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人民币汇率节后三连跌

2015年02月28日 08: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汇总2月28日重要理财信息,如下:

  节后三连跌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逾两年新低

  周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96基点报6.1475,创近四个月新低。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开盘跟随中间价大幅低开101基点,收盘报6.2695,创逾两年新低,逼近跌停位6.2705,这也是春节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逼近跌停。

  市场人士表示,从即期汇价表现看,当前市场上的人民币贬值预期较为强烈,但在中间价总体持稳背景下,即期价的贬值幅度仍受制于相对于中间价的波幅限制。后市来看,考虑到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浓烈,而且美元中期走强仍是大概率事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保持震荡偏弱的运行格局。

  金价今年难有大涨 明年飞上天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2月27日)收涨3.40美元,报1212.70美元,此前美国四季度GDP遭到下修,且其他美国经济数据均表现不佳,令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降温。不过2月金价跌幅仍创9月来最大。机构分析师认为,2015年金价恐难有大涨,但最早明年夏季就将开启暴涨,目标甚至在1700美元上方。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金价最早会从2016年6月起开启新一轮的牛市,在那之前黄金投资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千万别被短期金价进一步的回落吓怕了。”

  羊年首周开门红 细数五宗最个股投资前景

  羊年首周迎来了周线的开门红,上证指数上涨1.95%,成功站上3300点关口,权重股和中小盘轮番表现,成交量也出现温和放量,显示出A股人气的复苏。个股方面,沙钢股份宏图高科掌趣科技中铁二局鞍钢股份等五只个股分别位居本周的涨幅、大单资金净流入、换手率、震幅和市净率的首位。今日本版特对上述个股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供投资者参考。

  今起93号汽油每升涨3毛 油价全面回归6元时代

  在国际油价的强势反弹下,国内油价在经历了“十三连跌”之后首次迎来“两连涨”,并且上调幅度创新机制以来最大。此次调价后,国内93号汽油升价也将从五元时代重回六元时代,而曾经取消的各项燃油附加费也面临再度征收。

文章关键词: 分析师黄金投资美元外汇传真贵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夺赛点
  • 娱乐尹相杰当庭认罪称无毒瘾 为减压吸毒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中国游客“爆买日本”背后的真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