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理财信息汇总:现金分期实际利率近17%

2015年03月10日 08:33  优顾理财  收藏本文     

  ——股票——

  新股今“开打” 机构建议首选东方证券

  本批新股募集资金规模创新高,根据目前公布的情况,23只新股只募资规模超过200亿元,创出去年IPO重启以来单批新股的最高水平。但由于东方证券募资规模极为突出,其优良的基本面也将吸引大多数打新资金参与,机构预计这将使得本轮新股平均中签率有所提升。

  从基本面上看,包括中金、国泰君安在内的一些机构都认为,本轮新股基本面总体还不错。根据国泰君安综合打分排序,本批次新股质地排名前五是:东方证券、暴风科技蓝思科技富临精工强力新材

  东方证券成为本轮IPO的明星,拟募资100亿元=国信证券东兴证券(两券商合计募资115亿元)。从中签率来看,根据对发行价及网上网下初始分配比例,申万宏源预计,网上最终中签最高的是东方证券,可达2.16%。

  低风险爱好者可以选择打新。优先排序为东方证券、蓝思科技、暴风科技;高风险承受着可考虑IPO影子股,首推东方证券的影子股。优先排序有浦东金桥长城信息上海建工上海九百深科技时代出版等,上述上市公司分别持股占比从3.88%到0.15%不等。

  54股融资余额翻倍 新兴成长获青睐

  经过春节前的快速下降之后,近期两融余额恢复稳步增长格局,3月6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2320.11亿元,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不过融资买入及偿还力度双双大减,净买入额也仅为75.16亿元。从行业方面看,非银行金融、银行和军工板块成为当天仅有的遭遇净偿还的行业板块,而医药、机械设备、电子等新兴成长的净买入额位居行业前列,这也与今年以来成长股更获融资客青睐吻合。

  个股方面,今年以来,共有1958只两融标的股的融资余额增长在50%以上,其中的54只更是实现了翻倍。从这54只融资余额翻倍的股票行业归属来看,占比较高的除了有色金属外,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子和传媒均属于成长性较强的新兴行业板块。

  “推进”变“实施”  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开启

  2015年的两会正在召开,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资本市场改革议题备受瞩目。此前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连续两年进入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证监会[微博]主席肖钢表示,今年将实施注册制,待《证券法》修订完成正式实施起,注册制即可落地。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微博]理事长桂敏杰表示,两会后《证券法》修订草案将提交人大审议,最快8月份或10月份能够完成。注册制从多年来的只闻楼梯响,终于要迎来开花结果的时点。

  ——热点——

  2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今年1月份全国CPI同比仅上涨0.8%,创出5年多新低。对于2月份CPI,机构普遍预测,受春节因素影响,其涨幅将会略微回升,但仍将低于1%。

  据商务部监测,今年春节期间各地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稳定,其中,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较节前一周上涨4.0%,猪肉价格较节前一周上涨0.1%,牛肉价格下跌0.2%。

  中金公司表示,春节期间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其中蔬菜价格涨幅较大,而猪肉价格未见明显回升,预计2月CPI同比涨幅上升至0.9%。

  ——基金——

  今年来公募发行123只新基金 累计募资超千亿

  2015年的头两个月上证综指持续震荡,投资者基金申购热情却未衰减,统计数据发现,截至3月9日,公募基金共发行123只新基金,涉及51家基金公司,募集规模预计可达1174亿元。

  新发基金中,首发规模超过20亿的就有17只产品,大部分为偏股型产品,有5只产品首发规模超过30亿,分别是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华夏MSCI中国 A股指数ETF、鹏华弘盛、工银国企改革股票、上投摩根安全战略,其中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首发规模达49.77亿。值得注意的是,"日光基"重新出现,比如鹏华弘盛灵活配置基金原定3天完成销售,仅用1天就结束募集。

  行业主题指数分级基金潮起 二月份24只获受理

  证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基金公司正掀起行业主题指数基金的热潮。自2月7日到2月28日,共有28只公募基金的申请通过创新通道获得受理,其中24只为行业性和主题性的指数分级基金,分别来自中融、国寿安保、鹏华、博时、大成、富国等基金公司。

  数据显示,进入2015年以来,通过创新通道获得受理的79只基金产品中,有60只是行业主题基金,且分布广泛,显示基金公司对2015年的判断仍然是以结构化、主题轮动行情为主。

  ——银行——

  降息之后,中长期理财产品俏了

  元宵节过后,羊年春节就算过去了。但银行理财并未随假期结束而回落,一些银行推出了高收益理财,以此"黏住"投资者。

  "银行理财产品会借助相关节日,推出一些特供理财产品,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各家银行都或多或少在做类似活动。但各家银行的定价水平很不一样,目前市面上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左右,而能达到5.8%,甚至逼近6%的产品,已经属于相当高的收益了,这是银行给出的真金白银。"昨天,正在某银行买理财的一位投资者坦言。

  我们同时推出了8款理财产品,期限各不相同,从实际销售情况看,最长的一年期产品最好销,当天推出额度就卖完了;其次是180天左右的产品也基本售罄,3个月、45天的产品现在还有,说明投资者更偏爱中长期产品。一年期以上的中长期产品,一是收益较高,二是可提前锁收益,再则也省心。

  现金分期强势要价:实际利率接近17%

  在多家银行的官网上,现金分期业务出现在首页或信用卡频道的首页上。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最大的特点是无需任何抵押和担保,客户申请获批后,最快第二个工作日就能拿到钱。目前,不同银行对于该项业务的贷款上限的要求也不同,最高贷款金额为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

  虽然,规模与动辄数亿元的对公贷款没法相提并论,但现金分期业务却很能是银行最接近所谓"暴利"的业务之一,对于银行来说,其性价相当高。

  以一笔总额为12000元的信用卡分期业务为例,根据分期的时限不同,银行收取费率不等的手续费。如果是选择按照12个月以上进行分期,手续费按每月0.75%收取;如果仅分3期,手续费按照每个月0.95%来收取,如果按照考虑每一期递减因素的测算方法,12期分期付款实际的手续费费率为1080/6500,结果为16.6%,而3期分期付款的年化手续费费率还要更高一些,达到17.1%。

  ——互联网金融——

  P2P收益率“滑滑梯”网贷平台“挤泡沫”

  农历开年,P2P行业在看似平静中波涛汹涌,先是2月28日的央行[微博]降息,然后是迈入3月份以来的“两会”,其中P2P规范管理的提案一再被业界热议。利率降低了,影响的不仅仅是投资者的收益,联动的还有整个行业的发展。

  “打新的团体也在变化,单纯的打新已经不见了。”一位P2P平台负责人表示,而最初平台的种子选手,后来多数成为打新团体的“团长”,现在也渐渐转去其他方向,当前,行业流行一个新词“撸羊毛打”。在这一新词的背后则是,平台动辄30%、40%的高息已经快“绝迹江湖”了。

  平台想赢得投资者的芳心,筹码之一即是平台给到投资者的收益率。不同投资者对于投资平台的选择基于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平衡点,之所以会选择此平台而非彼平台,更大程度上取决于投资者站在安全角度和方便角度对于收益率的“让步”。

文章关键词: 房地产存款申购投资基金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央视主持人:电视节目被绑架 有人买收视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67%学生曾因室友间矛盾想调寝室
  • 张庭宾:美国疯狂储备石油为那般?
  • 沙黾农:A股春季逼空行情将随时引爆
  • 徐斌:悲观与乐观者眼中的中国经济
  • 冉学东:万亿债务置换是银行天大利好
  • 董少鹏: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四大新误解
  • 余丰慧:个税起征应该确定在2万元
  • 金岩石:经济增长合理减速的安全线
  • 叶檀:深港通不能再象征大于实际意义
  • 艾经纬:卖地能击落地方债灰天鹅吗?
  • 张明:亚投行如何拿到AA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