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6日,有消息称兴业全球基金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吕琪以个人名义发布提示,建议其客户赎回,称“今年本人管理产品大概率不能赚钱”。针对这一消息,南方日报记者向兴业全球基金求证并在相关负责人处得到证实,其回应道:“这只是吕琪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们公司观点”。

  记者从上述负责人处了解到,作为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吕琪在2015年共管理了5只专户产品,年内收益率均在100%以上。而在6日晚些时候,吕琪在其朋友圈再发声明,称其此前所发布观点“不成熟”。

  业内人士表示,在公募基金行业,兴业全球基金投资风格一贯较为谨慎。据了解,该公司曾在2015年一季报中特别提示风险,认为市场泡沫严重,一度被解读为“看空”。2007年,该公司总经理杨东也曾在A股6000点高位时,以公开信的形式“苦劝”基金持有人赎回股票基金。 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旗下共有17只公募基金产品,而专户产品数目及规模则未披露。作为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吕琪管理的是为高净值客户设计的专户产品,而非公募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