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网银跨行转账停3天

2015年02月16日 08: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股票——

  下一个阿里巴巴[微博]在这里

  没赶上投资百度[微博]、阿里巴巴、腾讯这些互联网大佬没关系,现在有机会提前布局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三次科技浪潮:物联网。

  物联网被称为第三次科技浪潮,并且其影响力将超越计算机和互联网前两次科技浪潮。定义在"万物互联"所构筑的网络生态基础之上,物联网涉及的子行业丰富,包括智能农业、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建筑等多个方面,并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进步而不断更新,持续地跟踪其相关行业的最新技术及商业模式发展。

  世界知名咨询公司埃森哲日前发布《携手产业物联网,实现共赢发展》报告,预计中国如能落实支持产业物联网发展的各项措施,到2030年,GDP将增加至少11万亿元人民币。市场潜力巨大。一批如阿里巴巴一样千亿美元级别的公司将可能诞生在这里。

  从2614家上市公司中特别奉献:羊年50只金股

  从最近三轮牛市看,中小盘绩优股是大牛股诞生的摇篮。这与当前机构们推崇的中盘蓝筹和成长股不谋而合。

  总结了历史规律,并据此对当前两市2614家上市公司进行层层筛选,最终筛选出了羊年的50只金股。其中得分居前10的公司包括中利科技利亚德润和软件鼎汉技术海越股份华西能源拓邦股份澳洋顺昌安信信托奥瑞金

  从机构眼中看,这50只羊年金股成色也很高。记者统计发现,机构预测其中近九成具备上涨空间,七成具备30%以上的上涨潜力。

  3只新股今日上市

  根据深交所[微博]安排,仙坛股份光华科技环能科技3只新股拟于2月16日(今日)上市交易。

  ——热点——

  新春理财攻略:持股过节or持币过年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对于既买股又投基的投资者来说,纠结的问题是该持有股票,还是持有现金过年,总结了几点建议,供投资者们参考。

  忠实的股票粉:持股不动

  对于目前持有股票,且对资金不存在短期使用计划的投资者来说,我们参考了历史上春节前后的股市表现后,建议持股的投资者按兵不动。

  我们统计了2010年初至2014年期间春节前后的上证综指表现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4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除了2014年春节前微跌0.82%以外,其余4个年份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均收涨,按时间顺序这5个年份的上证综指涨跌幅分别为1.09%、0.30%、1.00%、0.57%、-0.82%,可见春节前交易日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极低。

  而从春节后十个交易日来看,历史上股市的表现也较强。2010年至2014年,以春节后十个交易日沪指区间表现看,上证综指的5个区间涨幅分别为0.48%、2.76%、1.18%、-6.90%、5.76%。

  保守投资者:货基是最佳选择

  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如退休老人、预备在节后使用资金的人等而言,其配置时对资金流动性有比较高的要求,在收益上偏好短期稳健收益。在春节放假期间仍然可享受收益的货币基金,自然是配置的不二选择。

  但是,春节前多只货币基金关门谢客,暂停了货币基金的申购,仅有小部分货币基金仍然开放申购。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基金申购有确认程序,开市期间当日15∶00前申购,第二天即可确认;若是当日15∶00之后确认,第二天才能确认申购,第三天方可享受收益。因此,目前市场上多只货币基金的必须在2月13日申购,方可保证享受到货币基金在长假的收益。

  而错过2月13日之前买入货币基金,又看空股市的投资者,可通过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场内货币基金,当日15:00前交易成功后即可确认份额,第二天可分享收益。

  目前,场内货币基金包括易方达保证金全收益、招商保证金快线、汇添富收益快线、易方达货币、南方理财金、博时保证金、银华日利、华宝添益等8只交易型货币基金。

  另外,对于春节期间预计有较大开销的投资者而言,持有货币现金是最佳选择。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宝宝”春节提前放假 今天还有一趟末班车

  根据相关规定,因为受制于交易系统,大部分互联网理财产品都必须按照基金公司公告执行,以2月16日下午3点为界。记者了解到,如果在2月16日下午3点前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微博],可以享受春节7天收益。记者还从余额宝有关方面了解到,春节期间余额宝会推出一些新玩法。

  另外,微信理财通的"歇业"时间窗口也定在2月16日下午3点。在此之前通过理财通活动页面把钱存进去,春节期间还可享受多50%的收益,也就是说,2月16日下午3点到25日下午3点,存入888元得1.8元收益,存入1888元得2.8元,存入8888元得8.8元,存入18888元得18元。

  百度方面也提示用户,16日下午3点之前把钱转入百赚及百赚利滚利,在春节期间可以享受收益。而其他理财产品操作春节期间如有变动,也将公告。

  记者还从京东小金库了解到,为了方便用户使用,用户春节期间提现"不打烊",可实现T+0到账。而从2月15日到18日,不论新老用户,通过京东金融APP即可领取"小金库体验金大红包",体验金总计达20亿元。

  因此有理财师提醒投资者,如果想要投资货币基金,想要享受春节假期期间的高收益,最好提前关注相关基金的公告,在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货币基金暂停申购前进行购买。

  ——基金——

  搭上支付宝[微博]“逆风车” 基金节前预演红包秀

  去年"红包大战"的火热场景仿佛还记忆犹新,今年离传统新春佳节还有两个交易日,基金公司也跟随支付宝、微信开始了红包预热。不过与去年借微信"东风"明显不同的是,今年的"红包秀"吸取了支付宝首秀意外失利遭遇全民吐槽的经验,在环节和奖品设置,以及基金推广上更"讨民欢心"。

  除了"红包",天弘基金一如既往发挥在手游上的优势,推出"摇一摇"活动,只需关注天弘基金微信服务号,输入关键词"摇弘运",即可参与活动,奖品则包括小米红米Note4G手机、万达[微博]影城电影票和支付宝集分宝,环节简单、礼物实惠,顺便推广了自家的服务号。

  民生加银基金也顺势加入"战局",推出最高金额达888元的抽奖红包,并且每人每天均可抽一次,红包将以民生加银现金增利货币基金份额的形式发放,中奖人需开通官网直销平台账户领取红包,并且要求在直销平台账户预留的身份信息要和抽奖填写的一致,未开通直销平台账户的用户需要在制定日期前开户,方可领取。业内人士称,此举可谓提高用户黏性的一次"精准打击"。

  ——银行——

  央行[微博]通知:17日起网银跨行转账停3天

  据央行的通知,2月17日16:00至20日16:00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将暂停运行。受此影响,在此期间各银行柜台、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等渠道将无法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市民届时如有跨行转账需求,可通过ATM或第三方渠道办理跨行转账。

  节前现买入良机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飙升

  本期银行理财产品推荐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比前几期”任性"了许多,不少银行原本在5%左右徘徊的理财产品在节前突然开始逆袭,纷纷冲破了6%。其期限也颇长,一般为3个月到半年,1年期的产品基本在6%以上。记者昨天走访多家银行后发现,华夏银行、大连银行等春节前的理财产品均有6%以上的产品发售。其他中小股份制城商行的收益率基本上在5.6%以上,市民可抓住节前最后两天时间购买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

文章关键词: 物联网收益余额宝银行理财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黄奇帆谈房地产调控:别一根筋把地价推高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马跃成:人民币贬值会造成房地产贬值
  • 易宪容:中国没有出现资本进出大逆转
  • 李迅雷: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股市
  • 齐俊杰:欧元体系迟早完蛋
  • 洪榕:基因突变将终结传统金融行业
  • 陶冬:央行加码抗通缩 希腊求松绑
  • 水皮:微信红包是谁的投名状
  • 马跃成:房企的多米诺骨牌开始松动了
  • 叶檀:羊年经济大幅震荡不可避免
  • 管清友:降准、降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