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央行对降准信号有所忌讳

2014年12月25日 08: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钱荒来了?央行对全面降准信号有所忌讳;住建部不提房地产调控 2015年去库存仍是主线;两主线绘制年底股市淘金图;四因素导致股指下挫 关注三类错杀概念股;年末诈骗高发:伪装成银行客服电话成新手段。

  ——宏观——

  钱荒来了?央行[微博]对全面降准信号有所忌讳

  年前的"钱荒"犹在眼前:资金短缺,利率暴涨,市场动荡。时至年关,市场再次感受到了钱紧的日子。刚刚过去的一周,各期限品种资金价格继续上涨;其中,标杆性品种的7天回购利率领涨,12月18日的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飙涨至6.30%的逾半年新高。

  “钱荒"真的又来了?或只是表象?现在的问题是,当期货币供给端表现平稳,而需求端却持续旺盛。根本原因是机构投资者的融资需求过大,也就是资金杠杆比率过高,杠杆降低难度较大。

  说钱都流到股市了,肯定夸张但并不过分。今年年中时,A股还是全球”最熊"的市场,接下来的半年内,却翻身成了最大的牛市,连每天万亿的成交量都成了新常态。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今年来累计涨幅达到46.91%,居世界第一,这也是近5年来涨幅最高的一年。

  “央行降息、沪港通、国企改革、资本市场创新,这些都是本轮股市暴涨的原因。"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称。而11月份降息放出的钱更多地进入了股市,甚至是激进加杠杆式地涌入,而非流向了一直以来"嗷嗷待哺"的实体经济,却让央行增加了顾虑。资产价格飙升会不会让央行暂缓降准,会不会放缓货币放松步伐,成了市场新的担忧。可以说,不想过快再次传递宽松信号,以及不想加剧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制约央行货币全面宽松步伐的主要因素。多位业内人士得到的观点是,全面降准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房地产——

  住建部不提房地产调控 2015年去库存仍是主线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住建部对楼市的定调。12月19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部署2015年全国住建系统重点工作,除了明确表示加快保障房建设之外,只字未提房地产调控。

  "2014年开始房地产进入自发性调整,库存压力普遍存在,很多行政手段不需要了,"深圳一大型开发商人士表示,预计明年房地产调控继续转向市场化为主,政策宽松可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解读住建部会议时认为,未来改善性需求的入市门槛还将放低,楼市整体松绑是趋势,去库存将成为明年各地的政策主线,但一线城市短期取消限购的可能性不大,保障房则依然会为房地产投资失速托底。

  ——股票——

  两主线绘制年底股市淘金图

  今年高送转概念成为了贯穿全年的热门题材,从年初打响2013年年报高送转第一枪的安科瑞(300286),到将高送转主题投资推向高潮的营口港(600317),都在当时获得了令人称羡的市场表现。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年报高送转行情通常从当年年末,一直“热闹”到次年年中,在各上市公司除权除息后方告一段落,而当下临近年关,正是布局高送转概念股的最佳良机。

  第二类是根据“六高一小”—即高股价、高每股净资产、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收益、高成长以及小股本等条件梳理的潜在高送转概念股,这些个股想象空间较大,且股价处于相对低位,但同时也具有确定性弱的不利特点。

  四因素导致股指下挫 关注三类错杀概念股

  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蓝筹股近期涨多了自然面临调整,创业板指跌多了反弹也再正常不过,目前要做的就是把握好市场风格变换的节奏,顺势为之。而在"权重熄火、题材苏醒"下,有三大题材前期被错杀,当前正是逢低布局的绝佳机会。

  第一,以防御为主的大消费板块。由于当前所有权重股都已经轮番爆炒了一番,短期市场风险有待释放。而在风险释放之际,具有防御功能的大消费概念将成为投资者的最佳避风港。第二,中央通过养老保险改革方案,一旦并轨措施落地事业单位改革将加速,其中拥有核心技术的研究所,很可能注入其关联的上市企业以加速发展,相关概念股或迎资金炒作机会。第三,发改委对高通[微博]开巨额垄断罚单、中国芯片企业收购新加坡企业星科金朋表明了集成电路发展推进速度加快。前期被错杀的优质电子信息概念股,迎来抄底机会。

  ——银行——

  理财产品搭车圣诞 年化收益超6%

  “圣诞理财特卖,年末最后一批高收益理财!”记者昨在一家银行APP上看到,两款圣诞节专享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全部破6%。近期央行降息,股市飙涨,导致银行存款、理财产品等资金搬家,恰逢圣诞、元旦,各银行正着力发行高收益年末“吸金”产品,以期资金回流。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等均在发行了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稳健性理财产品,且投资金额门槛大多是5万。

  银行人士建议,年末家庭理财,要注意资产的合理配置,兼顾风险性和流动性,银行理财和存款作为风险性相对较低的配置,保留一定的比例很重要。现在各家银行都推出手机APP,市民不妨每天刷刷“理财产品超市”,碰到高收益别放过。

  当然,理财产品不能等同于存款,需要注意风险。业内人士表示:“降低风险的法则是分散投资,购买不同银行的不同理财产品,这样可以在坚固高收益的情况下,尽量减少风险。”此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一些挂钩股市类的理财产品应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这类产品多为非保本类产品,一旦股市出现较大波动,面临的风险较大。

  年末诈骗高发:伪装成银行客服电话成新手段

  除了制造伪卡、失窃卡盗刷、网络诈骗等方式外,近期社会上又出现了一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段,不法分子利用改号软件,将电话伪装成银行客服电话,并以调高持卡人信用额度为理由,诱骗持卡人提供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卡片安全码和手机动态验证码等信息进行诈骗。

  专业人士还提醒,银行不会外呼客户要求客户提供私密信息,持卡人如接到电话或短信要求提供卡片信息、个人身份信息、验证码等私密信息时,可以通过回拨信用卡背面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核实。办理提额等业务还可以通过银行官方微信、官方网站等可靠渠道进行申请,不要轻信区号+955××或陌生号码来电。

  美元升值:外币理财趋热

  与卢布币值”飞流直下"相比,美元正在"高歌猛进"。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最近几个月,美元上涨势头强劲,不仅带动了美元理财的火热,也使得外币理财市场倍受青睐。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美元升值可急坏了那些海淘族,也使那些赴美留学及出国游的人表示"很受伤"。

  "美元理财产品,8000美元起步,6个月期限,预期年化收益","一年期美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2.60%,投资门槛9000美元",近日,一度被冷落的外币理财产品最近又频频上市,在这背后是美元的强势升值。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元理财产品发行很"疯狂",收益率却很一般。以风头正劲的美元理财为例,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仅在1.80%-3.00%之间,远低于同档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此外,外汇形势复杂多变,理财专家建议,近期个人投资者在外汇投资策略上应以避险为主,缩短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

  ——基金——

  49只货基产品收益率超5%

  临近年末,货币基金成为”香饽饽”。昨日,延续前一天的颓势,A股市场再度大跌,沪指收盘下挫1.98%。与此同时,由于年末的揽储压力,货币基金收益率还是整体走高,目前已经达到4.33%,这要比前期高出很多。此外,短期理财基金、互联网理财基金也都受益匪浅。

  而从具体产品来看,部分货基收益率已经超过5%,甚至更高。上述统计数据显示,农银红利日结货币A、农银红利日结货币B两只收益率均达到8.716%,也是目前仅有的两只收益率超过8%的货币基金。紧随其后的是银河银富货币B、银河银富货币A、上投摩根添天盈货币B、惠增利、上投摩根现金管理货币等基金,目前收益率均在6%以上。

  元旦临近,多只货币基金暂停申购

  随着元旦的临近,易方达、宝盈、博时等多家基金公司表示近期货币基金将暂停申购,如易方达天天增利货币公告称将于2014年12月30日暂停转换转入并暂停定期定额投资。投资人如果想要享受元旦小长假的收益,要赶在暂停申购之前进入。

文章关键词: 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外汇传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易宪容:美元强势将持续到2015年
  • 凯恩斯:未来沪指有两种可能的走势
  • 如松:中国会落入美元升值的债务枷锁
  • 郭施亮:万达首日破发 王健林在想啥
  • 马跃成:地产大佬为何如此悲观失望
  • 余丰慧:不动产登记使楼市撞冰山
  • 巴曙松:为什么出现满仓踏空牛市套牢
  • 王海滨:美元上涨逼仓全球货币
  • 钮文新:中国金融结构已严重扭曲
  • 向小田:土豪安邦买民生银行的3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