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最牛炒股公司诞生

2015年01月07日 08: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7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分级基金A扎堆下调约收益 部分超6%;42只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 占比5.8%;2014最牛炒股公司:获多只巨涨蓝筹:逾六成个股预喜 年报行情一触即发;央行抛出个人征信大饼 8家机构受邀“三马”再同槽:佳兆业深陷交叉违约门 董事会决定破产重组。

  ——基金——

  分级基金A扎堆下调约收益 部分超6%

  去年11月下旬央行[微博]降息之后,分级基金A类约定收益率纷纷随之调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调整收益率,调整后不少指数型分级基金A类约定收益率仍超过6%。

  统计显示,因不少分级基金A类份额按照每年1月1日的央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进行调整,近期有10只左右分级基金调整约定收益率,昨日就有诺安、华安、泰达宏利、泰信、招商、鹏华等基金公司调整旗下分级基金A类份额约定收益率。

  42只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 占比5.8%

  2014年虽然股市走牛,但“赚到指数又赚到钱”的基金并不多。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全年725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中,仅有42只基金跑赢沪深300指数(51.66%),占比仅5.8%。

  相比主动投资,指数基金成为“赚到钱的少数派”。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基金基本去年收益都在40%以上,增强型基金还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沪深300量化增强指数基金全年净值增长率高达55.94%,跑赢基准7.25%,增强效果明显。

  ——股票——

  2014最牛炒股公司:获多只巨涨蓝筹

  2014年四季度以来大盘蓝筹股轮番上涨。记者梳理2014年三季报数据发现,兰州黄河截至去年9月末共持有中国北车招商银行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国南车等多只蓝筹个股,期末账面值合计近9000万元。这些蓝筹股去年第四季度收获巨额涨幅,兰州黄河堪称2014最牛炒股公司。数据显示,该公司2013年全年净利润仅2523万元,但仅2014年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高达4509万元。

  一带一路规划进入最后冲刺 投资望达1.6万亿美元

  在2014年四季度启动的这轮行情中,"一带一路"概念是当之无愧的主线之一。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市场预期新年伊始出台的"一带一路"相关规划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相关部门正加紧对规划内容进行最后阶段的修改完善。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4年上半年,相关部门就制定出”一带一路"规划初稿并征求了相关省份意见,此轮修改是该规划得到高层批复意见后的完善,预计修改完善后会尽快推出。

  业内人士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一带一路"定位为三大战略之一,这一政策高度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上该主题行情将持续演绎,不会一轮结束,"中"字头公司将持续受益。

  逾六成个股预喜 年报行情一触即发

  上市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即将于下周展开。统计显示,己经预告年报的1047家公司中699家预喜,占比达66.76%;二级市场上,部分年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开始走强。分析指出,随着年报披露的展开,市场的焦点将转向年报,部分前期滞涨的高成长股值得重点关注。

  多家公司出现低价赎回 投资者谨防错过转股受损

  随着市场行情的不断转暖,与正股走势关联紧密的相关可转债也出现大幅走高,并屡屡触发各自的强制赎回条款。但记者发现,如隧道转债、国金转债等,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和转股日,仍有部分可转债未转股,结果被低价赎回,转股市值和赎回价格的差价甚至超过50%。因此,持有即将退市转债的投资者,需谨防错过转股时机,以免出现像国金转债被低价赎回而受损的情况发生。

  ——银行——

  央行抛出个人征信大饼 8家机构受邀“三马”再同槽

  2015年1月5日,人民银行[微博]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

  此举意味着国内的个人征信市场化的闸门正式开启,包括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在内的8家公司有望喝头啖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仅表明央行开始正式受理申请,‘定向邀请名单’上的8家机构才刚递交材料,尚未到牌照发放阶段。"

  ——房地产——

  佳兆业深陷交叉违约门 董事会决定破产重组

  连续的违约之后,深陷违约门的佳兆业董事会1月6日下午最后达成意见:破产重组。"一切抵质押手续和债权主张暂停。"有知情人士表示。

  彭博数据终端显示,佳兆业集团发行的债券均已经跌落谷底,其中一只于2015年12月20日到期的人民币债券,年化到期收益率已经达到了146.386%,另外一只于2016年4月22日到期的人民币债券年化到期收益率则飙到了99.154%。

  有分析人士认为,”佳兆业大股东是生命人寿,有着强大的资金实力,最终可能能找到合适的方法解决目前的违约门。"

  ——宏观——

  去年12月份CPI或为1.4% 今年应警惕通缩风险

  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2014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宏观经济数据,从最近几个月CPI运行情况来看,CPI指数总体呈现出了下降的趋势,到去年11月份,CPI涨幅已降至1.4%。从目前的情况看,CPI涨幅维持在低位,加上本月初公布的1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进一步回落,这也意味着通缩预期进一步加深。

  ——国际——

  原油暴跌4.2% 美股持续走低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消息,周二美股收跌。标普500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下滑,为13个月来最长连续下跌时间。纽约油价跌破48美元。美国服务业调查指数不及预期。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34点,报17,371.31点,跌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97点,报2,002.61点,跌幅为0.8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59.84点,报4,592.74点,跌幅为1.29%。

  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上涨15.40美元或1.3%,收于每盎司1219.40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下跌2.11美元或4.22%,收于每桶47.93美元。

文章关键词: 炒股内地股市基金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意甲-尤文平10人国米 新援首秀米兰负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董明珠陷十面埋伏:海尔等六企业下战书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陈思进:自由银行时代的“猫鼠游戏”
  • 徐斌:空头们没准今年要被市场逼疯
  • 连平:跨境资本流动逆转的信号
  • 叶檀:金融庞氏骗局为什么泛滥
  • 董登新:本轮“指数牛市”终点大猜想
  • 金岩石:股市“菜鸟”的价值投资
  • 徽湖:15年京沪谁将第一个解除限购
  • 朱大鸣:开发商破产潮将会汹涌澎湃
  • 张庭宾:2015年人民币对美元会暴贬吗
  • 冉学东:商业银行信贷战略为何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