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涨了买房族的心也乱了:手里有钱投哪里更合适

2014年12月27日 03:39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记者 陈英

  央行[微博]降息以来行情飙涨的A股市场本周小喘了一口气后,疯狂还在继续。曾经“伤透”股民的A股又重新赢回了人们的信心,但这也令不少终于迎来楼市利好、刚刚下定决心买房的人心又乱了:买股还是买房,手里有钱投哪里更合适?

  曾经发誓不再炒股的老崔最近因为这事跟老婆吵了一架。年初,老崔早就计划好把现住的90平方米三房换成120平方米以上的四房,赶上央行降息,看房大半年的老崔出手了,定了房,交了钱,就等着中介按部就班地过户办按揭了。可这节骨眼上,老崔犹豫了,他想炒股。随着A股持续暴涨,近期有关“卖房炒股”的言论也甚嚣尘上。“都说温州(楼盘)炒房团已经转投股市、横扫银行券商股了,上一次没跟着他们买房,这一次绝不能再站错队了。趁这两年的行情好,赚一笔快钱,以后换更好的房子。”老崔说。他想说服妻子,遭到拒绝。

  老崔的妻子不同意是有理由的。前几年,老崔把家里所有现金都放在股市,“高位站岗”数年,非但没有盈利,还亏了30%。年年都劝老崔把资金挪出来换房子,可他不死心,总是说“熊市到头了,牛市要来了”。直到去年,老崔终于死了心,把亏损的股票割肉全卖了,套现的资金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等着机会换套心仪的大房子。终于遇到购房好时机,两口子化观望为行动,定金交了,合同也签了,老崔这时候反悔,妻子当然很生气:“如果毁约,我们得赔偿双倍定金,好几万呢,当然不划算!”老崔的妻子跟记者诉苦。可老崔坚定地认为,这波牛市行情能让资金翻几倍,压在房子里不如“钱生钱”,牛市翻倍很容易,赔个几万算什么?错过了牛市才可惜。

  一位二手房中介告诉记者,有购房者纠结买房,同样也有些房东急着出手等套现,买方提出一些优惠条件时也很爽快,希望过户套现的程序能快点,好赶上股市的大牛行情。有券商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近期来咨询重启账户和找回密码的股民多了许多,冷清多年的交易大厅里看盘的股民也重新热闹起来。

  更有甚者琢磨着“卖房炒股”,这些人大多是自留一套自住房,想把出租的房子卖掉套现去炒股。还是那句话,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别忘了,散户股民从来都是“七亏二平一赚”,绝大部分散户很难从股市中赚钱,“卖房炒股”风险太大,投机赌博心态严重,更容易血本无归。有楼市专家认为,3年后,多数城市的房价肯定比现在高,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所以,一线城市和多数二线城市的市民,以及多数城市的自住者,实在没必要参与“卖房炒股”的高风险游戏。按照过去的经验,实施“卖房炒股”的,最终结局美满者的,只是极少数。

文章关键词: 炒股A股市场股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 曼联3-1 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独家回应骂战:我不在乎什么形象
  • 财经中国大妈买空俄罗斯:奢侈品一天一价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易宪容:2015年中国世纪真的没开始
  • 张化桥:A股形式大好 股民如何发达
  • 徐斌:改革和泡沫注定联袂演出
  • 如松:人民币决不能走卢布的道路
  • 谢百三:肖刚很无奈 看着A股发疯
  • 冉学东:股市大涨不要叶公好龙
  • 钮文新:10万亿元非银同业存款的盘子
  • 齐俊杰:陆金所值100亿美元吗?
  • 陈思进:中俄原油协定是卖国条约吗
  • 牛刀:2015年一线城市房价会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