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一线城市房贷重回8折

2014年12月18日 08:2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股票——

  年内最后一轮新股今日开卖

  葵花药业今日开始网上申购,这也是本次12家新股首家开卖的公司。数据显示,葵花药业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数量为3650万股,发行价为36.53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2.97倍。计划募集13.33亿元,成功发行后将登陆深交所[微博]中小板。

  不过,在今日葵花药业网上申购后,明天A股将迎来6只新股集体发行,其中,人气最高的当属国信证券。数据显示,虽然国信证券本次登陆中小板,但与同批新股相比,其发行规模却是庞然大物,融资规模预计在70亿元左右。

  社保四季度已浮盈241亿元

  四季度以来,A股的涨升势头不断,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061.02点,较三季度末上涨29.49%,部分投资者收获颇丰,机构投资者重仓的个股和账面浮盈受到广泛关注。

  社保基金以市场风向标著称,三季度末持有576只个股,持股市值1293亿元,截至昨日,这些市值已增长至1534亿元,即账面浮盈241亿元,其中,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三只基建股浮盈贡献值达64亿元,排名前三位。

  国泰君安:明年大类资产仍看好权益类

  从宏观经济分析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时,国泰君安分析师吴齐华建议,明年仍要战略增持权益类资产,包括美股。而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资产,以及现金资产和黄金则应战略减持。

  而针对固定收益类资产,国泰君安此次只给出"标配"的投资建议。分析师张超介绍称,债市将长期保持慢牛格局不变,而明年的震荡会加剧,战略配置价值降低。

  "特别需要注意银行理财资金的投向变化,存款搬家是大概率事件。银行应对金融脱媒,仍然需要通过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稳住负债端,因而银行资产池需要更多纳入高收益型资产,优先股、普通股优先级、股权投资基金这些都可能成为银行理财投向重点考虑对象,理财资金分流对债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22家公司因信披违规或在明年初暂停上市

  一轮退市浪潮或将在明年集中上演。11月16日起生效的上市公司退市新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已经"初见成效":近日已有30余家上市公司集中公告股票暂停上市风险,其中22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新规的要求,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其股票可在风险警示板继续交易30个交易日,此后,这些公司股票将进入暂停上市阶段,并将在相关行政处罚或移送公安决定之日起一年内被实施终止上市。

  据统计,近两周以来,已有30余家上市公司集中发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包括皖江物流、仰帆控股、上海家化、*ST三毛、*ST广夏、*ST中富、三木集团荣丰控股恒星科技键桥通讯科伦药业勤上光电风神股份青鸟华光、*ST国创、*ST成城五洲交通大有能源、*ST大荒、上海物贸博汇纸业、博源投资等22家公司,目前已经被证监会[微博]立案调查。上述22家公司中,有14家在上交所[微博]挂牌,4家在深交所主板挂牌,4家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

  ——房地产——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重回8折时代

  到政策调整的影响,2014年一直居高不下的房贷利率重新出现下调,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水平重回8折时代。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9.4折,是一年中利率最宽松时期。在被监测的28家银行中,汇丰银行、农业银行提供8.8折优惠,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8家银行提供9折利率,4家银行停贷。

  对于房贷利率是否仍有下调空间,业内认为,进入年底,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上海的利率几近触底,除非央行[微博]出台新的刺激政策,否则近期再次出现银行集体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银行——

  央行年末收紧银根 理财产品收益普升

  按投资期限划分,上周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27个百分点至4.43%;1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8个百分点至5.06%;3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01个百分点至5.12%;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7个百分点至5.32%;1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09个百分点至5.39%。

  分析师认为,时至年末,市场对资金的需求将持续紧俏。银行理财产品总体收益率水平在短期内依然平稳,尤其在靠近月末的时间,理财产品市场有可能迎来一波收益高潮。

  ——基金——

  处于牛市基金为什么会赔钱?

  近日股市从七月到现在,涨幅已经超过20%,有些基金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已经翻番,但很多投资基金的问理财粉却没有赚到钱,满仓踏空的问理财粉很多,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问理财粉赚不到钱呢?认为问理财粉在牛市中不赚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没买到好基金。二、追涨杀跌。三、卖涨留跌。

  ——互联网金融——

  “国家队”发布P2P最新评级

  12月17日,"中国网贷评价体系"课题组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网贷平台评价结果。陆金所、人人贷获得AAA评价,另4家平台获得AA评价,部分平台评价出现下调。

  从地域上来说,一线城市P2P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北京、上海和深圳,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业务模式的创新性等居于全国前列,广州则略逊一筹。其他区域也有不少扎根当地、精耕细作的平台,但总体由于推广、人才等各种资源的约束发展相对较慢。

  ——国际——

  俄国反击?油价巨震9%创5年多之最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稍早时国际油市巨幅震荡,纽油直线拉升,自最低点至日高点的振幅高达9%,创下2009年4月以来日内振幅之最。布油亦一飞冲天。迄今尚无油价暴涨直接诱因的具体报道,但有分析师指出,这可能与俄罗斯持续出售美元支撑卢布,推动能源价格走升有关,而因此引发的轧空促使油价进一步飙升。

  俄疯狂护盘 卢布升值12%创16年之最

  在卢布经历了崩盘式下跌之后,俄政府终于坐不住开始疯狂护盘。俄财政部决定向市场出售70亿美元外汇,并表示如需要会一直向市场出售美元。同时俄央行宣布了一系列稳定金融市场措施。国际油价止跌盘中一度火箭式蹿升5%,在众多利好消息刺激下,卢布开始绝地反击大幅升值12%,涨幅创1998年以来之最。

  美股大涨 道指标普创今年最大涨幅

  12月18日凌晨消息,周三美股大幅收高,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创2014年最大涨幅,能源板块领涨。美联储取消长时间宽松措辞,称加息将保持耐心;耶伦称未来两次会议上不大可能加息。

  美东时间12月17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8.00点,报17,356.87点,涨幅为1.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0.14点,报2,012.88点,涨幅为2.0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96.48点,报4,644.31点,涨幅为2.12%。

文章关键词: 银行理财资产理财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肖磊:卢布为什么会暴跌
  • 占豪:卢布崩盘是策划已久的阴谋
  • 高善文:A股上冲3500点的力量仍在
  • 刘军洛:石油暴跌损失最大的是中国
  • 罗毅:不要再错过银行股上车机会
  • 凯恩斯:2015年将是创新驱动的牛市
  • 齐俊杰:物美价廉的时代已结束了
  • 朱大鸣:开发商大佬们为何看衰楼市
  • 姚树洁:普京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
  • 竹子:万福生科复活挑战最严退市新规