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01:02 北京商报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原标题:炳恒集团拖延兑付再出新招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网贷行业投资者一旦踩雷,就面临着漫长的维权路。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之前出现兑付问题的几家平台,如望洲财富、炳恒集团等兑付进展缓慢,投资者维权困难重重。

  10月31日晚间,炳恒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借贷资金回款慢,资产变现难,导致按展期协议兑付客户资金难以实现,并称基于人道主义,公司将尽量保证绿色通道兑付,绿色通道兑付资金将由公司发起员工捐款等方式募集,募集所得资金专项用于绿色通道兑付,不用于其他客户的兑付。

  对此,北京寻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德怡表示,对企业面临经营危机,员工工资奖金福利发放都困难,再让员工筹资救平台不现实。有些员工自身也购入过较大数额的产品,这种情况下更不可能再掏腰包去为公司兑付了。若不能恢复造血功能,平台在内忧外患夹击下,前景暗淡。事实上,10月17日,炳恒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延期兑付公告》,曾承诺于当月15日开展的第一次兑付再被延期,并且将兑付金用于再放贷。

  同样,另一家问题公司望洲财富的兑付也遥遥无期。望洲财富11月1日发布的例会公告显示,会上警方通告称,“望洲财富原董事长杨卫国已于10月28日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送检”。另据警方透露,望洲财富未兑付本金约27亿元左右,债权人约1.34万人,详细数据有待审计报告出来。

  王德怡表示,刑事案件从侦查、审查起诉、再到终审判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间可能发生补充侦查、上诉或发回重审,且许多法院均有案件超审限不能审结的情形。许多类似案件超过两年也未审结。投资人只能等待公检法的处理结果。并且由于受害人众多,最终分配到每人身上的比例都不会太高。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