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月银行理财发行逾五千款 65产品未达预期收益

2015年02月10日 03:13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吕 东

  2015年首月,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逾五千款,比去年12月份发行量微涨。城商行发行量占比高达34.53%,发行量位居当月各类银行之首。

  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

  环比上涨

  银率网数据库统计,1月份152家商业银行共发行5134款理财产品,较去年12月份环比增加1.84%。城市商业银行当月发行1773款产品,占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34.53%,发行量位居本月第一。排名前15位的银行共发行2731款理财产品,占理财产品总量的53.19%,发行集中度比上月有所提升。发行量排在前三名的银行依次为: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

  预期收益率方面,呈现出中期理财产品环比上涨,短期与长期产品预期收益率下滑的态势。1月份,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环比下降0.28个基点;投资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8%,环比上升4.84个基点;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6%,环比上升9.55个基点;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环比上升9.58个基点;一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72%,环比下降1.01个基点。

  按银行类型划分,今年1月份,除外资银行外,其他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前一个月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国有商业银行在投资期限为1个月以内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整体收益较高,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7%;股份制银行在投资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6个月至12个月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整体收益较高,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达到5.42%、5.51%、5.61%;城市商业银行在投资期限为一年以上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整体收益较高,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6.35%。

  2015年1月份,超短期和长期理财产品发行量较去年12月份有大幅减少,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发行量均有小幅增加。1月份,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发行183款,占总发行量的3.56%,环比减少37.97%;投资期限在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2878款,占总发行量的56.06%,环比增加5.85%;投资期限在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1389款,占总发行量的27.05%,环比增加2.66%;投资期限在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601款,占总发行量的11.71%,环比增加9.27%;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发行83款,占总发行量的1.62%,环比减少33.06%。

  65款人民币理财产品

  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

  1月份,共有18家商业银行共发行306款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投资期限177天,平均预期收益率6.09%,较去年12月份上升0.05个百分点。

  从收益类型划分方面来看,有214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类型,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69.93%,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77%;35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11.44%,平均收益率为9.3%;57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保证收益类型,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18.63%,平均收益率为5.2%。

  从投资期限来看,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仅发售4款,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1.31%,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投资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154款,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50.33%,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42%;投资期限为3个月至6个月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78款,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25.49%,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7%;投资期限为6个月至12个月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48款,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15.69%,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81%;投资期限为一年以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22款,占结构性产品发行总量的7.19%,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93%。

  2015年1月份,共有65款人民币理财产品未达预期最高收益率,全部为结构性产品。其中有55款为保本型产品,10款为非保本型产品,且所有产品均有达到产品说明书中明示的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当月共有5697款理财产品到期,其中结构性产品有291款,非结构性产品有5396款。在所有的到期产品中,有3746款产品披露到期收益数据,到期收益披露率为65.75%。

文章关键词: 财经经济证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哈神36+10辽宁2-0广厦 青岛2-0山西
  • 娱乐周杰伦台北办婚礼 新人到场 害羞敬酒
  • 财经1月CPI今公布恐跌破1% 或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齐俊杰:网贷坏账后 咬牙也要先垫付
  • 易宪容:中国“外逃”资金会流向哪
  • 沙黾农:限购股票将导致股市连续暴涨
  • 叶荣添:节前券商要暴涨 三年赚5倍
  • 徐斌:“猪周期”将见底 可稍乐观
  • 李大霄:A股市场的黑五类股
  • 金岩石:欢迎来到虚拟财富时代
  • 肖磊:中国黄金市场有个神秘买家
  • 童大焕:莫高估汇率对房价的影响
  • 凯恩斯:A股已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