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披露最大假币案细节:一次抓三名造假大师傅

2015年02月27日 07:4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警方披露2014年全国最大假币案破案细节:

  一次抓获三名假币界大师傅

  南都讯 记者涂峰 南方法治报记者尹利勇 去年底广东省公安厅曾公布去年破获的一起特大假币案,收缴假币2 .232亿。近日,记者采访了该案专案组,还原这起20 14年全国最大假币案的破案过程。

  现场缴获假币1.305亿元

  专案组介绍,2014年6月27日,警方成功侦破以熊某为首的特大伪造货币犯罪案,收缴假币9270万元,但同案犯罗某华等人突然销声匿迹。

  “作为印刷大师傅级人物的罗某华等人形迹可疑,曾与熊某多次出入高档场所!”警方分析,罗某华等人只是去避避风头,有伺机作案的重大嫌疑。

  后警方调查发现,2014年11月22日,罗某华在广州考完驾照后直奔汕头。另一印刷大师傅龙某勇的出现,也让警方意外兴奋。民警还获悉,另一身在四川的大师傅邓某兵也露出水面,已买好机票准备直飞汕头。

  三名制假币的大师傅将在汕头神秘“聚会”,但幕后老板是谁,窝点在哪,仍是案件侦破难点。

  2014年12月18日,邓某兵一下飞机就被专案组盯上,通过他,民警发现了其他两名师傅的住所。2014年12月30日,当整个假币生产流程进入一半后,警方收网,包括三名印刷大师傅和窝点装修工等在内的嫌疑人全部被警方制服。警方在假币窝点现场收缴8堆过肩高、面值共计1.305亿元的假币。

  “按照以往的惯例,一般是一个大师傅带两个助手就能印刷一批假币,这次警方一次性抓了三名在假币业界都非常有名的大师傅。”办案民警说。

  粤假币案破案数占全国一半以上

  汕尾公安局副局长经侦支队支队长曾保国带队负责对该案一号抓捕对象进行抓捕。年近五十、身材消瘦的一号嫌疑人李某玉是幕后老板,民警行动当晚他并不在假币窝点,而在汕尾市陆丰市的甲子镇。

  警方收网行动当天凌晨6点,曾保国一行敲响甲子镇金园小区9栋401房房门。两分钟后,嫌疑人李某玉很配合地打开房门,面对深夜来访的警察并不吃惊,交代了放置假币胶版的地址。李某玉此前为造纸厂老板,经济条件不错,家里装修较豪华,但喜欢独居。

  “他是我见过最配合的犯罪嫌疑人!”曾保国说,办案人员随身携带的破门工具都没派上用场嫌疑人就已开门,且非常爽快地交代了罪行。

  据曾在现场督战的公安部经侦局假币处处长潘玉宗介绍,近年来,广东基本保持每年捣毁两到三个假币窝点的节奏,破案数占全国一半以上,查获的半成品假币最多时占全国九成左右。

文章关键词: 假币警方大师傅窝点民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京城第一贪”之子为救父被诈骗328万
  • 体育恒大批准里皮辞职 CBA辽宁20分逆转青岛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被浙大“钦点” 可自招博士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
  • 易宪容:羊年楼市处于深度调整中
  • 徐斌:美国债终极泡沫破灭之日可期
  • 杨红旭:过年各地网友聊房市
  • 冉学东:民间高利贷和地方债务的纠缠
  • 李锦:2014年中国动过哪些“大手术”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
  • 邱林:中国人凭什么为日本拉动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