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容易犯的九大理财错误 你中枪了吗

2015年02月27日 12:0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如果你像大多数美国人一样,每月的食物开支占到了预算的很大部分,农业部公布的数据表明,一家四口花在食物上的平均月开支达到1300美元。更糟糕的是,由于一些错误的决定或者是判断,这个数字通常会更高。以下的9个错误是最常见的:

  1、每周购物

  这样做的弊端是,你不得不为购物车里50%-80%的货物付全价。社会学专家Gault认为,更好的办法是囤积一些你一直会用到的货物(前提是你有个储物室和冰箱),建议订阅商场的“每日特惠”报纸,或者安装相关的APP,遇到必须品打折了再出动购物。

  2、坚持按照食谱来购物

  平均而言,如果一道菜需要用到10样材料,那么很可能只有两样食材在那个礼拜是打折的。所以你应当反向选择食材,根据已有的和正在打折的食材进行搭配创造。

  3、跟着商店的营销策略走

  值得注意的是,仅仅因为一样商品正在打折就认为这笔交易划算是不科学的。Alonzo说,她经常会看到人们在囤积半加仑的牛奶。这些牛奶在当地超市一般为1.77美元,但是一加仑的牛奶即使不打折,价格也仅为2.99美元,这样算下来,其实始终是买一加仑的牛奶更加划算。

  4、未检查商品的单位成本

  大多数的超市会在货架上显示标签的单位成本。这是获得真正的价格的简便方法,可以让你有效地排除包装和品牌带来的影响。比如某个牌子的橙汁可能是59盎司的,而另一个牌子包装是64盎司。单位成本的比较才是真正价格的比较。

  当然,单位并不是总反应在货架标签上,有的时候还是需要你通过头脑计算来分析。

  5、采购已经二次加工的食物

  比如去皮花生、去皮胡萝卜等,看上去很方便,但是他们的价格也往往比没有包装的药贵上很多。比如,去皮的胡萝卜是没去皮的两倍,而且还不一定新鲜

  6、没有分清楚混合在一起的肉类

  Gault说,她经常会看到顾客在肉类食品柜里面随意地称肉,一点都不怀疑自己可能买的肉并不是旁边标签上标明的。这一点不能全怪超市的疏忽,经常会有顾客拿起自己的肉,犹豫过后随意放在了错误的柜子里,也有可能有的标签没有将位置分得很清楚。最好的方法是找工作人员问清楚。

  7、不用超市提供的会员卡

  大多数的超市都提供免费的会员卡,只要简单地扫描一下你卡的二维码,就能够节省你的部分费用。即使你没有带卡,大多数的超市也会允许你输入自己手机号码来进行积分。

  8、错过了“个性化”的交易

  很多的超市会通过会员卡记住你的喜好,而且如果查阅相关联的APP,你就会发现很多商品价格是给你“专属定制”的优惠价。

  9、从不检查自己的收据

  检查收据可以做到及时储蓄,以及及时拿到退税,还可以拿到下次购物的优惠券。

文章关键词: 理财银行理财超市购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