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打新将跨越端午节 关注小而美标的

2015年06月17日 04: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票选好银行: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9日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投票![参会报名]

  新一轮打新将跨越端午节关注小而美标的

  新一轮打新将跨越端午节关注小而美标的

  从今日开始,将陆续有25只新股进入发行环节。其中周四(6月18日)和周五(6月19日)为发行高峰期,将分别有11只和9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其中包括重量级券商股国泰君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泰君安或可提升新股中签率,除大盘股外,还可关注小而美的新股。

  冻资超6万亿

  从证监会[微博]核准的24家企业首发申请来看,上交所[微博]7家,深交所[微博]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加上此前未发行的红蜻蜓共25只新股发行。由于端午节小长假的原因,本批新股的申购将跨越两周,同时资金冻结日也将平均增加一天左右。

  今日,有两只中小板股康弘药业众兴菌业和一只创业板股赛升药业网上申购;而明日将是申购最为集中的一天,共有11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超级大盘国泰君安也在列,此外还有红蜻蜓、国恩股份普路通真视通文科园林沃施股份万林股份口子窖以及四通集团。

  周五共有9只新股网上申购,分别是金诚信恒通股份天成自控中飞股份蓝晓科技东杰智能万孚生物濮阳惠成科迪乳业。而在端午节之后的首个交易日6月23日(下周二),还有两只创业板股恒锋工具光力科技进行网上申购。

  招股书显示,作为国内知名大型券商,国泰君安本次拟发行A股不超过15.2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6.25亿股,拟募集资金300 .58亿元,将成为自2010年7月农业银行以来最大的A股IPO。此外,本批新股预计募集资金超过10亿元的还有金诚信、赛升药业和红蜻蜓,预计分别募资16.33亿元、11.54亿元和10.41亿元。募集金额最少的为光力科技,预计仅募资1.67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这批新股冻结资金或在6.5万亿-7.1万亿,预计中签率整体偏高;其中,18日单日新增资金冻结高峰或近4.45万亿,19日单日新增冻结资金或近1.06万亿。考虑大资金入围安全系数较高,且资金委托存在一定要求,可在参与国君的同时适当参与其他小票;对于相对较小的资金,建议以小票优先。

  国泰君安涨幅预计有限

  从行业分类来看,上述新股中耐用消费品与服务、材料两行业发行数量最大,均为4家。其次是食品饮料与烟草行业有3家企业发行,资本货物也有3家。多元金融、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软件与服务、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等行业各有1家企业发行。

  同时,由于本轮新股募集资金量大,申万宏源预计中签率将有所回升,平均中签率达0 .424%。国泰君安在回拨后的网上中签率或可达1.79%,将为本轮申购新股中最高。此前,中国核电网上申购中签率约为1.63%,为本年来最高。

  从中签率的角度来看,国泰君安成为多家券商的首推对象。据广发证券对新股中签率情况统计,在2015年已发行的新股中,大多数新股的中签率在0 .2%~0 .6%。但一些超级大盘股因发行数量较大中签率也会相应提高,因此,本轮新股申购中首选国泰君安是明智之举。

  但中金公司则有不同意见,分析师王汉锋认为,从申购策略角度看,同是大盘股,国泰君安的吸引力却远不及中国核电。市场普遍预计国泰君安的发行的静态市盈率为23倍,而市场与之规模相近的海通证券国信证券的动态市盈率为20倍上下,考虑到券商今年业绩增速,国泰君安上市后涨幅为50%-100%。

  关注“小而美”标的

  根据中金公司的分析,本批新股的行业属性和基本面情况与上批类似,预计除国泰君安外,其余新股上市后平均最高涨幅在300%-400%之间,相对看好国恩股份、万孚生物、赛升药业、真视通、东杰智能。

  国泰君安中小盘研究分析师孙金钜根据业绩成长性、盈利能力、发行价相比可比公司的折价程度、是否热点行业、发行价的绝对值高低等指标对公司进行排序,本批次新股排名靠前的有万孚生物、万林股份、东杰智能、康弘药业、光力科技等。

  广发证券则预计,本轮申购发行2000万股的真视通有可能是网上中签率最低的,同时也会是上市初期涨幅最高的,涨幅预计高达762.92%,若按预测发行价12.78元/股计算,或涨至110元/股左右。真视通是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壹级资质、音视频工程企业特级资质、音视频集成工程企业资质壹级等多项资质。且客户质量优良且稳定,回款期较短,成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坚实基础。

  申万宏源称,预计本轮发行市盈率低于20倍的公司有2家———普路通、万孚生物。从此轮新股预期发行市盈率与行业市盈率差异来看,预计真视通、众兴菌业等的上市表现将存在较大的空间。

  广证恒生策略分析师张广文回顾今年IPO表现后发现,从行业表现看,今年涨幅最好的行业为传媒,打开涨停后平均涨幅达到了586%,其次是轻工制造和机械设备,涨幅分别达到286%和274%;从行业分布上看,传媒、机械设备、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等热点行业的新股均实现了200%以上的涨幅。

  从本轮新股分析,真视通、国恩股份和普路通等新股所处行业涨幅较大,受行业涨幅拉动影响,预计回报率也可能较其它新股有所上升。同时,医药生物行业在本轮新股中所占比例较大,热点企业较多,上市表现令人期待。而且结合本轮相对较高的中签率,收益可能进一步提升。

  采写:南都记者 孙铭蔚 实习生 田姣

文章关键词: A股市场打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肖磊:A股下跌风险主要由散户承担
  • 易宪容:当前A股为何会暴涨暴跌
  • 明天的天:在股市熊市不吃人牛市吃人
  • 杨红旭:股市和楼市谁能笑到最后?
  • 洪榕:如何应对这次A股的真调整
  • 梁建章:中国进入“人口危机”时代
  • 姚树洁:股民赌瘾没满足 6000后歇菜
  • 尹中立:中国神车可能是股市的风向标
  • 叶檀:这就是痛苦的慢牛
  • 黄祖斌:避免股市悲剧的五大戒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