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高手炒股秘籍:每天追看新闻联播 预期更重要

2015年04月29日 04:34  中国网  收藏本文     

  信息爆炸的时代,每天都有无数的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发散,如何筛选信息,抓住属于自己的牛股呢?杭州私募李先生给出的秘籍是每天看新闻联播,仔细找到国家力推的政策,再从受益股中挖掘出股本最小或者股价最低的个股,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今年以来,他的收益已经超过100%,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大题材,都是从新闻联播中找到的线索。

  选股有什么门道

  每天追看新闻联播

  “你今天看了新闻联播了吗?12条主要信息里有4条是跟‘一带一路’有关的,说明这块政策利好还在持续。”昨天的新闻联播结束后,李先生准确地说出了当天新闻联播的内容,里面提到了赤道几内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等友好国家,以及一季度“一带一路”外商投资增长18.4%的消息。

  每天准时收看新闻联播,是李先生的一个习惯。每个人看新闻联播,关注点都不一样。李先生看新闻联播,主要是看国家的政策导向,为他接下来的选股做准备。通常一个新政策提出后,他都会“加班”到凌晨,力求挑选出“政策红利”板块中股本最小或者股价最低的个股,如果第二天板块强势,他们就会介入。

  “‘一带一路’个股,我们之前已经买了很多了,现在看政策力度超出我们当时的预期,接下来可能还会加仓。”李先生说,看新闻联播最大的好处是给自己确定了选股方向,不会偏离太多。

  4月10日的新闻联播中,国家领导人视察了中国北车。当时,中国北车股价已经收出三个涨停后,处于调整阶段。“很多同行也看好南北车的投资机会,但多数都觉得股价太高了,怕给人抬轿。我们研究后发现,其实动车是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先行者,有国家政策支持,应该有30%的空间,处于相对安全阶段。我们就选择了4月13日开盘大量买入。”

  此后,中国北车连收5个涨停,走势之猛让见过大风大浪的李先生也始料未及。最后他们选择了在40元左右出货,收益超过50%。“4月20日,中国北车出现了巨量换手,图形完全走坏,收益超预期,我们当然获利离场。”这也是今年他们收获的最大的牛股。

  从中国北车获利出局后,他们还在沿着“一带一路”板块布局,目前选择了基建、设备、海运等板块,今年以来的收益已经翻倍。

  如何判断政策力度

  市场反应越强的板块越应追

  每天新闻联播里的信息很多,涉及民生、外交、政策等多方面,如何从这海量信息中,挑选出适合参与的板块呢?

  李先生炒股超过14年,现在团队有5个人,两个人负责数据整理,他主要筛选重要政策,还有人负责客户开拓和维护等。“我们会把每天的新闻联播信息分类,第二天的三大证券报上也会有各种的信息,但每天的重要信息就那么几条,我们会挑选受益板块,同事负责挑选个股,一般挑选股价最便宜或者股本最小的个股参与,做好功课后,就等看第二天市场反应。”李先生说,各种政策在股市的涟漪效应不一样,有的可能会掀起大波浪,有的可能没什么反应,他们一般看到第二天股市里的受益板块有异动,特别是龙头股涨停了,印证了自己的判断,才去追。这样尽管丧失了很多捡低价筹码的机会,但也规避了很多风险。因为很多政策亮相新闻联播时,往往相关个股都炒过一波,盲目追进,容易被套。

  跟着政策炒股,是否被套住过呢?“被套的股票也有,对于追错的股票,会坚决止损,因为捂牢一只股票,最后可能会解套,但时间成本太大,新的热点一旦涌现,就没资金追了。

  去年底的金融股和券商股行情中,他们也是从小盘股中割肉后参与的。“当时的二八风格已经很明显,守住小盘股到现在,可能已经赚钱了,但大盘股的蛋糕就吃不到了。”去年底,他们还参与了一波国企改革题材炒作,收益也不错。但他没有拿到最近的中字头国企大爆发。“主要是我们对国企改革的力度和效应判断出了差错,觉得只是短炒机会,没想到最近又爆发。”李先生说,他们也在不断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以后除了短线操作外,还会适当增加中长线布局,不然会错过很多大牛股。

  如何看股票的估值

  预期比市盈率更重要

  在股市中,市盈率、市净率等很多指标,都是普通股民的选股标准,低市盈率个股往往更受股民的喜爱。在一波上涨之后,低市盈率个股越来越少,如何挑选个股呢?

  “市盈率也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我们更看重市场的预期,也就是政策红利兑现后,给个股的正能量。”以他们去年参与过的军工股为例,当时的市盈率也都50倍以上,但他们仍旧重仓买入。“我们觉得随着订单的增加,军工股的未来会有一个爆发性增长,市盈率体现的只是军工股以前的业绩,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军工当时肯定是个朝阳产业。”

  去年的“互联网+”热刚兴起时,他也以为只是一股风,后来这股风越刮越烈,他们也赶紧补课,再中途上车。“一旦一家公司能借助互联网颠覆整个行业了,这就不能单纯用市盈率来判断了,可能要用预期或者市梦率来解释了。”李先生说,创业板的疯狂其实也跟创新创业潮有关,他们从来不会去质疑市场,因为存在即合理。

  目前的市场热点变化很快,很多新兴产业也层出不穷。碰到新闻联播提到的新兴产业,他们都会翻阅机构的研究报告,有的甚至调阅机构最近几年的报告。李先生说,炒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接触各种不同的行业,每天都会碰到新知识。

  “其实股市所有的信息都是公开的,就看你有没有留心或者有没有研究。”李先生说,他的炒股秘籍就是——多看书,多看报,知识多了不压身。

文章关键词: 炒股收益中国北车股市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炮轰速激7:没完就走了 看不到人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性教育火爆20年:台阶过道挤满人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