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3日07:42 新浪综合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7000元的提现回款没有到账,查了一下资金是冻结的”一位草根新贷的投资人爆料称,“让我想不到的是大家(其他投资人)居然在讨论网站出问题了”。

  “7000元的提现回款没有到账,查了一下资金是冻结的”一位草根新贷的投资人爆料称,“让我想不到的是大家(其他投资人)居然在讨论网站出问题了”。

  草根新贷被爆提现困难

  P2P平台爆雷一个接着一个,近日融360小编发现有多名网友爆料称,他们投资的草根新贷出现提现困难,无法联系上平台方,老板已跑路。融360小编立即拨打平台客服电话,得到“对不起,该号码暂不提供服务”的语音提示。

  据官网资料显示,草根新贷隶属宁波草根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叶秀统。据投资人爆料,平台在10月底 出现提现困难,据官网显示,截至2016年11月2日,平台待收金额近480万元,但有投资人告诉融360小编,实际待收金额远不止这个数。

  目前草根新贷官网没有正在募集的标的,从平台往期标的来看,只有6个月和12月两种期限的标的,期限不同但收益率一样都为16%,且和目前网贷行业平均收益(不到10%)相比高出不少。此外,融360小编看到官网还有相关加息活动,预期收益率会更高。

  草根新贷官网公告表示,平台与乾多多合作“根新贷平台自2016年6月29日起,启用全资金托管系统。乾多多第三方托管平台的介入,将充分保障 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官网显著位置也有乾多多官网的外链,但融360小编拨打乾多多官网电话询问时,对方表示合作平台过多,不确定是否有和草根新贷合作, 至于平台资金冻结的问题,乾多多表示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报警。

  刷53万信用卡投资P2P 背后风险不容忽视

  融360小编注意到有网友爆料称,在草根新贷投资了91万,其中53万是刷的信用卡,“这个月因为网站做活动,我加大了投资量,现金已经没有了,我把信用卡的额度都刷了,还申请了几个银行卡的临时额度”。融360小编了解到,用信用卡投资草根新贷的投资人并非个例。

  去年央行就下禁令,叫停了第三方支付的P2P信用卡充值业务。早在2013年央行银监会就曾叫停信用卡投资业务,银监会曾发文《银监会关于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商业信用卡透支应当用于消费领域,不得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领域。

  虽然从监管角度来讲,用信用卡投资P2P是不合规的,但由于这样可以变现利用信用卡免息期套利,甚至是赚利差,还是有不少投资人会考虑用信用卡投资。但融360小编不得不说,这背后存在着不小的风险。

  首先是像草根新贷这样的,平台爆雷,拿回投资资金的难度就变大了,特别是跑路平台,更别提赚收益了。其次,利用免息期的,如果因为借款人逾期资金无法按时收回,就要承担逾期罚息的损失。此外,因为信用卡逾期会影响征信,所以还有信用风险。

  特别要指出的一点是,利用信用卡投资P2P,本质上属于信用卡套现,是法律明令禁止的,该行为也存在法律风险。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构成恶意透支,数额较大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投资人能追后多少资金

  平台爆雷后,投资人最关心的还是能够拿回多少投资资金。融360小编认为,拿回多少钱需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平台后期有兑付方案,可能会拿回大部 分或者全部本金,但如果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资金被用于其他投资甚至消费,可能只能通过清算按一定比例偿还债权人。如果平台卷款跑路,可能还会拉长 追偿周期。

  这里,融360小编提醒投资人,一定要理性维权,走合法途径追偿,比如报警和咨询法律人士的专业建议。

   来源:融360

责任编辑:张彦如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