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1日07:04 每日经济新闻

  上恒资产董事长舒益龙上周已失联 集团称此前并无跑路迹象

  ◎每经记者 涂颖浩

  上海理财公司兑付危机正显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今年初以来,多家位于上海的金融公司被曝出现兑付问题。继大大集团、快鹿集团、中晋系等之后,上海太宥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恒资产)紧随其后。

  5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位上恒集团内部人士处独家了解到,上周五(5月27日),上恒资产董事长舒益龙确认失联后,集团董事长毕洪江已向经侦报案。上恒资产是上恒集团的子公司。

  目前,经侦已经立案介入,集团方正积极配合经侦的调查工作,并组织员工、及上恒资产的线下门店负责人安抚客户情绪,并优先兑付老年人客户群体。

  上恒资产在兑付说明中也称,“近期,大量虚假、欺诈性P2P平台跑路新闻频繁曝出,加之国家相关政策缩紧与媒体舆论影响,投资人对P2P行业信任度急剧下降,受此种种因素影响,上恒资产也发生了大批客户提前赎回资金……”

  在传导效应之下,还有多少诸如此类的问题公司将一一倒下?

  突发兑付危机

  5月31日,一位上恒集团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恒资产由其董事长舒益龙全权经营管理,其上周五(5月27日)确认失联后,集团董事长毕洪江已向经侦报案。”

  前述上恒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经侦已经立案介入,集团正积极配合经侦调查工作,并组织上恒资产员工、线下门店负责人安抚客户。

  “集团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制定兑付方案与细则,并将在兑付方案确定后第一时间通知投资人。”虽然具体方案尚未确定,但该人士称,集团已规定优先兑付老年人客户群体。但为防止挤兑发生,已停止客户提前兑付的情况,后续到期资金能否覆盖还有待经侦的调查结果。

  对于上恒资产是否存在资金链断裂,一位上恒集团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集团部门会议在讨论此事时也感到意外,在此之前,(舒益龙)并无跑路迹象。与舒益龙一同失联的还有他的两个助理,几人平时业务交往密切。

  工商信息显示,上恒资产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亿元,法人代表为舒益龙,公司为法人独资性质。工商信息登记的分公司达到27家,全部集中在上海地区。就在今年5月份,上恒资产川沙门店、宝山分部北上海门店、上恒资产海宁店先后开业。

  其母公司上恒集团的股东信息显示,其有两位自然人股东舒益龙和毕洪江。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毕洪江为执行董事,舒益龙为监事。但上述上恒集团的内部人士表示,舒益龙并不参与集团和旗下其他子公司的管理,仅负责上恒资产一家子公司的经营、管理,此次出事的也仅是这一家,与其他子公司并无关联。目前,包括上恒资产在内,集团和旗下子公司员工均正常上班。

  公开数据失实

  “该事件曝出后,我们怀疑上恒资产此前上报的数据失实。”前述上恒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对于上恒资产管理资产规模、涉及的客户人数等具体数据还要等财务部门配合经侦的调查结果。

  但其表示,肯定没有80亿元的管理资产,“传上恒管理资产规模80亿元太夸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31日,上恒资产在其官微上再发《致客户》:“由于近期各大媒体和网络平台对于公司不能按时兑付问题的新闻报道直接影响广大客户对于我司的信任度,对于延期兑付的致歉信我司已经在官网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在5月30日的兑付说明中,上恒资产表示:“据集团公司就现在固有资产、债权总额以及平台投资项目总值估算,上述资产可以覆盖“上恒资产”现有投资者的本金。但具体资产明细须经过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后方能确定,集团已经启动评估工作,资产明细将会尽快予以公布。”

  上述上恒集团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截至目前,已前往总部的投资者情绪稳定,集团按照投资到期资产的顺序与投资者沟通协商。

  《致客户》还称,“公司内部也在积极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对策协商。有明确的调整方案结果出来后,公司将第一时间给到回复和说明。”

责任编辑:孔瑞敏 SF167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低?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也在不断扩大和发展。但是从整体来看,即使按照较低的标准,我国的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也仅有30%左右。而在1980年代的社会调查中,在美国就有66.7%的居民认为自己属于“中产阶级”,在瑞典这一比例是75%。

英国脱欧影响欧盟地缘政治格局

大家并没足够重视英国离开欧盟在地缘政治方面所带来的后果。欧盟是每个成员国政府在各个层面相互沟通的平台。这样一个关系网到底有多重要无需赘言。

农村土地流转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农民是想让自己的土地流转出去的。但是,由于对流转收益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土地归属的担忧,对土地流转后是否被改变的担忧,以及对经营大户甚至地方政府的不信任,让他们会对土地流转产生思想上本能的抵触。

复原乳真的那么可怕吗?

建议食药监总局尽快组织复原乳监测,加大全国各地复原乳的检查力度。各大企业也不要犹抱琵琶半遮面,该标注的一定要标注,否则就是欺骗消费者,最终也会被消费者唾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