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股民打新秘笈:上半周不打下半周打稳赚30%

2015年01月16日 01:19  中国网  收藏本文     

  老股民打新秘笈:上半周不打下半周打

  新股盛宴诱人 可要中一签太难了

  本周两市迎来20余只新股申购,受去年以来新股赚钱效应的影响,散户和机构对打新充满兴趣。但如何才能打到新股?靠运气还是有规律?记者采访了几位草根达人的“打新秘笈”,以供参考。

  秘笈一 自设打新专户

  南京股民潘先生在2014年仅靠打新就获取约30%的收益,他向记者分享了“秘笈”:

  1、设立专户。“我有一个账户专门用于打新,里面资金是100万,去年参与过50只新股申购,中签9次,收益率为打新资金量的30%以上。 ”

  2、统计数据。与别人相信运气不同,潘先生表示一切都有规律和概率,打新也是遵循严格的数学概率。为了发现规律,他将去年打过的50只股票详细做了统计,得出的结论是自己新股中签率大概是1%。

  3、贵在坚持。“坚持每期都打且资金量大,中签率就会无限接近1%,这样长期来看收益就是稳定的。 ”对那些偶尔想起来打打,想不起来不打的做法,他认为中签率会大大降低。

  秘笈二 上半周不打,下半周打

  以20万的本金,在9个月内光打新就挣到5万元,这是南京股民曹先生的“战绩”,他靠的是自个儿摸索的“小曹三法”:

  1、新股多时,就上半周不打,下半周打。他解释道,散户资金有限,只好多动脑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如果一周内有多只新股申购,他一般会打下半周、尤其是周三的。因为上半周申购的资金被冻结了,下半周中签可能就提高了。

  2、选申购上限比较低的,因为上限越高,越体现出大资金的优势;而上限低了,就可以让小散户把资金用足。

  3、多打小盘股,少打大盘股。因为大盘打到了首日上涨有限,小盘股容易被资金推高放大收益。

  秘笈三 借道打新基金获取收益

  南京基民徐先生也看好新股收益,但他不是自己打新,而是购买了国投瑞银新机遇基金。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参与新股申购也是该基金策略之一。

  徐先生告诉记者,市场打新规则改变后,散户资金量小的劣势越来越明显,自己打还不如借道机构套利。

  秘笈四 优先考虑冷门股

  股民俞先生介绍,在申购新股之前,要详细关注新股网上网下发行数量、发行价、申购上限、市盈率以及该股所属的行业,最好集中资金出击一只新股。当出现两只以上新股同时发行时,应优先考虑冷门股;同时发行3只新股时,选准一只全仓申购。此外,股价偏低的炒作空间大。据《扬子晚报》

文章关键词: 收益收益率基金申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杨红旭:2015年房地产市场见底反弹
  • 许一力:下一步降息还是降准?
  • 朱大鸣:中小房地产企业卖身求生
  • 向松祚:全球金融资本主义的崛起
  • 刘杉:央行春节前会不会降准
  • 水皮:章子怡揽8亿 王健林藏功名
  • 叶檀:证券业薪酬盛宴 可借鉴华尔街
  • 姚树洁:世行经济学家为啥藐视中国
  • 管清友:12月金融数据争抢末班车
  • 沈建光:2015年警惕三大灰天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