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6日01:03 北京商报

票选中国好银行: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7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四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参与投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金融研究机构银率网近日公布的5月P2P(网络借贷)行业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新成立的P2P平台仅1家,而新增的问题平台却达到200家,较上月环比增加113%,创单月问题平台数量新高。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底,全国正常运营平台共2748家,问题平台累计达2061家。从5月P2P平台产生问题的原因看,失联平台、跑路平台占多数,共123家,占问题平台数的61.5%,反映出P2P行业违法违规问题仍很严重;停业、终止运营平台共48家,合计占比24%。

  从存续时间看,5月出现问题的平台中,成立时间在一年以内的占比为16.6%,成立时间三年以上的占比为6.6%。银率网分析师李先瑞认为,由此可见,投资者不能单纯认为成立时间长的平台就安全。

  李先瑞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逐步推进,加之市场竞争加剧,未来新增P2P平台将逐步减少,有些是因违规被关停,也有的因经营困难而选择主动退出市场。这些因素将导致问题平台在2016年集中爆发,行业将进入存量优化期,市场环境逐步得到净化。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