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5年01月27日 08: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银行——

  银行卡盗刷:银行工作人员也中招

  昨日中午,长春市民柳女士的银行卡被盗刷了2699元。柳女士马上找到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按照柳女士三笔被盗刷的信息,在网上找到了3个"客服电话",柳女士向3个"客户电话"咨询,可3个"客户电话"的回复都是一样的,"对方让我再向卡里存钱,然后才能帮我把被盗的钱找回来!"

  "这名银行工作人员听到‘客服’人员的回答后,马上接过了电话,并和对方聊了起来。"柳女士说,他们大约聊了五六分钟的样子,"银行工作人员突然告诉我,找自助存款机,向卡里面再存钱。"

  听工作人员这么说,柳女士马上将3300元再次存进卡里。"刚存进去,‘奇迹’就发生了,3300元瞬间就被盗走了2000元钱,中午被盗的2699元钱没找回来,却又被盗了2000元!"

  这时,银行的工作人员意识到自己也受骗了,赶紧对柳女士表示歉意。为了表达对柳女士的歉意,这名银行的工作人员承担了责任,赔偿了柳女士2000元。"虽然是因为他的失误造成的,他赔了我钱,但我的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毕竟他是来帮我的,谁能想到他也被骗了!"柳女士说。

  外资行五年期存款利率悬殊:最高为最低的4.71倍

  随着人民币利率逐渐市场化,各大银行对于存款的争夺战也越来越激烈,而五年期存款利率正成为银行暗战的重要战场。

  据了解,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都将五年期定存利息维持在了5.1%,但有些银行必须满足一定条件。某工行的客户经理表示:"只有在柜台存款金额大于一万元以上,才可以享受利率上浮20%的待遇,即利率达到5.1%。

  而外资行五年期整存整取的存款利率差距比较大,普遍定在4%左右,但是星展和另一家外资银行不按常理出牌,五年期定存款利率分别为2.5%和1.7%。而韩亚银行则打出了高达8%的定期存款利率招牌;恒生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同期限的利率分别为4.25%、4.25%和4.75%。如此算下来,利率最高值为8%,最低仅为1.7%,前者是后者的4.71倍。

  韩亚银行8%的五年定期存款利率只针对零存整取,虽然8%的利率甚至超过了很多银行理财产品,但该产品全国限额16800份,需每个月最多投资3000元,1人办理享受年利率6%,2人同行办理优惠利率8%。据了解,截止到上星期,上述名额已经全部用完。

  ——股票——

  申万宏源上市首日大涨 坐稳深市“一哥”宝座

  作为证券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吸收合并案,申银万国[微博]宏源证券合并后的申万宏源昨天隆重登场,正式挂牌深交所[微博]。盘面显示,申万宏源开盘报17.77元,大涨19.42%,成交近百万手;开盘后大幅震荡,股价报19.55元,涨逾31.38%,被临停1小时;盘中复牌后继续上涨,最高报21.10元,涨逾41%,振幅近32%。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20.17元,涨35.55%。午后继续上演疯狂,尾盘收报19.65元,当日涨幅达32.06%。

  不过,从昨天的龙虎榜看,卖出金额远大于买入金额,显示有部分资金获利出局。具体看,买入前5名营业部(机构)加上卖出前5名营业部(机构)合计买入资金为80804.89万元,占总成交比例3.40%;而卖出资金合计却高达439190.77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8.49%。

  纵观昨天的券商股,堪称申万宏源的独角戏,仅三只券商股出现上涨,其余全线下挫。而伴随着申万宏源首秀的完美谢幕,券商排名也发生变化,申万宏源不仅成功取代国信证券成为深交所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其近3000亿的总市值也直逼券商“一哥”中信证券

  按照昨天的收盘价计算,中信证券总市值达到3153.31亿,申万宏源的市值达2919.35亿。如果按申万宏源昨天盘中最高价计算,其总市值最高达3134.77亿元。中信证券券商“一哥”的位置被紧逼。

  年报公布季为啥掀停牌潮?

  随着2014年年报的集中公布季的到来,按经验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应是市场的焦点。不过,在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一个不得不引起人们关注的现象—一些上市公司开始集中发布停牌的公告。以1月26日为例,一天之内就有1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内容与停牌相关的公告。而1月19日,这个数量达到18家之多。据统计,从1月初至今,已有多达17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与停牌有关的公告。那么,在年报公布季,如此众多的上市公司发停牌公告究竟为了啥呢?

  面对数量众多的上市公司在短期内集中发布与停牌内容相关的公告,申银万国的投资顾问向阳认为,随着上市公司2014年业绩披露期的到来,一些业绩亏损,或业绩增速同比持续下滑的上市公司因为依靠自身的努力很难走出困境,因此开始谋求来自于外部的力量。虽然2014年的经营业绩是好是坏已不可逆转,但通过筹划定向增发购买资产等重大事项,却让市场看到了新的希望,因此也为这些股票增加了新的炒作题材。

  “宏观经济出现下滑,至今还没看到触底回升迹象。很多上市公司在过去一年的经营压力实际上还是非常大的。为了摆脱生产困境,或是为了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新年伊始对外收购资产就成为重要的途径。”华融证券的投资顾问李泽文也表示,另外,由于目前排队上市的企业数量仍有约600家,一些拟上市公司开始另辟蹊径,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登陆资本市场,这也成为近期上市公司频频停牌的重要因素。2015年全年宣布停牌的上市公司数量可能超过最近几年的平均水平。

  ——基金——

  火爆行情激活基金分红热情

  牛市催生基金分红热情。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26日,年内共有336只基金(A/B/C分开算)累计分红226.88亿元。而去年同期,仅有162只基金分红共计89.74亿元。不仅如此,去年全年公募累计分红的规模为330.47亿元。2015开年,基金分红的规模已经达到去年总量的68.65%。

  从单只基金看,南方成份每10份派2.8元,分红规模高达21.56亿元,创下2014年以来单只基金单次分红最高纪录,为目前出手最为"阔绰"的基金;博时主题和兴全趋势投资分别派发红包8.11亿和8.70亿,分列二三位。此外,单只分红规模超5亿的还有新华优选分红、嘉实研究精选、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和宝盈策略等多只基金。

  优顾理财提醒投资者,分红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投资者需避免走入分红误区,以便真正享受基金增值所带来的长期收益。

  现金分红不一定优于红利再投资。基金收益分配方式中,现金分红是基金管理人以现金的方式,将基金投资实现的收益分配给投资者;而红利再投资是将投资者收益转换成基金份额,而免去一定的再投资费用。熊市中前者回避风险,而在牛市中后者利于低成本建仓,因此选择现金分红方式还是红利再投资方式还要依据市场行情而定。

  套利资金疯狂出逃 “T+0”基金大面积跌停

  一如杠杆基金,"T+0"基金成了A股市场的投资新潮流。1月26日,34只"T+0"基金成交近150亿元,远远超越杠杆基金B类60亿元和A类不到20亿元的成交额。

  但"T+0"基金成交火爆的同时,也演绎了暴涨暴跌行情。昨日,5只"T+0"基金出现跌停,3只基金连续跌停,9只跌幅超过6%。业内人士分析称,经过疯狂爆炒后,"T+0"基金因溢价率水涨船高,遭遇套利资金出逃,出现了大面积跌停或连续跌停的局面。

  "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做好风险控制。"银河证券总经理胡立峰[微博]称,"T+0"模式对流动性固然重要,但真正影响基金业绩发展的是其内在价值,所以投资者买基金不能一味冲着"T+0"去投资。

  ——房地产——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7个月下降

  最新报告显示,1月房贷政策继续呈现放宽趋势,利率连续7个月下行,房贷放款速度也已从此前的2至3个月下调至1个月。但是,无论是调整房贷政策的银行数量,还是房贷利率下调幅度相比上个月均明显放缓。

  具体来看,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上月微降,由6.11%降至6.08%,同比去年1月降幅达0.61个百分点。全国二套房平均利率走势与首套房相似,1月平均利率微降至6.83%,与上月基本持平,而同比去年1月下降0.5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由央行[微博]9·30新政开启的全国性房贷利率集体下调的趋势中止。数据显示,在35个重点城市中,16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企稳反弹,其中13城市上升,3城市保持不变,另外19城市利率下调。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多数城市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除非央行再次降息,否则首套房利率难现大幅下调。一个新的趋势是,银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越来越呈现出差异化,未来,银行或凭借个性化的二套房贷款政策来吸引更为优质的改善型置业人群。

  七省市试点收储商品房救市

  把房子卖给政府去——如果你要卖房子,挂单在中介机构卖不出去,现在多了一条路。福州市近日下发《关于福州市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回购安置协议指导意见(试行)》,该市市民手头上有多套商品房或安置房,可以卖给政府了。

  除了福州,四川、安徽、江苏、辽宁、内蒙古和贵州等省市正在实施试点。

  但政府考虑的并不仅仅是给空置房多条交易的路径,而是6亿平方米的库存如何消化和700万套保障房从哪里来的问题。据调查,按照最高限额,此措施能够最高化解6000平方米的商品房库存以及少建设100万套保障房。但是该措施执行仍然面临有多少房源可被回购、资金何来、如何定价等操作性难题。

文章关键词: 投资利率财经热点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决定接受右肩手术赛季报销
  • 娱乐曝陈赫前妻怀孕8个月 点赞张子萱豪放照
  • 财经多地政府回购存量商品房 疏解库存救市
  • 科技Nexus 6未配指纹识别都怪苹果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流现低龄化过半青少年性行为无防护
  • 如松:“烤焦”的人民币汇率
  • 易宪容:欧央量宽为何诱发人民币贬值
  • 徐斌:人民币暴跌是宽松最强信号
  • 冉学东:俄罗斯增持黄金不过自我安慰
  • 任志强:实现中国梦要有好制度
  • 艾经纬 :2015灰天鹅之地方债务隐忧
  • 马跃成:李克强表态会推动楼市深调
  • 任志强:政府强刺激 蛇还是井绳?
  • 冉学东:包工头暴富神话依然终结
  • 童大焕:总理首度公开谈楼市说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