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货基开始限购理财要赶早

2015年02月11日 08: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月1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货基开始限购了年终奖理财要赶早;银行理财节后或破5 赶最后末班车;今日三只新股申购 顶格申购共需69.42万;民生银行涉足P2P资金托管;打新需求压力山大 交易所隔夜利率盘中创7年新高。

  ——基金——

  货基开始限购了年终奖理财要赶早

  距离春节还有5个交易日。但近三周以来,上证指数震荡回撤并在3100点附近徘徊,基金连续小幅减仓,加之春节长假的临近,不少投资者已无心恋战,选择持币过节。

  对此,分析人士建议,与其持币过节,还不如持基过节,货币基金可以充当资金临时中转站,节假日"生财"不休,相当于另外领个春节红包。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货币基金关门谢客在即,投资者应抓紧最后的时间申购。

  抄底资金高歌涌入 油气QDII二级市场放量大涨

  今年自1月底到2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走高的现象。受益于此,3只油气QDII净值得以反弹。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月6日,过去一周内,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游股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大幅上涨10.67%,此外,诺安油气能源和华安标普石油指数分别上涨5.76%和5.65%。

  值得一提的是,因抄底油价的资金和套利资金的涌入,导致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游股票在近期规模大增。目前,华宝油气基金作为在深交所[微博]上市的跨境LOF,自1月19日开始可T+0交易,受益于流动性得的显著提升。截至1月30日,华宝油气基金2014年12月以来二级市场日均成交1.57亿元,2015年以来日均成交达3.32亿元,

  不过,业内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虽然当前石油价格偏低,长期来看,石油价格回升的可能性较大,但短期是否见底仍难以判断,抄底者仍需承受油价可能继续下跌的短期风险。

  险资节前“小动作”:申购打新基金和指数基金

  股市行情发展到关键阶段,加上又临近春节,手握巨量资金的保险机构的投资动向,备受市场各方关注。上证报记者从多家保险机构了解到,在春节之前的这段时间,保险资金的投资操作主要以谨慎观望为主,主要考虑到长假期间外围因素可能会增添市场不确定性。

  不过,虽然保险资金目前未有大幅加仓或减仓的行为,权益仓位水平上也没有明显变化,但记者获悉,仍有部分保险机构近期有一些“小动作”:申购了一定规模的打新基金和指数基金,并表示如果指数进一步跌破3000点,将是波段性买入指数基金的佳点。

  ——银行——

  银行理财节后或破5 赶最后末班车

  节前最后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有短暂回暖,预期收益6%以上产品不在少数,且以中长期产品为主,投资者可趁着春节前的这一波行情锁定中长期收益。

  南京银行最近发售的一款42天期限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4%,5万元起投,在众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中脱颖而出;该行另有一款5万元起投、35天期限的新客户专享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9%。华夏、渤海、兴业、中信等股份制银行目前也都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6"的理财产品。

  随着央行[微博]降准,短期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获得缓解,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将继续回调,节后破5的概率状况很快就会出现,因此投资者千万别错过这个机会。

  ——股票——

  今日三只新股申购 顶格申购共需69.42万

  本周,A股市场迎来新一轮新股密集发行期,共有24只新股发行,其中通过周一和周二的消化,东兴证券唐德影视博世科等20只个股已经完成网上、网下发行工作。剩余的4只新股将于今明两日陆续亮相。

  记者了解到,银龙股份弘讯科技柯利达等三只新股将于今日开启发行,全部顶格申购共需要69.42万元,继峰股份则要等到周四发行。

  15年内上涨13次 春节前一周持股好于持币

  从2月11日起,离春节还剩5个交易日,在此期间持仓还是持币,一直是投资者纠结的话题。数据显示,自从2000年以来,15年间,上证综指在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里,上涨次数达到了13次,概率达87%,期间只有2001年和2014年有所下跌。深圳成指也一样,也仅仅在2001年和2014年下跌,其他年份都为上涨。

  从数据概率上可以看出,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持股应该好于持币。具体来看,从2000年到2014年的15年间,春节前5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分别为4.77%、-1.86%、1.40%、2.69%、1.20%、4.56%、2%、9.82%、3.18%、1.85%、2.68%、4.54%、3.32%、0.55%、-0.45%。

  ——互联网金融——

  民生银行涉足P2P资金托管

  P2P等网络交易平台渴望将资金托管在银行,然而基于风险的考虑,银行对于这一领域并不热情。不过,民生银行昨天首推网络交易平台资金托管系统,有望改变这一局面。

  民生银行昨天举行了“网络交易平台资金托管系统”产品新闻发布会,该系统是民生银行专为P2P等网络交易平台提供的集实名验证、支付结算、资金托管、余额理财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民生成为业内首家由总行统一开发、通过全程电子化的系统对接方式,为市场参与者及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资金托管的银行。

  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张昌林介绍,目前已有多家P2P公司与民生银行进行系统对接测试,包括积木盒子、人人贷、民生易贷等,预计在春节后进入系统试运行阶段。

  网贷瞄准信用贷市场 月利率仅为银行一半

  在银行对于信用贷又爱又恨之际,互联网金融公司对于信用贷的热情却格外高涨。随着征信系统的逐步开放,P2P网贷所占有的市场份额未来或将不可同日而语。截止到2014年年末,风险暴露的平台数量达到了367家,新出现的平台达到了245家。而根据预测,2015年的P2P平台或将猛增至4000家-10000家之多。

  在如此庞大的交易金额中,信用贷也占有了相当大的份额。其在利率上也很亲民,月利率仅为0.78%,几乎仅为银行利率的一半。此外,更为重要的是,无抵押贷款属于消费贷款,仅可用于购车、装修、旅游、进修和购买耐用品等消费用途,不可将资金流向以贷还卡、炒股、买房等高风险领域。

  ——理财——

  打新需求压力山大 交易所隔夜利率盘中创7年新高

  2月10日,17只新股齐发令货币市场流动性大幅承压,交易所相关期限资金价格暴涨,上交所[微博]隔夜回购利率创下近7年新高。同时,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虽然表现稳定,但交易员普遍反映融资难度显著增大。

  10日上交所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流隔夜、7天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19.79%、10.72%,较9日分别大涨1599BP、464BP。其中,隔夜品种盘中最高触及65%,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品种前高为2007年12月14日的99.90%,彼时恰逢中国太保等三只新股申购日。

  想囤“王者”美元?别忽略了英镑

  记得2014年下半年前,在来自中国的“英国留学生”圈子里最常听到的一句抱怨便是——“怎么全球货币都在跌,只有英镑还那么坚挺”!然而,现在英镑汇率下来了,众人的焦点却纷纷投向了“王者”美元。然而你是否设想过,正处于弱势,且历来坚挺的英镑是否也具有储备价值?

  对于中国百姓而言,除了关注人民币走势,最关注的两大外币可能便是美元和欧元。理由很简单,人民币是否会持续贬值,这关乎着在本国的资产价值;此外,在美国经济“王者归来”之际,众人纷纷盘算着购入些美元资产以期升值。但是,英镑往往是被忽略的潜力选手。

文章关键词: 民生银行理财申购银行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3-0晋级 广东2-1东莞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许一力:注册制背后凸显经济新博弈
  • 天天说钱:CPI惨不忍睹 10段话看懂它
  • 钮文新:定力不是央行贻误战机的借口
  • 叶檀:出口企业残酷淘汰赛已开始
  • 连平:人民币面临较大阶段性贬值压力
  • 董少鹏:股票期权独孤九剑对散户公平
  • 管清友:PPI好转可谓遥遥无期
  • 齐俊杰:网贷坏账后 咬牙也要先垫付
  • 易宪容:中国“外逃”资金会流向哪
  • 叶荣添:节前券商要暴涨 三年赚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