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4日01:02 北京商报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刘双霞)国资系平台再曝雷。11月3日,有投资者爆料称安徽国资系P2P平台投宝金融董事长失联,北京商报记者拨打平台客服电话已无人接听,据了解,公司董事长章兆平目前的确处于失联状态,工作人员已停止办公。另据投宝金融内部人士透露,合肥公安局蜀山分局经侦已介入,“现在等待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员工已陆续回家,将分批配合调查。

  不过,目前官网运行正常,仍可进行投资,且投资的一款产品为商户结算(银联)贷。公开资料显示,投宝金融于2014年8月26日上线。由老牌国企马鞍山信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安徽天成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投宝金融原运营主体)及其他自然人股东共同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供应链金融、担保借贷、债权转让三大投资理财业务。官网数据显示,平台累计成交量约达4.2亿元,注册人数约达8.7万人。

  另外,投宝金融在官网称自己为国内首家与中国银联合作且具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凭借国资背景、国有担保、银联托管等特色优势,为投融资双方打造行业内最安全便捷网贷平台。不过,中国银联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投宝金融和中国银联没有任何关系。

  投宝金融曝雷事件再次引发行业对于“国资”背景平台的讨论。事实上,近年来,出现问题的“国资”背景的平台越来越多。尤其今年以来,滥用“国资系”标签过度营销及其背后的风险越来越引发公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月,国务院相关部门曾召开座谈会,就部分P2P网贷平台滥用“国资系”标签过度营销而潜藏金融风险的事宜,向P2P网贷平台了解相关情况。

  以往凭借具有政府背景的“国资系”P2P平台被贴上了安全可靠的标签,但现在看来,并不是所有的国资系平台都安全可靠,并且一些伪国资系P2P平台不在少数,更是给真正的国资系P2P平台造成了冲击。有些国资背景并不值钱也不可靠,据媒体报道,市场上存在不少中间商,将一些荒废的国资外壳明码标价卖给P2P平台。

  对此,盈灿咨询研究员王春影指出,目前P2P网贷平台进入存量淘汰阶段,借“国资”过度营销的“虚胖”P2P平台,将渐渐浮出水面。王春影提醒投资人,须注意主动识别P2P平台国资背景的真伪。如可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P2P平台的股东登记情况,并着重留意是否有异常经营、股权冻结、股权出质的情况。投资人也可以对有疑问的股权关系向平台客服咨询,必要时验证资本合作协议等证明文件。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