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南

  当前股市诡谲多变,想要紧跟市场步伐难度加大,不少人索性让股票账户的闲置保证金趴着睡觉等待时机,然而这并非最佳策略。理财专家对此指出,与其让保证金仅领取0.35%的微薄活期利息,不如买入银华日利等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活期存款利率)的回报,而当市场一有机会随时可用,既不闲置现金又不错过股市,理财、投资两不误,这就是保证金理财不可不说的秘密。

  6月以来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不少股民持有观望态度,不敢立刻入市却也不甘心错过行情,便“放任”保证金在账户里先趴着,殊不知自己错过了理财收益。事实上保证金也是理财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这是因为除了周末假期,一年有2/3左右的时间开市,这就意味着1/3的时间里保证金要以0.35%的活期收益率呼呼大睡,却并没有活期存款的便利,造成了极大的资金浪费。此时,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无疑成为最佳的解决方案,可真正实现股票与货币基金间的即时无缝对接。

  以银华日利为例,作为T+0交易型货币基金,在不影响正常股票市场投资的前提下,让投资者能够间接投资货币市场工具。对于那些不看好股市的投资者来说,可在卖出股票之后即刻在二级市场买入银华日利,即时就能确认货币基金份额,并享受当日基金收益。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场内投资者在每日收盘前、每周五收盘前、节假日前买入银华日利,即使在非交易时间也能赚取货基收益。而对于想要投身股市的投资者,则可充分利用银华日利的T+0回转交易功能,在二级市场直接卖出银华日利,资金T+0即刻可用,可立即再买入股票,从而更好地满足了股票投资者对保证金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需求。

  除了流动性,交易型货币基金在收益率上也不“亏待”投资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银华日利今年来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72%,相当于活期存款的10.63倍,也轻松超出三年定期存款利率。另据了解,银华日利还首创“不结转收益的全价”计价方式,每天收益体现在基金份额净值的增长上。鉴于其投资标的的特征,其净值的持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针对不少投资者担心的手续繁琐等问题,交易型货币基金也从容解决。如银华日利既可按照当日基金份额净值申购赎回,也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通过所有券商的交易终端按市价直接买卖,有上海A股账户或上证所基金账户即可参与,无需另外开户或者签约,更符合股民习惯,大大提高流动性的同时也增强了基金收益的稳定性,同时投资者还可以借助差价进行套利,有多重玩法供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