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9日09: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6%,最低为下降0.7%。同比来看,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7.8%,最低为下降3.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尽管2月适逢春节假期,绝大部分城市成交量有明显下降,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1月仍有所扩大,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分城市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有所上涨,且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5、0.1和0.1个百分点。城市间房价涨幅差距进一步加大,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分化现象持续。(彭扬)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