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4日 08:32 优顾理财 

  8月14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3股;证金选股逻辑浮出:五类股望沾光;人民币贬值 哪些中概网络股不要碰;老艾侃股:央行[微博]救完股市救汇市 A股已转危为安;私募持仓曝光:王亚伟买苏试试验;陆金所最新阳谋:打造P2P平台的天猫。

  ——股票——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3股

  石油化工:继续关注石化行业改革

  关注央企及下属子公司的改革。我们认为,石化央企旗下上市公司的整合思路是“专业化分工、专业化上市”。在此思路指引下,中石化[微博]下属多家公司已完成资产重组整合动作,其余公司值得关注。中石油在改革方面的动作不多,后续改革动作也值得期待。而目前中海油炼化业务的整合动作也开始,后续石化央企的相关改革动作仍值得期待。建议关注的公司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海石化海通证券

  计算机:停车产业化时代来临

  “停车产业化”提法首次出现《意见》首次提出以停车产业化为导向,在城市规划、土地供应、金融服务、收费价格、运营管理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和政策创新,营造良好的市场化环境,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加快推进停车设施建设,标志着停车管理作为交通需求管理的重要手段,步入全新发展阶段。

  通信:中报中挖掘价值热点

  本周指数从企稳到展开反弹,节奏变化非常明显,显示出市场整体结构开始趋于稳定,后市将有利于进一步展开上涨行情,因此在确定二次探底成功以后,并中报期到来之际,需要密切关注个股异动迹象,重点观察分化走强的个股,在有业绩支撑的基础上进行超配,同时也需要抓住市场热点个股的短线机会。

  房地产:淡季不改中期复苏趋势

  整体来看,7月以来,商品房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开发商推盘供给有所放缓,成交逐步进入调整期,环比呈现季节性回落,但在持续宽松的政策面促进下,同比依旧呈现较高增长,略超市场预期。

  主流地产依旧有获得超额收益的基础,继续推荐买入主流地产股,同时推荐关注国企改革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软件:智慧停车应用大幕开启

  平台和数据成为智慧停车的关键。单纯的停车场应用价值空间已经不大,能够做到联网,同城市、同区域、跨停车场的信息数据平台更具有价值空间,并且这是一个遵循互联网规则的游戏,行业的龙头享有更好的价值和增长空间。

  证金选股逻辑浮出:五类股望沾光

  一战成名!从刚开始的跑龙套,到现在的名角,证金公司做到了。

  最近一月来,凡是能和证金公司扯上关系的上市公司,其股票基本都能顺势大涨。如梅雁吉祥,短短8个交易日内,股价大涨108%,其他如冠城大通中联重科中新药业南京高科等等,均在公告证金入股后纷纷大涨。

  数据显示,截止13日,证金公司入股上市公司数量超过70家。而市场猜测最后数量可能超过100家。那么随着证金概念股密集现身,其选股逻辑也渐渐浮出水面。

  第一阶段:7月6日-7月8日

  选股逻辑:拉权重,树立救市信心

  第二阶段:7月9日-7月末

  选股逻辑:转战二线蓝筹,激活人气

  第三阶段:8月3日至今

  选股逻辑:密集出击,制造热点

  总的来说,证金在选择布局上,稳字当头,以点带面,主动出击。由于目前沪指仍在3900点附近振荡,因此市场预计短期内可利用的热点并不多,但证金概念股绝对是选择之一。

  人民币贬值 哪些中概网络股不要碰

  本周稍早时,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开始推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一次性贬值,三天下来人民币对美元已贬值4%以上,这主要与中国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和出口的下滑有关。整体而言,我们相信汇率波动对中国互联网类股的影响将是很有限的,但我们认为,如果人民币贬值的势头在近期内延续下去,以下的一些中概互联网公司与人民币贬值有关的敞口较高。

  受正面影响的股票:阿里巴巴[微博](代码BABA,我们对其评级为买进,目标价97美元)

  将遭受不利影响的股票:

  途牛、携程和去哪儿网:我们认为,人民币贬值将对它们的出境旅游业务构成消极影响。聚美优品、京东:中国多数B2C公司,包括聚美优品(评级买进目标价30美元)和京东(评级持有目标价35美元)近来都积极投资于跨境业务。

  老艾侃股:央行救完股市救汇市 A股已转危为安

  大盘顶住了压力,走出了漂亮的V形反转,不仅收了个光头阳线,而且收盘点位创近期新高,再次将反弹空间打开,上升趋势得以维持。

  虽然成交量和昨天相比还是略有萎缩,但尾盘成交量快速放大,说明有资金进场扫货,从形态上看,仍然是很健康的。

  这几天都是提示大家轻仓观望,不过尾盘已在《老艾牛股》上提示大家进场了,因为从今天的走势看,市场已经做出了方向选择,那就是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其实周一的大阳线已经为市场指明了方向,只不过被人民币贬值突然打乱了节奏,而从这几天的走势看,震而不倒,今天又V形反转,说明内在的反弹需求还是很强烈的。

  其实我们更应该关注个股机会,虽然大盘震荡,但个股每天都很精彩,热点此起彼伏,这也是一直强调轻指数重个股的原因。

  ——基金——

  私募持仓曝光:王亚伟买苏试试验

  随着半年报的次第亮相,最新的阳光私募持仓路径逐渐浮出水面。作为市场投资的风向标,包括徐翔、王亚伟在内的私募大佬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

  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在已披露中报的542家上市公司中,有私募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上市公司共计有189家,占比为34.87%。

  置信电气(600517.SH)半年报曝光了王亚伟的持股行踪。其旗下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查询信托产品)现身持有565.4163万股,持股比例达0.45%,为第八大股东。

  此前,王亚伟旗下的两只产品双双现身苏试试验(300416.SZ)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上,其中,"千合紫荆1号"持有104.4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66%,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之位;"昀沣投资"则持有46.5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74%,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上述王亚伟产品均为今年二季度新进。

  此外,私募大佬徐翔旗下泽熙1期继续持有东方金钰(600086.SH)883万股,占流通股的2.51%,位居该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较今年一季度相比,其持股未变。

  而展博投资以成长股投资著称,讲究尊重市场、尊重趋势,追求绝对的超额回报

  ——其他——

  众筹平台新玩法: 你的“点赞”帮我筹钱

  学生筹集外联活动经费有了新途径,只要把项目发布在网站上,有人点赞,就可以了。

  如果点赞数量在预期的50%~100%之间,就可以得到符合点赞数量比例的资金金额,如果超过100%,也可以提取或作为下次活动的资金使用。

  点赞网PGC经理程曦告诉记者,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近300个项目发布,覆盖了近800家高校,每日浏览量为30万,筹款成功的约占85%,学生一般对资金的需求在2000~3000元。

  在苗扉的构想里,未来会将项目打包出售给商家进行广告投放,以确保个人项目也能够获得实现。而现在,只要获得足够的点赞人数,就会由点赞平台提供支持,因为他们获得了"金额相当于A轮融资量级"的天使轮融资。

  陆金所最新阳谋:打造P2P平台的天猫[微博]

  8月13日,中国平安公开宣布,旗下的陆金所、前海征信将联手打造P2P行业的"人民公社"。这是继7月平安付、万里通合并后的又一轮转型、整合潮。

  此言一出,震惊业内。何谓"人民公社"?一曰大,二曰公。简而言之,此前剥离辖下P2P小贷业务至普惠业务集群的陆金所,将联合前海征信,打造面向全国P2P机构的开放型平台,向P2P机构输出其产品设计、征信风控、系统平台、催收服务等优势业务和技术。

  据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介绍,未来陆金所开放平台战略将更加全方位,旨在打造一个包括P2P、保险、票据、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在内的标准化、非标资产交易平台。

  在计葵生看来,陆金所针对P2P公司打造资产交易开放平台的天然优势在于:

  其一,获客端,陆金所坐拥逾1200万投资P2P产品的用户资源,能为P2P公司提供丰富的流量资源,降低其在线市场推广与获客成本;

  其二,系统平台,陆金所能为P2P公司提供成熟的、安全的金融行业后台系统;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