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12:08 新浪综合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世迪公司总部已经人去楼空,一片狼藉。

  日前,南都记者接到多位投资者爆料,郑州世迪网络科技公司(下称“世迪公司”)运行的一款名为“摇金树”的软件在上线一个多月后就终止提现,导致超过十万投资者被套。而投资者找上门,却发现该公司已经人去楼空。此外,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已经处在破产清算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世迪公司对外宣称,“摇金树”系与腾讯公司共同开发,并发布了腾讯企业广告的授权书。此外公司还宣布和百度进行了合作。对此,腾讯官方向南都记者进行了否认,百度公司也回应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分级代理发展下线吸金

  今年8月5日,西安市民王怀礼在一个微信群中,看到有人发“摇金树”的链接。王怀礼怕对方是骗子,委托郑州的朋友去世迪公司郑州总部调查,发现该公司的确存在。这让王怀礼放下心来,当日就通过链接中的购买方法,花1198元购买了一个“摇钱盒”。

  两天后,王怀礼收到“摇钱盒”。据其介绍,“摇钱盒”的使用方法为:首先将摇钱盒与手机通过蓝牙绑定,然后在距离“摇钱盒”50米内,使用微信摇一摇功能,摇出广告后,点击一下广告,钱就自动打到微信红包账户。

  据了解,“摇金树”会员总共分为四个等级:“普通会员”的“摇钱盒”购买价为398元,每天可以摇10次,一次收益2元,月收益600元;“代理”购买价为1198元,每天可以摇6次,一次收益10元,月收益1800元;“总代”购买价3998元,每天摇4次,一次收益50元,月收益6000元;“合伙人”购买价9998元,一天可以摇5次,一次收益100元,月收益15000元。

  为了鼓励推广,世迪公司还提出,发展下线,就可获得“摇钱盒”购买价的提成。

  发现可以摇钱后,王怀礼将二维码发进各种微信群推广。截至目前,其已发展了数百下线。

  陕西榆林的李刚也发展了近十个下线。据其介绍,今年8月20日他购买了5个3998元的“摇钱盒”,并把“摇钱盒”作为赚钱工具,向亲戚朋友积极推荐。

  王怀礼和李刚均向南都记者表示,“摇钱盒”最早出现在今年7月下旬,扩散十分迅速,短短两个月估计吸引超30万人参与。

  上线刚满月即终止提现

  今年8月26日,世迪公司废除了“微信摇一摇”模式,正式上线了“摇金树”APP,用户可以直接打开APP,摇一摇后就有红包进入A PP账户。公开信息显示,当时世迪公司举行了盛大的APP上线仪式。河南当地媒体报道称:“8月23日,由腾讯公司和郑州世迪网络科技公司联合开发的手机微信客户端‘摇金树’项目在郑启动。”

  世迪公司在对外宣传时,还公布了腾讯企业广告和百度的授权书。此外,宣称“摇金树”周边项目,是由其整合阿里巴巴旗下广告服务单位阿里妈妈、腾讯广告联盟旗下广点通、百度广告联盟三家公司的移动互联微信端广告服务。

  据李刚介绍,看到世迪公司的宣传,其更加相信“摇金树”项目,不断加大投入,最高时投入了17万元。

  但从今年9月28日开始,软件出现提现拖延的状况。10月1日,世迪公司发布通知称国庆期间休息,其间无法提现、注册、领取红包。10月8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正在对接银行系统,准备推出新版A PP,继续延期。

  10月10日,A PP再次开放,但只能领取红包,提现功能不能使用。10月14日晚10点30分,A PP再度关闭,理由为A PP已经内测完毕,即将开放,但未透露开放时间。截至目前,该公司所称的新平台仍未上线。

  APP不能提现,投资者开始计算损失。据李刚介绍,截至目前,其17万元的本金扣除回报后,还亏损4.5万元。而王怀礼的亏损金额超过11万元。

  公司总部已人去楼空

  发现平台不能提现后,王怀礼等人立刻和该公司进行沟通。为了安抚投资者,世迪公司法人代表李尚杰在微信群称,10月19日APP将上线,一切将恢复正常。但10月19日新A PP仍未上线。

  10月19日,王怀礼和一群投资者来到世迪公司总部,发现只有两位工作人员,李尚杰的电话无人接听。10月20日,他们再度来到世迪公司,发现该公司已经人去楼空。

  王怀礼称,他们到了当地工商局,发现早在今年9月世迪公司就已经提起破产清算申请。南都记者查询世迪公司工商资料发现,该公司已经成立了破产清算组,李尚杰也是清算组成员之一。

  工商资料显示,世迪公司营业期限为2016年5月23日至2099年1月1日,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但未包括广告经营资质。

  近日,南都记者多次致电世迪公司官方电话及李尚杰,均无人接听。此外,该公司官网也无法打开,而官方微信公众号已自9月22日起停止更新。

  对于该公司声称的腾讯广告授权合作,近日,腾讯公司向南都记者回应,经核查,腾讯没有企业广告业务;此外,“摇金树”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已经在8月31日因为违规被永久封停。

  “我们不清楚该公司的这个项目,跟它也没有任何关系。”百度公司则回应称,经内部查询,公司并不是百度的代理商,其授权书照片明显存在PS的痕迹。

  (应采访对象要求,王怀礼系化名)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彭彬

责任编辑:王琛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