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工具助你逃顶抄底    

  武汉晚报记者王子建

  见顶信号:

  微信圈里“股神”爆棚

  抄底和逃顶是股民最大的追求。然而,因为贪婪和恐惧时常错位,股民真正抄到大底,逃过大顶的并不多见。

  沪指6月12日见顶5178点后,出现了两波惨烈的暴跌,仅两个多月时间,沪指最大跌幅接近45%,创业板跌幅达到50%。如果哪位炒股高手能在5178点成功清仓逃顶,并且能在8月26日2850的最低点成功抄底,肯定能赚得钵满盆满。武汉有这样的股市大赢家吗?有!

  武汉晚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在5000附近清仓或大幅减仓,并且在7月9日3373点和8月26日的2850点两个短期低点重仓抄底的炒股高手。他们逃顶抄底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竟然是微信圈QQ群交流信息中透露的熊踪牛迹。

  家住汉口车站街的刘姓股民在6月上旬大盘冲顶时,发现自己微信圈里股友们个个都成了“股神”,他们晒出的炒股交割单大都是赚了两三倍,只赚了一倍的股民晒的交割单还会被股友们嘲笑。最让他吃惊的是,一些过去从不炒股的老同学和摆地摊的老街坊,刚入市一两周就迅速赚了30%。

  股市的钱真都这么好赚吗?他想到了华尔街的著名股灾预警信号“鞋童理论”。1929年,美国世纪股灾爆发之前,老肯尼迪有一次去擦皮鞋,听到替他擦皮鞋的鞋童说,在华尔街炒股票很容易赚钱,连这名鞋童都准备改行去炒股票了。老肯尼迪的直觉告诉他,可能股票的大灾难要来了。他连鞋都没擦完,跳起来直奔交易所抛售了所有的股票,一周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股灾在美国爆发,老肯尼迪幸运地躲过了这场灾难。

  微信圈里“股神”爆棚,显然与股灾预警信号“鞋童理论”如出一辙。老刘一想到从未炒过股、连初中都没上的老街坊竟成了“股神”,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在5000点附近全部清仓退出观望。

  见底特征:

  QQ群什么都谈就是不谈股票

  华尔街有适合于A股抄底信号的底部理论吗?目前没有。但海通证券武汉营业部的一位徐姓股民自创了“鞋童理论”升级版,能够通过QQ群股友的痛哭表情符号和沉默信号比较准确地测定A股的短期底部和长期底部,非常适合在A股中抄底。

  老徐透露:短线抄底指标是QQ群的泪水表情符号。他举例说:8月24日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破位下跌时,他QQ群的股友不断发出泪流成河的痛哭表情符号,惊呼损失惨重。后两个交易日,他的股友们的痛哭表情符号不断增加,到8月26日沪指向2850点的低点滑落时,他交往的股友们痛哭表情符号开始刷屏,有的股友甚至发出成排成排的泪流成河表情符号,泪流成河已汇成了汪洋大海。当所有的股友都因为股市暴跌损失惨重而“哭”得无法收拾时,那基本上可以断定股市严重超跌了。

  他再结合观察股市最灵敏的“物极必反”技术指标,发现上证指数10日均线的乖离率触及-19.19,创下涨跌停制度实施以来最低纪录,并且在26日跌破2850点后出现乖离率指标BIAS翘头迹象。QQ群里的泪流成海,与“物极必反”指标形成共振,反弹一触即发。于是,他重仓杀入股市抄底,短短两个交易日获利10%。

  如何从QQ群里的蛛丝马迹中发现股市大底呢?老徐说:大底信号更易发现。如果你的QQ群里曾经热烈讨论股市行情的朋友们,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什么都谈,就是不谈股市。那就要关注,股市很可能快见底了。他特别介绍说:去年3月到5月沪指在2000点一线盘底了近三个月,在此期间,他的QQ群里几乎没有人谈股票。当股市里多头的信心完全丧失了,空头的疯狂就快结束了。

  你想抄底逃顶吗?不妨从你的QQ群和微信中发现熊踪牛迹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