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13日 08:24 优顾理财 

  8月13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最新证金概念股(附投资策略);人民币贬值6大板块随之受益 两类QDII基金受关注;国家旅游局:2.5天休假不等于周五下午直接放假。

  ——股票——

  最新证金概念股(附投资策略)

  上市公司半年报持续披露,证金公司潜伏的概念股也一一浮出水面。

  继11日晚冠城大通、梅花生物两家公司证实证金公司入股后,多家公司也先后宣布证金系入主。

  12日午间,中环股份公告称,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约1518万股,十家基金公司通过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约3418万股。上述十一位股东共持有4936万股,占总股本的2.15%。

  翰宇药业12日晚间也披露中报显示,截至7月底,证金公司通过多个账户合计持有公司299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36%。

  闽东电力同时公告,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481.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

  据相关统计,目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的证金公司名单已逾20只,离市场猜测的近百只仍有空间。

  具体而言,威孚高科东华软件雅致股份中联电气富安娜利德曼人福医药天成控股亿阳信通中新药业三爱富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新朋股份齐星铁塔常宝股份南京高科TCL集团中联重科齐翔腾达伊利股份宝泰隆均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按照8月12日的股价来计算,证金公司已动用370.58亿元。

  此外,证金公司还通过多个基金公司资管计划进入上市公司流通股东,例如麦捷科技第10大股东工银瑞信[微博]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有该公司139.53万股;梅雁吉祥第1大流通股东中欧基金[微博]-农业银行-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有该公司982.68万股;银华基金-农业银行-银华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则持有中国人寿2108.6972万股。

  另外多只资管计划同样进入天成控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在这些个股中,随着证金公司的进入,不少股价强势反弹,宝泰隆8月以来股价上涨超过20%,梅雁吉祥7个交易日内六度涨停,区间涨幅超过80%,亿阳信通8月7日一开盘便“一”字涨停。

  但记者不建议投资者忙如追入,要知道,证金公司此番入主举动无疑是为了稳定市场而非借机盈利。

  老艾侃股:十字星再添压力 继续轻仓观望

  大盘再收十字星,但上影线明显增长,盘中的上冲无功而返,说明抛压盘仍然比较大,成交量又出现萎缩,市场人气有所降低,观望情绪再次升温。

  创业板跌幅居前,尾盘的一波杀跌说明资金对后市不看好,明天应该会惯性低开,而中小创业板对人气的影响其实更大,毕竟小盘股的数量更多,参与的人也更多。

  昨天股指期货动荡的非常剧烈,盘中直上直下,大起大落,说明多空在激烈争夺并选择方向,而且尾盘继续杀跌,预示着明天早盘不太乐观。

  人民币继前天之后再贬千点,短期之内如此大的贬值幅度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成为这两天最受关注的事件,已经明显影响到股市了,使得周一大阳线开创的上升格局被迫终止。

  A股也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人民币贬值可以增加出口,有助于经济增长,但也会使资产价格重新计价,甚至可能导致资本外流。在利好利空交织的情况下,由于目前仍处于弱市,利空难免会占上风。

  而股市能否承受住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仍需要观察,目前的策略只能是以轻仓观望为主。

  协鑫集成复牌首日股价暴涨10倍

  停牌了一年多的光伏上市公司协鑫集成(002506.SZ,前身为"超日太阳"),8月12日早上复牌时,开盘报于10.98元,令市场为之震动。当日收盘价更是高达13.25元,涨幅为986.07%。

  去年10月8日,以协鑫集团下属的江苏协鑫能源为牵头人,共计9家投资人推出了一套重组草案,拿出30亿元资金(其中近三分之一为担保资金)来挽救超日。

  协鑫集成预计,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的利润在1.5亿元~2.5亿元之间,目前的生产经营还在恢复中,2015年6个亿的承诺利润将会实现。

  阿里营收欠佳重跌8% 股价创最低

  中概股领头羊阿里巴巴[微博]集团(BABA)的股价深陷低位,最低时跌幅超过8%,至71.03美元,创历史最低纪录。盘前阿里发布财报,业绩整体而言喜忧参半,华尔街较看重的是营收虽同比增长28%至32.65亿美元,但低于市场预期的33.2亿美元。

  此外,阿里将有价值15.79亿美元的受限股在9月19日解禁,在9月21日将可以上市交易。截至北京时间13日22:54,阿里跌5.29美元至72.05美元,跌幅达6.84%。

  ——基金——

  人民币贬值6大板块随之受益 两类QDII基金受关注

  人民币暴跌成为近两日的热门话题,从外出旅游到出国留学到理财投资,无不受到关注。业界人士认为,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充分的背景下,QDII基金中主投港股、境外地产的产品吸引力会增强。而对应到A股市场上,金融、地产、航空等板块及相关产品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冲击。

  人民币贬值将释放部分行业的比价,利好出口价格弹性较高的传统出口行业,如纺织服装、五金、玩具、家电、仪器仪表、旅游等。

  至于A股市场上,人民币贬值对股市将产生何种影响也是争议一片。有观点认为,会对A股走势形成拖累。海外经验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

  中信证券认为人民币贬值对A股影响中性,A股股市将维持震荡。人民币贬值虽然可能会推动资金流出,但能够提振中国经济,缓解投资者担忧。

  震荡行情成机构共识 公募基金轻仓战A股

  "混合型基金没有仓位限制,在单边下跌的市场中可以躲避风险,但对基金经理的要求同样很高。仓位本身是个双刃剑,如果牛市来临,而基金经理又没有及时反应过来的话,也可能跑输其他产品。"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师杨德龙[微博]认为。

  据华泰证券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7月最后一周),从单只基金变动的总仓位情况看,在统计的560只基金样本里,有193只基金的仓位上升,占全部基金数量的34.46%,而其余367只基金仓位出现下降,占全部基金数量的65.54%。

  "从基金仓位变动的原因来看,剔除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在全部560只基金样本中,有297只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主动上调,平均增加仓位3.51%,加仓规模有68.27亿元,有263只基金的股票投资仓位主动降低,平均减仓1.93%,减仓规模为95.10亿元,约六成基金主动减仓,表明基金整体看空后市。"华泰证券在报告中指出。

  ——其他——

  国家旅游局:2.5天休假不等于周五下午直接放假

  日前,国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夏季放周末"2.5天假期"。昨天,国家旅游局对《意见》进行了解读,指出"2.5天假期"要建立在遵循国家法律规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下,将周五下午的工作时间提前安排到其他工作日中,而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安排放假。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表示,鼓励错峰休假将避免大量游客集中出游,为游客提供更有品质的旅游活动,提升游客满意度,激发游客消费热情。夏季弹性休假是要在不影响各单位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前提下,集中居民休假时间,释放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旅游消费增长。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