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楼市这一年不如炒股赚

2014年12月24日 08:1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4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楼市这一年:买房不如炒股;新电改方案近期或出台 电改概念股集体攀升;证监会打击操纵 瑞银:警惕“小票大熊”;四利空引百点长阴击穿3100点 见顶还是牛回头;挂钩股票理财产品发行暴涨近六成;千亿待收 P2P面临年关兑付高压。

  ——房地产——

  楼市这一年:买房不如炒股

  这个冬天,在广州越秀区工作的徐女士有点“心塞”:今年三月她卖掉了持仓多年的股票,在老家惠州全资购入一套大户型。但没想到的是,此后楼市开始萎靡不振,而股市却节节走高。“我成了反向指标了。”徐女士自嘲道。

  由于2013年一二线城市房价暴涨,三四线城市平稳甚至冷清,因此年初宏观调控的主基调是分类调控、双向调控。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楼市迅速进入下行通道。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称,楼市从年初首次出现个别城市价格调整,到3、4月华东区域的块状调整,再到5月后以东部为主的城市房价普遍下行,房价下行迅速由点到面,其下行速度超乎预料。至今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跌了1.2%,这也是该数据三年来首次出现下跌。

  张大伟表示,这样的数据说明“最近一年,买房的人,大部分都亏了”。

  在一系列新政之后,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楼市确有回暖之势。不过,即便如此,要指望楼市再现过去的高速增长已不大可能。张大伟说,在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处于由高速增长向平稳发展的过渡阶段。全国各地楼市都火爆、所有产品都热销、所有房企都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

  “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了全面短缺的时代,呈现局部短缺状态。在新常态阶段,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表现将进一步分化。”张大伟说,在三四线城市楼市普遍过剩、人口导入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和一二线城市的分化进一步加剧。

  广州一家大型开发商人士表示,尽管在一系列新政之后,楼市成交明显回暖,但在价格方面未必会有明显反弹,现在全国楼市到处都过剩,不光是三四线城市,一些大城市的郊区也严重过剩,因此,“未来买房要保值的话,要选择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

  ——股票——

  新电改方案近期或出台 电改概念股集体攀升

  有消息称,近期,新电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有可能在近期公布。根据此前的报道,如若没有意外,新电改方案将在年底出台。分析师认为,目前电改外部环境进入理想状态,新一轮电改时机已经成熟。电改进入实质性推动阶段。政策红利有望继续推动电力板块走强。

  受此影响,近日,电力股集体大涨。包括内蒙华电大唐发电长源电力漳泽电力等8只电改概念股曾在近日接连高涨。

  证监会[微博]打击操纵 瑞银:警惕“小票大熊”

  "18股被证监会点名,300股跌停 "自首""—这是部分A股投资者对12月22日近300只个股集体跌停的调侃。

  昨日,虽然跌停个股减少,但沪指重挫逾3%,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打击市场操纵专项执法行动威力颇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瑞银昨日发布研报称:该机构曾预期2015年将”大股小牛,小票大熊",现在看,大盘股走牛不确定,但小盘股或面临更多下行风险。

  四利空引百点长阴击穿3100点 见顶还是牛回头

  昨日上证指数大幅下跌有以下几个因素:首先,证监会和中纪委相继点名调查涉嫌操纵股价的公司,导致众多个股纷纷跌停,市场也引起了恐慌,大盘随之大跌。其次,昨日再度缩量,资金观望态势明显,在相对高位,资金不敢进入二级市场,市场热度不够。第三,打新效应明显,打新冻结近2.2万亿元资金,也是导致大盘不断下挫的原因之一。第四,获利盘的出逃,加上之前的巨量大阴线,周一的高位十字星都是变盘的信号,大盘再度上涨需要足够的时间去消化,百点调整变成新常态。

  轮蓝筹带动股指大涨的行情受政策推动明显。前几个月,由券商股带动股指上涨已经吸引了大量资金参与,提升了市场的人气。大多数的投资者并没有赚到钱,满仓踏空、满仓套牢者不在少数。因此,大盘出现背离分化走势也就不足为奇了。面对这样的情形,投资者还是要远离那些没有实际业绩支撑、通过概念炒作股价已经处于高位的个股。今日新股申购资金部分解冻,将缓解市场短期内资金紧张的局面。

  短线来看,市场经过宽幅震荡后,指数产生单边暴涨和大跌的可能性正在减小,低吸并持有看好的板块个股是最好的操作方法。就机会而言,本周开始包括农垦改革、土地流转、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环保等热门题材在众多利好的刺激下将逐步迎来介入机会。

  社科院发布蓝皮书:沪指重上5000点

  近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推出了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的《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5)》。报告主编,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融所所长王国刚在主题发言中强调,“在沪港通机制下,如果A股市场实行T+0制度,则意味着股市可交易资金的倍增。在此前提下,上证综合指数上4000点、重返5000点都是可期待的,甚至更高。”

  ——银行——

  理财产品年末收益率大涨

  央行[微博]公开市场昨天再次暂停任何操作,这已是连续第8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本周也没有正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受到年底流动性维持相对紧平衡的影响,近期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幅上涨。

  分析师给出年末理财产品投资建议:投资者应该积极参与这一轮理财产品收益”盛宴”,锁定高收益理财产品。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这有可能是理财产品收益"盛宴"中的最后一次"大餐"。一方面因为国内经济增长乏力,未来中国进入降息周期是大概率事件,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降息的大环境下不会有很好表现。另一方面,有消息称《商业银行法》修改建议已经上报,取消商业银行存贷比硬性考核这项内容将会进入议事日程。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一旦取消存贷比这一硬性考核,商业银行发售理财产品的动力会随之减少,未来高收益理财产品或更加罕见。因此,分析师建议广大投资者积极抓住年末这一轮理财产品收益上升的机会。

  挂钩股票理财产品发行暴涨近六成

  大起大落的股市让不少投资者又捏了一把汗,也让不少人稳赚了几波行情,银行方面也趁势推出了不少与股市挂钩的理财产品。记者调查发现,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甚至高达8%,专家提醒,与股市挂钩的银行理财种类比较多,基本上都属于浮动收益类产品,收益率也随股指涨跌变动,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并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

  数据显示,自11月22日央行降息以来,A股大幅上涨,降息满一个月,处于销售期的股票型理财产品的数量达265只,比去年同期增长55.9%。

  ——基金——

  连涨6天 余额宝[微博]收益重回”4.5时代"

  记者根据历史数据预测,在1月中旬左右,余额宝收益将重返5%以上。不过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只是暂时紧张,因此余额宝收益率也很难像去年一样“发烧”。

  数据显示,今年6月23日余额宝收益率首次跌破4.5%,达4.4940%。之后大部分时间,其收益率一直在4.1%—4.5%之间徘徊。自央行宣布降息以来,余额宝度过了一段濒临“破4”的低潮期。不过从12月17日开始,其收益率开始一路攀升,并于22日突破4.5%至4.518%,6天内涨幅达10.65%。除了余额宝,其他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也持续走高。数据显示,上周末“宝宝”们的平均收益率达4.4%。

  货币基金年末收益“翘尾”

  进入12月下旬,“钱紧”局面发酵,货币市场利率进入冲高模式。受此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呈翘尾态势,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基则一改颓势,收益率有所上扬,部分货基每万份收益冲高至1.5%以上。业内人士分析称,预计元旦前夕,货基、国债逆回购等现金管理投资工具的收益率仍将较为可观,具有一定套利空间。

  ——互联网金融——

  千亿待收 P2P面临年关兑付高压

  一年的疯狂终在年底要面临"冷静期"。年关来临,P2P行业面临兑付高压。除经济周期下行、银行信贷收紧等多重因素外,2014年的P2P行业迎来一个"意外"竞争者:股市。

  2014年12月19日,上证沪指多板块齐发力,沪指突破3100点大关,创下49个月新高。牛市抽血,加剧了P2P平台兑付压力。数据预测,2014年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将达到千亿大关。

  为吸引资金,平稳度过"年关",平台"百招齐发"。但多名业内人士表示,以提高平台利息率为代表的天标、秒表已经无法短期内缓解平台压力。

  ——宏观——

  油价调整窗口本周五开启 或将“十一连跌”

  本周五,国内成品油将迎来新一轮调价窗口。在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国内成品油价格"十一连跌"成为市场共识。专家认为,只要国际原油价格仍有下降空间,我国油价下调的预期就同样存在,而上调消费税的行为作为我国宏观调控政策的一部分,必然伴随着油价下跌而出现。

文章关键词: 理财产品余额宝内地股市银行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如松:人民币的空头到底是谁
  • 沙黾农:可期待明年A股升破6124点
  • 叶檀:消费税有望成为地方主要税种
  • 徐斌:2015年中国迎来“金融大爆炸”
  • 李大霄:3000点不需要勇气 需要坚持
  • 陶冬:卢布与历史的轮迴
  • 金岩石:如何解读经济“新常态”
  • 孔浩:A股指数牛市 股民熊市
  • 叶檀:地方债去杠杆短期风险可能变大
  • 冉学东:卢布崩盘让央行惜钱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