丝只会更多地想到,我喜欢的网红穿过这个店的衣服。而不是,这家店是我喜欢的网红开的。”UU说。

责任编辑:蔡越坤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