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1日05:45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本报记者 谢水旺 上海报道

  近日,一则《易宝金融出现内鬼,赎楼宝大量逾期》的消息在网上传开。随之传开的,包括一份易宝金融《关于云南“赎楼宝”业务相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出具日期为今年5月16日。

  一位从事房贷业务的P2P平台高管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所谓赎楼业务,即客户需要资金,又在按揭还房贷过程中,P2P平台帮他将剩余还款金额归还银行。结清之后,客户再将房产证抵押给其他公司或银行,以此融资。但是,在帮客户赎楼之后和房产证拿去其他公司或银行抵押的过程中,则存在房产被查封、抵押不了,额度出现变化等风险。

  在《通知》中,易宝金融表示,根据掌握的证据,云南“赎楼宝”业务出现大量不正常的逾期,已涉嫌经济诈骗,性质极为恶劣,后果极其严重。

  《通知》还称,内部涉案的当事人高玮逊详细写出整个业务发案经过,形成正式材料,于5月23日前上报总部。要求分公司约谈外部相关涉案当事人,指出违法事实,促其落实归还被骗资金的还款来源和解决方案,并于5月27日前上报总部。内外部相关当事人要拿出个人有效资产、现金、财物等抵偿经济损失,以体现还款意愿;对内部涉案的高玮逊扣发工资,离岗清收,对负有管理责任的两位领导,进行一定的经济处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核实,确认了该份《通知》的真实性。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将网传消息(附《通知》)发给易宝集团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唐彬,他仅回复“此事已处理了”,而易宝金融方面则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通知》中的联系人李某(附有联系方式)确为易宝金融工作人员,不过他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9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了易宝金融云南分公司客服,询问云南“赎楼宝”业务逾期事件,其称:“我们已经全部兑付了,投资人都收到了资金,具体是谁兑付需要问北京总部。”

  至于云南“赎楼宝”业务逾期事件涉及资金规模,网传为4000万元,上述易宝金融云南分公司客服并未明确具体金额,但称“就是网传的数字”,并表示目前已经停止赎楼宝业务。易宝金融北京总部客服也表示目前没有赎楼宝业务。

  易宝金融官网显示,易宝金融为易宝集团旗下P2P平台,易宝集团旗下现有易宝支付、易宝金融、易汇金、懒猫金服、五味、哆啦宝、易付通、天创云征信等十余家独立并行的易宝系公司。

  此外,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今年8月26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石景山分局曾对易宝金融罚款10万元,违法行为类型为“广告主发布没有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的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石景山分局表示,经查,当事人(易宝金融)在自设的网站“易宝金融”从事借贷信息咨询服务的经营活动,并收取居间信息咨询服务费。在其网站宣传中有“100%到期还本付息”的内容,且未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

  (编辑:李伊琳,邮箱:liyil@@21jingji.com)

责任编辑:张彦如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