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神炒股:三四月密集操作 青睐地产建筑股

2015年04月30日 06: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股神炒股:三四月密集操作青睐地产建筑股

  资金积极流入港股的同时,“亚洲股神”李兆基、著名“女股神”刘央、香港首富李嘉诚亦在4月出手在港股市场操作。据南都记者统计,今年1月至今,三位知名投资者在港股的交易金额在21亿港元左右,较青睐房地产建筑类与消费品制造类个股。参与港股交易的内地投资人称,相信李嘉诚等知名投资人其实代表机构投资的态度,所持股票大多考虑的是收息,与内地个人投资者的喜好存在不同。

  三四月密集操作

  港股踏上28000点的位置。

  恒生指数昨日报收28400 .34点,下跌42.41点。

  早在4月8日、9日港股通额度用尽,港股一片火红的情况之下,香港的股神、首富们也出手对股票进行操作。

  出手次数最多的是有“亚洲股神”之称的李兆基。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李兆基在3月24日、4月17日、20日至24日频频增持恒基地产。无独有偶,今年3月所有交易日以及4月1日、17日、20日至22日,李兆基亦果断增持了红底股新鸿基地产。

  上述两笔增持花费了李兆基12.9亿港元。不过,相应地,李兆基亦在4月20日抛售了依然在上涨通道上的消费者服务股银泰商业,回笼资金6.42亿港元。

  与此同时,在2012年7月16日持有2964万股的情况之下,时隔3年,李嘉诚于今年4月14日以每股平均价6.3港元,增持了2750万股中航国际控股。截至昨日,该股已在半个月内涨了一成多。

  而被誉为“女股神”的刘央亦在4月10日增持了1700万股银基集团。更早前,刘央在2月份已增持了另外两只个股。这三笔增持花费2213万港元。刘央增持的其中两只股票涨幅已达40%,另一只亦上涨了近一成。

  值得关注的是,从最近情况来看,李兆基一直喜欢增持自家股票,而刘央持有不少毫子股(香港专有名词,指股价低于1港元但高于0.1港元的股票),股票池里资讯科技业股最近两年亦增加。而首富李嘉诚最近几年都积极投资铁路及公路、航空航天与国防等港股。

  青睐地产建筑股

  不过,从近10多年情况来看,股神和首富持有最多的是地产建筑个股和消费品制造类等个股。

  据南都记者统计,2003年至2015期间,李嘉诚曾先后持有50多只港股。据港交所信息,目前李嘉诚依然持有的34只股票中,有两只为房地产信托基金(R EIT S),其他工业类个股有8只,地产建筑业、消费品制造业、消费者服务业等均各有4只,金融业个股有3只,公用事业、原材料个股等各有2只,电讯业、综合企业等各有1只个股。

  与此同时,2010年开扫货港股的刘央,目前持有股票有40只。其中,消费品制造业、地产建筑业等各有7只,资讯科技类个股有6只,消费者服务业、工业类、原材料业等各有5只、金融业有3只,能源业亦有2只。

  李兆基目前持有12只个股。其中房产基金有1只,地产建筑业个股有3只,消费者服务业、公用事业、金融业等各有2只,而消费品服务业、工业个股等各有1只。

  南都记者统计发现,出现在上述著名投资者名下的股票,包括银泰商业、中国人寿、阿里影业等港股通交易中的十大成交活跃股。

  有两位参与港股交易的内地投资人称,平时会关注著名投资者的持股,但相信李嘉诚等知名投资人其实代表机构投资的态度,所持股票大多考虑的是收息,与内地个人投资者的喜好存在不同。

  事实上,此前有多家券商在沪港通开通前后时曾表示,香港市场比较理性,90%以上为机构投资者,A股散户比较多,两地投资行为差异大。

  采写:南都记者 梁小婵

文章关键词: 地产建筑投资港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郑爽胡彦斌传绯闻 天娱发声明:不实传言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享受牛市时小心别被人打劫
  • 董登新:注册制与机构市是慢牛市基石
  • 易宪容:今年美元强势的态势不会变
  • 说钱:人民币拒绝贬值的7个“秘密”
  • 谢逸枫:中央稳楼市决心超过上轮
  • 冉学东:美元破位为A股牛市添柴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