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利率下首两月房贷或不一 50万房贷20年每月少还117元

2015年01月06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新年伊始,金融圈也有不少新规上演,而这些调整也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其中,被大家了解最多的就是房贷利率降低以及芯片卡的进一步普及。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婧暄

  变化一:房贷下调

  50万房贷20年每月少还117元

  去年11月22日,央行[微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5年以上商贷利率从原来的6.55%下调至6.15%。

  由于多数购房者的贷款年限都超过了五年期,因此如果按照50万元商业贷款20年期,按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那么调整前每月还款额为3743元,调整后每月还款为3626元。由于各大银行对于“老房贷”的新利率执行期多从次年的1月起执行,这意味着,从元旦开始每月可少还117元,每年可以少还1404元。

  此外,由于银行实行分段计息以及每位客户的具体还款日不同,利率调整后的一两个月,月还款额总会有些不同,房贷客户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就以2015年1月份为例,新利率虽已启用,但1月份本身的还款利息是跨年的,所以需要分段计算。即2014年12月的利息按照旧利率执行,1月的利息按照新利率计算。假设房贷扣款日为每月20日,那么1月份的还款利息就由去年12月最后11天的利息和1月份前20天的利息组成。

  提醒:房贷利率有按月调和按年调两种。某股份制银行个人信贷业务负责人陈先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降息后房贷的利率要从第二年1月开始调整,要以购房合同的条款约定为准,一般来说,房贷利率调整的模式分为按月调和按年调,购房者可以找出购房合同查看。

  变化二:刷卡费继续降 不同行业费率有望统一

  被热议得沸沸扬扬的刷卡手续费有望在2015年得到继续下调。

  提醒:调整尚未有定论。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日前,有关部门已经发文提出要求尽快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取消刷卡手续费行业分类。“但是目前怎么调整还没有定论,但是可以明确的是,2015年刷卡费将进一步下调,很有可能是全部统一。”

  变化三:享更多外资行服务 外资行准入门槛降低

  从今年1月1日起实行的国务院公布修改后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降低了外资行引进来的门槛。

  提醒:外资银行或会提供一些特色服务,如外汇业务或某些衍生产品方面有经验,希望给市场提供一些新的产品。

  变化四:磁条卡逐渐淡出

  从今年起,纯磁条银行卡将逐渐停止发行,安全性更高的芯片卡将成为主流。

  提醒: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绑定卡片上的建议短期内不要换卡,而卡片绑定了理财、基金等业务的持卡人,建议等理财产品、基金赎回后再更换。

文章关键词: 利息利率基金外资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发布新版球衣 足总杯-利物浦2-1晋级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李锦:国企改革是A股开年大戏
  • 陈思进:P2P榜样与朽木
  • 水皮:人傻才买黄金 赶紧卖掉换股票
  • 孔浩:伟大复兴 A股岂能不作为
  • 李迅雷:中国公平分配财富的有效路径
  • 叶檀:2015年股市大象踩不死蚂蚁
  • 罗毅:我们坚定看金融板块长牛
  • 齐俊杰:被妖魔化的P2P网贷
  • 如松:中国的实业将会逐渐消失
  • 刘姝威:大飞机是新经济发展的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