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08:42 优顾理财 

    10月1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盘中破3300点 跑步进场OR逢高减仓?分级B批量涨停溢价修复有望获取超额收益。

  ——股票——

  盘中破3300点 跑步进场OR逢高减仓?

  受央行[微博]推“7万亿”消息等多重利好鼓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强势上行,上证综指涨逾3%站稳320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双双录得4%以上的涨幅,两市成交大幅放大至9000亿元以上。事实上,这也是本月以来股市连续3个交易日反弹。不过,面对这种反弹,不少股民仍比较忐忑:目前该逢高减仓还是跑步进场?

  “最近股市很不错啊,节后连续上涨,很多股票都是连续三四个涨停板啊,感觉又有点牛市的样子了啊!”昨日股市的大涨,让不少股民群里又热闹了起来,不少股民惊呼:牛市是不是又回来了?

  的确,进入10月份以来,股市一改弱势,节后的三个交易日,股市连续上涨,大有突破前期平台之势,而个股更是非常活跃,热点题材频出,不少个股都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

  不过,面对股市的连续反弹,股民们却是反应不一,有人在忙着跑步进场,而有人却趁机减仓。

  “从形态上来看,3000点到3300点平台已经徘徊了一个月了,现在终于要突破了,应该会迎来一波比较像样的反弹行情了,连续跌了4个月,现在机会终于来了,所以我今天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加仓,现在已经基本满仓了,这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波行情了。”在采访中,股民赵先生告诉记者。

  不过,也有不少股民相对比较悲观。“我感觉股市迟早是要跌到2500点到2800点一带的,现在每次反弹,都应该是减仓的机会,所以我逢高减仓了。实在是怕了,之前每次反弹,都很快就又跌下去了,所以还是安稳点好,别太乐观。”股民老陈表示。

  券商周策略:中级反弹格局基本确立

  兴业证券称,“爱在深秋”,中级反弹的格局基本确立。行情的延续时间是此次行情的重点,大概率未来一个月仍是中级反弹的窗口期;乐观情形,或能延续至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

  兴业证券表示,“爱在深秋”大概率是大分化行情,抱团取暖的“好资产”的涨幅将远超过指数行情,参与此轮行情想获得超额收益,需做波段加上选股,强调精细化投资。

  兴业证券认为,反弹时的大机会仍在新兴产业、转型经济领域,交易型机会则是根据“预期差”轮炒涨幅落后的行业和主题。跟随中央找机会: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公约数、十三五规划,重点看好先进制造业,如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核电、高铁、军工等。

  海通证券最新策略周报认为,10月来稳增长措施持续推进,未来十三五规划、国企改革细则也将是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方面,建议保持积极心态,维持多头思维。

  投资标的上,海通证券偏好“十三五”侧重的成长类及大上海。包括聚焦制造升级(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信息经济(大数据、互联网+)、现代服务(医疗养老、传媒娱乐)等成长领域。此外,海通还看好二胎主题。

  A股量价齐升冲击3300点 央行“礼包”催涨股市?

  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徘徊与拉锯之后,A股终于迎来久违的量价齐升。

  10月12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一举突破9月9日盘整高点,盘中最高达3318.71点。截至收盘,沪指涨3.28%报收3287.66点;创业板指大涨4.52%收于2316.78点。

  成交量方面,当日沪深两市共成交92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5957亿元暴涨了逾55%。

  事实上,10月开市以来,A股便有不错表现,此前两个交易日沪指分别上涨2.97%和1.27%。但12日市场反弹劲头之强势、成交量骤升之猛烈,较之前有明显差别。在分析人士看来,这或多受周末央行推广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消息的提振。

  突如其来的大幅反弹,是否意味A股行情将被再度引爆?从记者与多方机构人士交流的情况来看,持谨慎态度者仍是主流。机构普遍认为,央行的政策只不过在短期内给本在反弹期的A股添了一把火,但长期效果还有待观察。

  这些股要警惕!沪市22只股票遭大单砸盘

  昨日,期盼已久的放量中阳线一举突破横盘一个月左右的箱体顶部,着实让投资者兴奋。著名股谚说,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观点、三根阳线改变信仰。现在A股指数的位置,或多或少会激起投资者进场的亢奋,不过,昨日上交所[微博]异动22只个股的“蹊跷事”或给投资者一种启示。

  数据统计,周一下午国新能源亚盛集团中航电子海南橡胶国电南瑞中南传媒复星医药陆家嘴城投控股外高桥、城投控股等22只个股成交异动,多只个股均遭遇突然砸盘,后被大单压住,直至收盘价位。其中,一些快速下跌的个股每隔几分钟就有3000手以上抛单出现。

  盘面看,上述个股均遭到现超级大单打压。截至收盘,海南橡胶卖一位置仍有逾50万手大单压盘,复星医药、上海机场卖方出现逾40万手大单,中航电子、中南传媒出现逾30万手卖单,城投控股、陆家嘴出现逾20万手卖单,国新能源、重庆燃气、国电南瑞、百联股份等多只个股卖方位置均有超过10万手卖单。

  而从挂单价格上看,上述个股超级大单的挂单价格出现惊人的一致,即均为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受大单抛压影响,该类个股大多从较大涨幅被打压至平盘,部分个股出现下跌。以中航电子为例,当日一度冲击涨停,但随即被大笔抛售,振幅10%以上,截至收盘中航电子成交额高达12亿,超过上周五成交额的一倍有余。从Level-2数据来看,卖方以每笔1万手挂单,市场普遍认为不排除程序化交易连续挂单所致。外高桥的走势与中航电子也十分相似。从分时图看,外高桥与中航电子的走势基本一致,甚至连下跌的时间段也一致,同为在13:15开始下跌,而卖方也以1万手挂单。

  ——基金——

  分级B批量涨停溢价修复有望获取超额收益

  随着A股市场的逐步回暖,前期备受冷落的分级B强势回归,不断演绎批量涨停的行情。在业内人士看来,风险承受能力高且对趋势把握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爱在深秋”的超跌反弹行情,分级B无疑是放大市场短期收益的出色工具。若做多热情及市场信心能有效恢复,低溢价甚至折价交易的分级B有望迎来溢价修复带来的超额收益。

  昨日,125只分级B涨幅超过了6%,其中,多达48只分级B以涨停报收。事实上,随着近期结构性行情的演绎,多只分级B涨幅十分可观。例如,易方达军工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此外,工业4B、新能B、新能源B、商品B等分级B近期均持续飙升。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逐步反弹之后,多只分级B已经脱离下折“雷区”,目前仅有4只分级B逼近下折,其中包括券商B级、创业股B、电子B以及可转债B,上述基金的母基金再下跌10%以内将触发下折。不过,上述分级B溢价率在20%到25%左右,处于较为合理水平,这意味着即使触发下折其风险也大幅降低。

  A股反弹力度加大 超30只私募重仓股掀涨停潮

  昨日(10月12日)A股反弹力度加大,记者注意到,当天有逾190只股票涨停,其中有超30只私募重仓股出现涨停,尤其是明星私募重仓股甚至出现涨停潮,其中就包括王亚伟、泽熙、和聚等明星私募的重仓股出现涨停潮。

  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2015年半年报共现身24股,11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其中,暴风科技苏试试验红相电力浩云科技为次新股。

  在上述次新股中,苏试试验和浩云科技均为王亚伟重仓股,千合紫荆1号和昀沣证券基金分别持有苏试试验;此外,昀沣证券基金、昀沣2号和昀沣3号均持有浩云科技。

  另一大佬徐翔旗下的泽熙6期持有的康强电子涨停,中国一重盘中一度涨停,但尾盘突然打开涨停。有分析人士认为,周一午后至收盘前,两市指数回落,大批个股同时放量跳水,疑为程序化卖盘所为。记者注意到,不仅泽熙6期持有中国一重,华润深国投泽煦单一信托和上海泽添资产-泽熙投资基金1号也分别持有中国一重956.82万股和699.28万股。

  9月以来,陈锋旗下展博投资重仓股反弹较强劲,7只重仓股反弹超30%。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展博投资的两只重仓股科泰电源国祯环保分别涨停。

  创业板14个交易日大涨近30% 成长风格基金涨幅惊人

  自9月15日大幅杀跌5.7%创出1797.56点的新低之后,创业板指数仅用14个交易日便暴涨逾500点,取得接近30%的反弹幅度,显示出其极强的弹性和人气。伴随创业板超跌反弹,一直坚守或逢低买入创业板的成长风格基金净值纷纷大涨,不少基金反弹幅度超越创业板指数,短期涨幅惊人,擅长成长股投资的基金经理任泽松上演王者归来,旗下两只基金涨幅双双超36%领跑反弹。但也有众多基金一直空仓观望,在躲过前期暴跌的同时,也错失了本轮创业板反弹行情。

  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创业板指数自9月15日砸出调整低点之后展开大举反弹,截至昨日,累计涨幅高达28.88%。受益创业板触底反弹,多只重仓创业板的主动偏股基金净值涨幅领先,根据天相投顾统计,从9月16日到10月9日,多达150只基金单位净值区间涨幅超过20%,涨幅居前。

  其中,有6只偏股基金区间涨幅超过三成,涨幅远超创业板指数,中邮创业基金[微博]旗下中邮核心竞争力混合基金以36.77%的区间收益率成为本轮净值反弹幅度最大的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以36.05%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基金均由成长股投资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管理(中邮核心竞争力系和曹思一起管理),在经历了惨烈的成长股泡沫破灭之后,任泽松再度领跑。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