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做多热情被全面激活 资金抄底A股爆红

2015年06月02日 05: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票选好银行:由新浪网主办的“2015(第三届)银行业发展论坛”定于7月9日在北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正火热进行中。欢迎投票!

  经过上周四大幅调整后,受惊吓的资金昨日再度入市,A股市场做多热情被全面激活。沪指暴涨4 .7%,收复4800,创业板指数大涨4 .97%,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对南都记者分析称,近阶段新入场的资金,量大且交易十分频繁,市场仍然处于资金十分充沛的格局。相关数据也显示,外资近期净流入也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本月的行情,分析人士告诉南都记者,随着近期相关政策陆续落地,国企改革主题有望迎来更多投资者关注。

  创业板又创新高

  昨日,最新公布的官方及汇丰中国5月制造业PM I双双回升。数据偏暖,叠加权重股反弹大涨,推动指数走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包括券商和银行等金融股午后爆发,加上石油、煤炭及核电、电力大升,推动股指连续收复4700、4800点两关。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71%,创逾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数大涨4 .97%,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收于3718.75点。两市450只个股涨停,共成交逾1.8万亿元。

  上投摩根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吴文哲分析,上周四市场大幅调整后,部分个股给了参与者再次入场的机会,并且周末并无利空消息出台,导致上周恐慌资金再度入市。

  资金面充沛

  数据显示,上周融资盘换手率大幅上升,市场资金面十分充沛。

  两市融资余额至上周五约为20711亿元,净流入约572亿元。5月融资盘合共净流入约2365亿元。

  上周融资买入与偿还额合计为23722亿元,与融资余额20711亿元比较,周换手率为114%,是近五周的最高值。海通证券分析师称,自5月22日以来,场内资金谨慎和了结心态渐浓,融资偿还增速要高于融资新开仓增速,面对市场的持续冲高和大幅下跌震荡,融资盘主动式平仓、减仓和被动式补仓及调仓等行为同步大幅增加。

  上述分析师称,近阶段新入场的资金,量大且交易十分频繁,市场仍然处于资金十分充沛的格局。

  外资流入创新高

  近期A股大涨同时,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也在加快。

  无论去年的沪港通,还是中港基金互认、刚刚宣布的富时指数纳入A股、即将到来的6月9日决定M SC I指数是否纳入A股,或是即将到来的深港通,都说明A股资本市场开始加快同外部资本市场对接。

  中国证监会[微博]上周五表态,称对富时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赏。甚至央行[微博]日前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5)》提出,今年要推动A股纳入国际基准指数工作,进一步加速A股国际化。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预计,A股市场对外开放将引进国际资金,对A股形成资金推动4000亿左右。

  而据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资金流向监测报告显示,在截至5月27日的一周内,专注于中国股票的投资基金净流入资金额高达45亿美元,是自2008年4月以来单周资金净流入规模最大的一周。

  本月关注国企改革

  对于本月的行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微博]经理对南都记者表示,国企改革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随着近期相关的政策陆续落地,有望迎来更多的投资者关注。

  融通基金投研人士对南都记者分析称,中长期牛市格局不变,牛市有望奔向第二阶段。融通基金解释,本轮牛市的推动因素来自中国经济的改革转型以及在此过程中保驾护航的流动性宽松环境。从目前情况分析,传统经济在政府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下有望得到恢复,企业盈利和债务问题将逐步解决;转型经济方向的资产在资本助力下有望脱虚就实,将部分泡沫资产做实。因此,中长期牛市格局不变。

  上述人士称,如果将本轮牛市与成熟市场进行对比,未来A股的空间仍然巨大:从宏观上来看,目前A股总市值62 .5万亿,占G D P比重104 .1%。从美国证券市场的发展经验来看,股票总市值和G D P比重长期处在100%以上,峰值可以达到180%;从微观结构来看,传统的金融、地产和部分制造业企业的估值依然非常具有吸引力。沪深300整体估值为16 .2倍,在全球股票市场中依然处于价值洼地。

  [链接]广州投资者更青睐基金

  上投摩根基金的调查显示,受2014年中期以来A股市场的强势表现鼓舞,股票是目前投资人持有率最高的投资品,占53.1%,也是过去一季度投资人增持比例最高的投资品种。紧随其后的是基金,占43.8%,具体来看,持有股票型基金的比例与货币型基金基本持平,持有债券型基金的投资人比例相对较少。

  同时,未来半年投资人加码股票的意愿度相对最高,达39.3%;基金和定期储蓄次之,分别为21.9%和13.9%。从北上广三地对比看,上海投资人加码股票的意愿最高,达52.2%,而广州投资人则对加码基金表现出较高的意愿,达25.2%。

  采写:南都记者周亮

文章关键词: 抄底基金A股市场内地股市沪港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1056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A股持续上行趋势短期内不变
  • 徐斌:下半年市场钱多得淹没脚脖子
  • 冉学东:上市资源争夺战已经打响
  • 许一力:中国为何要争取韩国做自贸?
  • 高善文:A股牛熊转换的三个条件
  • 叶檀:房地产行业正式进入新常态
  • 朱大鸣:深圳房价暴涨 房价正在失控
  • 易宪容:A股纳入国际指数为何重要?
  • 刘姝威:明年A股上万点 注册制治疯牛
  • 郎咸平:货币继续宽松 疯牛变慢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