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0日01:07 北京商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今年6月踩雷的四川信托“锦惠19号”,原本已进入诉讼流程却再生风波。昨日有消息称,该项目的劣后方提出和解方案,愿意分期分批地偿还夹层投资者的本息,但四川信托和夹层投资者却因“先赔付还是先签协议”又起了纠纷。

  “锦惠19号”全称锦惠十九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去年6月17日成立,随后净值一路跌到今年1月初的0.7686,至今年6月兑付时,四位夹层投资者的1050万元本金和两个季度收益均化为泡影。四川信托已向劣后投资人提起诉前财产保全和诉讼,并查封其相关资产。

  然而,昨日的消息称,原本预计在9月6日开庭审理的诉讼发生了变化,劣后投资人汪国强提出在9月15日之前和解,条件是“向中间级投资人先行赔付400万元,待本人已质押房产解除质押之后,再逐月偿还45万元,直至还清”。四川信托此后在与夹层投资者的协商中,提出让投资者先签字同意,再向劣后投资人索要400万元先行赔付款,而夹层投资者表示反对,因为先行赔付款与实际损失相差太远,“先签字后给钱”的顺序也引发投资者担忧。

  对此,四川信托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于诉讼的相关进展,均及时告知了委托人。后续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受托人责任,按照法律程序合规合法办理相关事宜,并与劣后投资人积极沟通,寻找最优解决方案。此外,对于“锦惠19号”没能及时止损的质疑,四川信托回应道,去年下半年A股市场暴跌及年初熔断行情期间,公司严格按照信托合同约定,进行了相应预警及平仓操作。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林毅夫在产业政策上的四个错误

林毅夫教授认为政府为了推行赶超战略,不得不扭曲体制。但究竟是体制导致了战略,还是战略导致了体制,是很值得进一步深究的。

回应张维迎指出的所谓四个错误

基础科学的革命不受企业家精神影响,而是政府支持的科学家推动的,政府部门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专利制度的建立也是政府的工作。如果说中国落后是因为没有自由,我觉得这个解释没有抓到现代经济出现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

一包方便面背后的中国改革

方便面肯定是当今中国涨价幅度最小的食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可是为什么它会陷入空前的危机。

网约车价格上涨确实值得警惕

政府制定指导价可能是未来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做法,即通过听证会确立指导价,避免垄断定价带来的社会福利损失。由此确保老百姓真正从“共享经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