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3日01:0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快鹿集团”)承诺4月底开启的“特殊兑付基金”终于开始兑现。快鹿集团日前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正式启动特殊客户兑付工作的公告》,称即日起开始对老、弱、病、残及有紧急特殊情况需求的客户恢复兑付。

  快鹿集团人士透露,集团已经成立1亿元的特兑基金,此次兑付的对象以孤、老、病、残,以及买房需要付首付的特殊人群为主,虽然目前已经接收到客户提交的申请资料近5000份,但第一阶段审核后只有600人合格。

  公示显示,这600多位特殊兑付人群将于近期获得到期本金5%-20%不等的兑付。对于兑付资金的来源,快鹿方面称,来自华瑞银行解冻股权中的3000万元,再加上公司高层以借款形式发动员工筹集的资金,现在筹集到了1亿元的特殊兑付基金。但快鹿方面也提到,这1亿元并不是用于一次性兑付,而是会分期、分批兑付,一直维系到恢复全面兑付之前。

  早些时候,快鹿集团曾承诺在4月底启动特殊客户兑付工作,但由于苏宁方面冻结了华瑞银行股权,打乱了特兑的启动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快鹿集团兑付危机波及近20万投资人。快鹿集团此前给予投资人的补充担保协议显示,快鹿承诺担保全部快鹿资管产品的兑付责任,并最早于2016年7月1日、最晚于2016年10月1日全面启动恢复兑付工作。对于快鹿最早7月1日开启的全面兑付资金来源,此前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徐琪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已经与一家规模千亿元的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通过资产包质押的方式获取现金流,未来该公司将为快鹿提供百亿元流动资金。此外,快鹿也联系了三四家大公司商谈合作。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相关阅读

没有特别措施经济将L型20年

如果没有特别的措施,未来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长期沿着L型滑行20年左右的时间,2036年能否东山再起,主要还是取决于2016年以后人口生育和增长的势头。

中国这些问题让我睡不着觉

中国要准备万一,要有点“断电”措施的准备,实在不行,那也好采用硬隔离的办法,冷静几天了。这不是应付小灾小难的,这是应付席卷全球、大灾大难的紧急措施,没有办法的办法。

警惕英国脱欧这只黑天鹅的冲击

此前预测6月份有两只黑天鹅,一只是美联储或飞出加息这只黑天鹅,另一只是英国脱欧或成真这只黑天鹅。目前,第一只黑天鹅已经基本断定难以出现了,而第二只黑天鹅出现概率大大增加。

美元加息或在四季度或年底

朝前看,下一次美元加息可能会在四季度或年底,届时杭州G20峰会落幕、人民币也将被正式纳入SDR,我们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会再次上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