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9日07:03 证券日报

  关注移动金融

  在线信贷迎来客群分水岭 

  移动端贡献度超过PC端

  本报讯 移动网民规模的高速增长,使得网络借贷行为不断由PC端向移动端迁徙。拍拍贷最新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称,其二季度共促成交易40.94亿元,环比增长38.50%,而新增成交量中56.09%来自移动端,超过PC端成为最大的场景入口。

  根据公开资料,另有部分大型借贷平台超过50%的出借资金通过移动端完成。同时,新增用户也主要由移动端贡献。网贷行业移动端在成交量和用户增长上,均已超越了PC端。

  拍拍贷CEO张俊表示,P2P网贷平台向移动端渗透是大势所趋,顺应趋势开发APP,并非在线信贷移动化的难点。如何通过移动端服务传统金融尚未覆盖的人群,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信贷体验,才是移动化过程中的最大挑战。

  网贷从PC互联网过渡到移动互联网,无疑方便了用户,使得那些不会PC操作的人也能参与其中,对平台来说是一个更大的市场。而越来越多的用户转向移动端,也在考验着网贷平台的创新能力和处理能力。

  张俊认为,相较于传统的运营方式,移动端具有降低长期获客成本、提升效率、与用户建立关系等优势,与PC端相比具有更好的体验和创新空间。

  截至6月底,拍拍贷移动端安装量同比增幅843.20%。可以预见,移动端将成为网贷行业未来最主要的增长点。“拍拍贷移动端将会推出更多功能,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实时、精准的金融服务。”张俊表示。(筱 雪)

责任编辑:张彦如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