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A股吹响反弹号角

2015年07月10日 08:2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参会报名: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于7月9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嘉宾精彩观点]

  7月10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A股吹响反弹号角;6年最大涨幅昭示:恐慌正在过去;公安部25年首次高调救市;华泰:怒捅空方一刀 但也没致命;抢反弹误入下折雷区:分级B或大亏;广州首现二套房首付4成 10年最低。

  ——股票——

  A股吹响反弹号角

  跌跌不休,人心思涨,做多力量9日终于喷薄而出,A股拨云见日,迎来报复性反弹。沪综指当日低开高走,午后高歌猛进,气势如虹,连续将“红旗”插上3600点、3700点“高地”,行业板块全面开花,市场被压抑已久的投资热情集中释放。

  当日沪综指9日收报3709.33点,涨幅为5.76%;深成指收报11510.34点,涨幅为4.25%;创业板指上涨3.03%;中小板指上涨3.37%。沪深两市共有1335只股票上涨,其中1278只涨停,仅*ST成城*ST松辽逆势下跌。股指期货方面,沪深300和中证500期指合约涨停,上证50期指4个合约涨幅均在8%以上。债券期现货市场也联袂走强,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涨幅均超过0.5%。

  此前三个交易日累计买入股票金额超过800亿元的“中信系”证券营业部席位又有新动作。9日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买入中小板、创业板股票较积极,涉及国信证券西部证券金风科技天业通联多喜爱同花顺特锐德大华农等13只股票。其中,国信证券、西部证券、金风科技、同花顺的买入金额较大,分别为2.58亿元、2.65亿元、1.10亿元、2.56亿元。

  6年最大涨幅昭示:恐慌正在过去

  从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A股连日来不断丢失的人气首度回归。7月9日,久违的反弹终于上演,上证综指重回3700点,并以5.76%的涨幅创出六年之最。两市下跌个股仅*ST成城、*ST松辽两只。

  "近期政府连续召开多次紧急协调会,出台了十余条稳定市场的举措。"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昨日致信投资者呼吁理性投资时称,政策累积效应在起作用,市场最难熬的时刻已经过去。前期困扰市场的融资盘基本被打爆,股市杠杆回归至正常水平。经历大跌之后,市场估值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短期肯定会企稳,中长期来看,市场投资思路和理念将发生一些转变。"国泰基金[微博]权益投资事业部总经理黄焱称,后期投资将更注重业绩和盈利,价值投资将逐渐回归。

  公安部25年首次高调救市

  昨天上午,持续近10天的救市行动有了更大动作。履新公安部副部长13天的孟庆丰,带队赴证监会[微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公安部连同昨晚财政部、国资委[微博]等部委的救市表态,股市终于绝地反击,昨天两市一千多股涨停。

  据悉,证监会、公安部执法人员已进场对前日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股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初步统计,在股市持续暴跌的关键时刻,由公安部副部长带队高调介入股市异动,这还是股市开市25年来史上第一次。

  哪些股有望最先走出阴霾?

  周四,A股上演暴涨行情。申万宏源在其最新发布的研报中表示,6月以来,A股经历了一次巨大的洗礼,而在经过一轮惨烈的去杠杆和流动性短暂危机之后,随着救市资金的有序入场、短期的市场估值逐步回归、停牌公司增加、IPO暂缓、鼓励上市公司增持等措施的出台,股票市场流动性迎来了从枯竭到短期均衡的状态,最黑暗的时刻正在逐步过去。

  谁能有望最先走出阴霾?两条腿走路:

  1)价值型指标:参考历史估值水平目前市场整体并不便宜,但部分股票已经逐步跌到估值的历史底部区域,由于不同行业估值水平差异较大,我们采取与历史中枢估值水平比较的方式,结合自下而上分析师对于公司价值的深刻认知,选出一批业绩坚实、物美价廉的股票池;重点考虑高管增持(高比例)、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跌破定增价、股权质押接近临界线等指标。

  2)交易型指标:由于前期杠杆账户的杠杆依然还在,下跌速度较快,换手不充分会导致抛压较重,我们重点考虑高点下来换手充分的个股(例如超过150%)以及近五日换手充分的个股(例如超过40%);重点考虑跌幅较深(例如跌幅超过50%)的个股;由于很多公司是迫于流动性危机压力而停牌,不排除市场流动性转好而复牌,所以暂时忽略是否在交易状态。

  重点推荐:新大陆软控股份永创智能中海达同有科技慈星股份华峰超纤大冷股份罗莱家纺富安娜久其软件华策影视蓝色光标禾欣股份华兰生物国新能源象屿股份恒逸石化桐昆股份鼎汉技术

  华泰:怒捅空方一刀 但也没致命

  昨天大出口气,多方怒捅空方一刀,但从盘面看来,没有致命,而且别盲目乐观,抓紧时间研究手中个股,尽快换成优质个股,例如盈利确定大幅增长,估值低,有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如果对手中个股没那么强的信心,不如今日开盘后一段时间内换到大金融,上证50会比较好,昨天如果开盘买大金融,上证50ETF,收盘可以又赚7%,再次证明开盘买大金融,上证50ETF的操作策略依然十分有效,未来大概率还是有效的,可以自行分析。前日收盘后,认真研究了下期货市场,我们认为是多方在诱敌深入,昨日应该会反击,所以前晚电话会议已经给投资者做了分享。昨日无悬念大盘低开2%多,之后主板和创业板就一路暴涨,大面积涨停,三大期指也全面涨停,战报结束,简单吧。但是,注意下面的分析了!

  决战结束了吗?

  我看没有,决战中的决战期或许就要开始了,此时中央已经做好准备(中央人民银行[微博],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微博],证金公司,汇金公司),也把子弹武器发给了各大集团军(证券,保险,基金等),下来全国动员要打好这场关乎国运的大决战!建议此时作为一般机构,个人投资者,不要恐慌,要对多方充满信心,前面三日的战报中已经详细分析了多空双方战力,还有使用战略,还有未来战局演化。

  抓紧这两天大涨的机会,赶快研究研究自己手里的个股,到底是不是值得长期持有,不要再信所谓消息,所谓重组,此时更要紧的是估值,基本面,盈利增长,产业资本增持,大股东和管理层增持,其他都是浮云。如果估值低,盈利增长确定,也有产业资本增持,大股东和管理层增持积极,就可以坚定的买入并持有,如果不是,还是建议换股吧。如果对自己手里的个股没有把握,还是换成大金融,上证50ETF会比较好,个人建议。

  ——基金——

  抢反弹误入下折雷区:分级B或大亏

  昨日,多位关注分级基金的业内人士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则消息:一批分级基金7月8日已经触发下折,无论7月9日市场涨幅怎样,收盘后还是会以当日净值进行向下折算,亏损幅度非常大,切勿买入。

  在A股深度调整多日之后,昨日市场迎来“报复性”反弹,而分级基金历来是博反弹利器,不过,一批投资者却“不慎”买入已经触发下折的分级B份额,这意味着这批投资者将难以避免较大亏损。

  近期,10多只分级基金批量触发下折。所谓下折,其处理方式是,当B类进取净值跌至一个阈值,目前大部分为0.25元,将触发向下不定期折算,即下折。此后,A份额、B份额和母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将均被调整为1元。调整后的稳健份额和进取份额按初始配比保留,A份额与B份额配对后的剩余部分将会转换为母基金场内份额,分配给A份额投资者。

  折算流程如下:T日B份额净值低于0.25元,触发折算;T+1日起母基金开始封闭,以该日B份额净值作为折算依据;T+2两种份额停牌,该日份额折算完成;T+3日子份额复牌,母基金开放申赎,折算流程结束。

  招商证券表示,B份额净值越跌杠杆越大,净值下跌越快,在折算T+1日杠杆达到最大,当日净值杠杆将超过5倍,在折算前任何一个时点买入B份额,持有至折算,都将会遭受净值下跌和溢价率回落的“戴维斯双杀”,资产将会急剧缩水。

  从7月8日的溢价率来看,多数分级B的溢价率超过100%,其中,军工B级溢价率高达216.55%,有色800B溢价率高达165.35%,煤炭B溢价率高达149.80%,有色B、地产B溢价率均超过120%。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昨日A股大幅上涨,上述B份额溢价率会有一定程度收窄,但幅度有限,而下折之后,上述基金溢价率大幅回落,昨日买入的投资者难免遭遇较大损失。

  ——楼市——

  广州首现二套房首付4成 10年最低!

  调查发现,广州市场终于有银行执行二套房贷新政,二套房首付降为四成,利率上浮10%。此外,目前广州市场首套房贷方面,利率也出现了8.6折的低位。分析指出,目前广州出现的有银行降低二套房贷首付的做法或引来其他银行效仿,在降息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贷款利率也进一步降低,此时,对于银行来讲,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文章关键词: 理财基金A股市场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反悔!小乔丹4年顶薪返快船 书豪赴黄蜂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A股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吗
  • 说钱:下跌尚未完全结束 还有两风险
  • 高凤勇:K线改变世界观
  • Value:买入前做好最坏的打算
  • 王先春:股市否极泰来 底已探明
  • 杨红旭:一线城市新房进入5万时代
  • 凯恩斯:本周应当就是股市的底部
  • 陈思进:卖短做空太危险
  • 易宪容:政府果断强力护股市真正启动
  • 蓝猫:对股票套牢的朋友说几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