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利好政策未能提振A股 防亏死守三大投资底线

2015年07月03日 08:1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参会报名: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定于7月9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报名入口]

  据了解,在6月29日股市大跌后,监管层不断释放利好消息,以提升人们对市场的信心,其中包括证监会[微博]盘中紧急发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意见、万亿养老金30%或将入市、汇金入市抄底护盘、险资主动净申购基金数十亿等重磅消息使得沪指在6月30日上涨5.53%,大盘重回4200点,但是这次上涨只是昙花一现。就在七月的第一天,A股再次大幅下跌,大盘跌幅达5.23%,监管层连夜再发下调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允许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三大重磅利好消息,越来越彰显监管层“政策底”的意图。

  监管层虽不断有利好消息,并想借此提振民众对股市的信心,然而股市依然震荡频繁,跌势不止,提醒广大投资者做投资理财要坚守住风险底线,收益底线,投资金额底线这三大底线,不能毫无原则的瞎投。

  【风险底线“不能无视”】

  投资的风险和收益往往是成正比的,所以许多投资者为了获得高收益甘愿去冒高风险投资,但是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忘记投资的风险底线,最起码不能亏本,要对投资理财保持理性、冷静,尤其是对股市的投资风险要充分估计,谨慎投资,即使是牛市也要看到风险,提示风险,并注意防范风险。一方面投资者要看清技术风险,另一方面要清楚自己所投产品与市场的风险。总之,投资有风险,必须坚守风险底线,不能甘冒巨大风险追求高收益!

  【收益底线“不能藐视”】

  任何投资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获得预期的投资收益,虽然不同的投资有不同的收益,但是无论做何投资都不能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不能贪得无厌,要坚守一定的收益底线。就拿股市来讲,如果投资者买到了一些好股票,但选择卖出去的时机不对,还想等着股市再涨一点出手,就有可能亏损,所以一般而言,一只股票在获利20%以后最好就应该卖出,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一直是上涨的,从长期投资收益上讲,上涨20%卖出是最佳时机。另一方面,在股票低于买入价7%-8%时要坚决卖出,防止更大的亏损。此外,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时同样要坚守一定的收益底线,也不可盲目追求高收益,尤其是一些以高收益为噱头来大事宣扬的产品,投资更要谨慎购买。目前比较靠谱的理财品种有国债、大额存单、银行保本类理财品种,结构性理财产品要小心购买;另外还有一些大型理财机构推出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宜盛宝等,年收益在百分之十左右,收益也都在合理的区间之内,而那些宣称年化收益达百分之三十以上的产品,已完全脱离实际,不可购买。

  【投资金额底线“不可放纵”】

  每一个家庭的财富构成各有不同,在做投资理财时应该科学分配投资比例,在投资金额上要有底线。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时下传播最为广泛的 “4321理财定律”可以作为参考,但是具体到投资金额上面,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而定,一方面总投资金额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投资的40%;另一方面具体到每一类理财产品时,也要科学分配,不要局限于股票、债券、基金等传统理财渠道,还可以拓宽一些新型的理财通道或者组合类投资品种如众星拱月MOM等等,也都能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总之,投资金额不应超过家庭的经济承受力,也不应将闲散资金全部用于一种投资,坚守好自己的投资金额底线,合理分配。

  股市虽有监管层利好政策的呵护与支持,但是并不能消除股市的投资风险,投资者应该理性对待股市,对待投资理财,不应因国家利好政策或者旁人的指点而盲目进入和增资,始终要坚守好这三大投资底线。 

文章关键词: 收益股市投资银行理财A股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中消协:支持上海消保委起诉三星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扬韬:跨市场做空或是股市暴跌元凶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陶永谊:救市要拿出点说得过去的招数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