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央行[微博]10月下旬抛出的“双降”利好让贷款利率再度跌到低点,但是拟购房人的购房热情并没有提升太多。昨日,伟嘉安捷发布的报告指出,距离央行10月底再度降息一周后,二手房贷款市场咨询量环比下跌8%左右。

  对于购房人的购房热情不升反降,伟嘉安捷相关分析师认为,在今年经历了央行多轮“双降”政策后,市场里大部分购房需求遭遇前期透支,加上市场总量供应不足,使得购房人对政策敏感度下降,造成市场咨询量的下跌。

  虽然央行上月底再抛重磅降息利好,但“银十”收官的成绩单也并不亮眼。央行在上月底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为整体走衰的市场成交量再添活力,然而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10月京城个贷市场交易量环比9月同期跌幅10%左右,大部分购房人仍持币观望,没有扭转整体10月成交量的疲软态势。原因在于上半年多重政策利好的出台,造成购房人的贷款需求在前两个季度快速释放,因此进入下半年后购房人转而持币观望。此外,央行上月底再次宣布降息后,不少购房人因为期待后市更大政策出台,也存在一定的观望心态,这也促使10月的二手房贷款成交节奏放缓。

  目前购房人对“降息”的态度较为冷淡,然而从长期看,在政策持续宽松的环境下,买房成本进一步降低,购房者仍会利用较低的信贷条件“抄底”入市。北京楼市在四季度后期依然有继续上升的可能,年底之前这段时间的二手房贷款成交量企稳仍然可以预期,因此预计四季度的成交量仍然存在着“冲高”的可能。另有调查显示,央行降息一周后,北京多家银行仍然保持着8.8折的利率优惠,在商业贷款4.9%的基础上,8.8折利率优惠对购房人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